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amquick】《Wicked Games》03

01

02


再次回到摄影机前,Peter的表现自然了许多,但这次不满意的却是他自己。

“我想再拍一次,可以吗?我认为我还能做得更好。”

Remy耸肩:“胶片我还是买得起的,问题是这位大明星有没有时间。”

Erik:“再拍一条的时间我还是有的。”

顺利拍完这条之后Erik跟Remy和Peter简单说了几句就走了。Peter有些失望,Remy说:“他急着去找Charles呢,别指望他会多留一刻钟。”

Peter迟疑:“他和Charles真的是……?”

“好莱坞公开的秘密。二十年分分合合,从二十岁到四十岁,拍出来比罗密欧朱丽叶都纠结动人。”

Peter的表情呆呆的:“哦……”

“你这么喜欢Erik刚才怎么不问他要签名?”Remy绝不承认他现在的情绪和嫉妒有半毛钱关系。

“我不是他的粉丝。”Peter说,“我只是很高兴见到他,很高兴能和他演同一部电影。”

“好吧好吧。”Remy点点头,然后向片场其他人宣布收工吃饭。今天Peter到的时候已是下午,能拍好完整的两段可算得上进度十分喜人。Remy虽是出了名的要求严格,但他体恤员工这一点同样是世人皆知,这大概是他身边能聚集一个优秀班底的重要原因。

“Peter,Logan,你们先别急着去吃饭,我们商量点事。”

Peter装出一脸严肃:“有加班费吗?”

“多少人想花钱来演我的电影,你还跟我要加班费。”Remy的表情像是看到了外星人一样,Peter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于是Remy只能无奈道,“真拿你没办法。”

Logan一阵咳嗽:“打情骂俏等我走了随便你们。有事快说,我赶着回家。”

“回家?你不住在剧组吗?”Peter问。

“今天是我和Scott恋爱十周年纪念日。无论如何我得赶回去。”

Scott……这名字……也是个男人吧……Peter心想。

“晚上别太激烈,明天开始要拍热恋期了。会有裸露镜头。”Remy很自然地说。

“这恐怕不现实。”Logan一脸坦然。

“………………”旁听的Peter尴尬得恨不得从地砖缝里钻进去。

Remy转而问Peter:“你怎么看?”

“……我觉得……我觉得可以先拍只有我一个人的那些戏份。”有了想法Peter的语速就快多了,“在调查Nelson家族内部叛徒时,我开始对Bruce产生怀疑,于是我撇开他进行了一系列行动……”

“Enough,我知道你对剧本已经有了全面而且深入的了解。所以你想给Logan放两天假?”

Logan捶了Peter一拳:“哥们儿,够意思!这份人情以后再还,我先走了。”

 

Logan在场时Peter和Remy相处还算自然,现在Logan回家了,Peter觉得那种让他无法描述却紧张不已的感觉又来了。

今晚不拍夜场戏,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有回酒店吃统一的工作餐的,也有趁着拍摄进度不紧去外面打牙祭的,导演本人就是其中一员,并且还拐带了男主角。

好莱坞是世界电影工厂,这里向来不乏高档且隐秘性绝佳的餐厅,Remy带Peter去的就是他最熟悉的一家。

被Remy揽着肩膀带进去的时候,Peter注意到侍者的眼神非常奇怪。就像是……看到太阳从西边升起那样……?

“老大,今天还是照常吗?你的……呃不,这位先生呢?”

Remy和Peter刚进了包厢侍者就跟着进来了,问的问题也让Peter摸不着头脑。

“我想问个问题。”Peter的语气有几分不确定,“这家店点餐没有任何选择依据吗?”

“我是这家店的老板。想吃什么告诉他就行。”

“原来Logan真的没骗人……”Peter嘴快,不加思考地就把心里的想法直接说出来了。

“你是说……”Remy挑眉,眼神里的戏谑让Peter几乎要无地自容了,“我有钱到可以包那个大厅给你开一个月的party?”

“我随口一说,你别往心里去。”Peter的眼睛紧张得眨个不停,长长的睫毛像蝶翅扑簌簌抖动。

年轻真好,这漂亮的眼睛和眼睫毛会让多少人嫉妒啊。Remy不无感概地想,然后他露出一个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又别有深意的笑,“如果你开口,我未必就不答应。”

“两位,你们是不是忘记了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别这么旁若无人好吗?”

“我就和Remy一样就行!”Peter被他的调侃弄得满脸通红,他语速极快地报出了自己的选择,侍者也不辜负他的期望,以极快的速度消失了。

“对我的口味这么信任?”

“应该不会比我糟糕。”Peter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和Remy聊一些正常的话题了。他松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脸,试图用手背降低脸颊的温度,并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像个成熟的大人。

“Peter,你一直都很紧张。你的表情让我觉得我令你胃疼。”

“不不不!”Peter连声否认,“Em……我是说我的确有那么一点儿紧张,你得允许一个新人保留在大人物面前感到紧张的权利。但是和你呆在一起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我没有说谎!I promise!”

