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amquick】《Wicked Games》02

前文回顾


本章有EC描述

电影情节加了下划线


“Frank,你怎么还在这儿?”在过去的五分钟里Bruce为了找到Frank已经跑遍了三楼的每个房间。今晚的宴会各方势力云集,不少人蠢蠢欲动,这已经够让他烦躁不安,一直都在状况外的宴会主角Frank更增加了他焦头烂额的程度。

但Frank白净柔软的脸和明亮的棕色眼睛让他的火气一下子烟消云散。

“我得为我没好好在房间里待着向你道歉。但我……Bruce,我不知你能否理解,我知道这一天终会到来,我为此做了许多准备,并在心里彩排了无数次,可现在我居然感觉到了恐惧和怀疑。”

“这很正常。你只是紧张而已。Frank,你只要走出去,你甚至不必开口。外面绝大部分人不配让你开口,剩下的少数人我会和你一起应付。”

“谢谢你,Bruce。”Frank笑了。

他不是一个爱笑的人,但据Bruce观察,他在老Nelson和自己面前经常展露笑颜。他的笑容就像绿叶掩映间的铃兰,洁白无暇,又有几分羞涩。Bruce在心里高呼:天呐!快停止你无聊的幻想!他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亲吻Frank脸颊的冲动,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这是我分内之事。你永远不必向我道谢。”

Frank和Bruce一前一后进入大厅。神秘的Frank Nelson第一次公开露面就用他贵公子般的仪表风度和气定神闲的态度征服了许多人。没有人相信他的手真的像看起来这么干净白皙——从未染过一滴血,