“我认为你把‘一点儿’这个词替换掉可能会使你的话更具说服力一些。”Remy说。

Peter觉得自己现在太被动了,以前在家里,他可是从小到大都把老师和妈妈气得团团转的,能治的他的只有姐姐Wanda,怎么一到Remy面前就怂了?他的眼珠转了转,嘴角微翘,像个恶作剧的小孩一样得意洋洋又故弄玄虚地说:“Remy,如果你不是有请每个男主角吃饭的习惯的话,综合考虑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我简直可以怀疑你是不是想泡我了。”

恰好此时侍者进来布菜,于是他们暂时搁置了谈话。Peter瞧着一言不发的Remy,心里满是扳回一城的得意,但Remy的表情淡淡的,并没有什么被冒犯的恼怒,他的眼神时不时扫过Peter,让Peter雀跃的心有点儿发凉。天呐,该不会踩中雷区了吧?但是Charles说他是Straight……不过是个玩笑而已……

“你的猜测有什么根据吗?是否介意给我分析一二?”Remy进食的姿态十分优雅,他盯着Peter的眼神又隐含侵略性,就像一只正在慢条斯理地撕咬猎物的猛兽。

Peter这会儿倒不怕了,不知道是不是几口酒下肚麻痹了他有关恐惧和理智的神经,他感觉语言仿佛不需经过他的大脑就自动飘出口腔。Peter学着电影里的贵族男主角晃动高脚酒杯,装出欣赏酒液的姿态:“红酒,大餐,豪华的包厢,如果再加上鲜花和乐队,就是最经典的求婚配置。此外,这是你名下的餐厅,你在向我暗示除了如日中天的名声之外,你还有雄厚的财力。”

“Peter,你的胆子真的很大。”Remy的语气听不出是赞赏还是责怪,他好像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Peter心想:我从出生到现在还真没怕过什么,这好莱坞我不也是孤身一人闯进来了?

Remy用餐巾擦擦嘴角,肩部放松靠在椅背上,右手支颌,被刻意压低的声线如同大提琴华丽的和弦:“是,我对你很有兴趣,但这不足以让我全力捧红你。你要怎么讨好我呢?”

Peter抿紧嘴唇,眨眨眼睛。他白皙的脸颊仿佛染上了红酒的颜色,喉结无意识地滚动了一下,让Remy不得不把视线移向半隐在衬衫领口下的纤细颈脖。

Remy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虽然只是一点点变化,但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该死的,今天的酒实在是太有劲儿了。

是的,Remy有意识地忽略了他几乎可以称得上千杯不醉的好酒量,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无辜的红酒。

Peter喝完了杯子里残余的酒,他的嘴唇沾了些酒液,显得更为水润诱人,Peter可以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但看在Remy眼里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你得搞清楚现在的情况。我对于走红没有那么大的兴趣,我只担心演完这部电影还有没有女孩子会喜欢我。你应该想想怎么才能让我对你产生兴趣。”

Remy站起来的一瞬间就后悔了。言语上的交锋还可归为玩笑,但他站起来就势必要走动,除了走到Peter身边去他没有别的选择。然后呢?他们明天还要拍戏,他不能真的把事情复杂化,这有违他一贯的原则。

Peter在Remy靠近的过程中心里逐渐升起一股想要逃跑的念头,但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和莫名其妙的跃跃欲试又把他固定在了椅子上。他看似好整以暇实则战战兢兢地坐着,看着Remy一步步走近他。

如果这也是在拍摄电影的话,Peter认为现在的背景音乐一定是激昂的管弦乐,从低音慢慢升到高音,再辅以合唱团的吟唱。只有英雄决战前那种宏大的史诗般的配乐才能衬托他心中一浪高过一浪的紧张。

Remy走到他身边,弯腰、低头、凑近,灰绿色的眼睛准确地捕捉到棕色眼眸中所有的情绪,并牢牢锁定。

Remy朝他伸手的时候Peter几乎要惊叫出声了,即使如此他还是欣赏了一下Remy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但指节并不粗大,看起来像钢琴家的手一样灵活漂亮。当然这时的Peter还不知道,Remy的手没摸过钢琴,倒是经常摸扑克牌和筹码。

这支修长好看的手最终落在了他的领结上,Remy微微一笑:“你的领结歪了。”他帮Peter扶正了领结,然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脸,或者说摸了一下他的男孩的脸颊,“我去一趟洗手间,很快回来。”

Remy离开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虽然极力压低但仍然能被分辨出的叹息,他笑了笑,摇摇头,心里十分庆幸自己刚才没有放纵。他可不想吓到他的小少爷,也不想让潜规则这种东西弄脏他的男孩。

至少,不能是现在。

Peter如获大赦般瘫在了椅子上。他说不清自己是松了口气还是有些失望,或许两者兼而有之。但Remy去而复返的速度很快,所以Peter不得不停止无谓的思考,重新打起精神来。好在这回他们已经拥有了一定的默契,漫无边际地聊了一些有关电影和生活的趣事,不再触碰危险边缘。忽略掉前半部分的话,这顿饭吃得还算是宾主尽欢。


配图是戴着领结的小天使~个人非常喜欢这套图~

评论 ( 13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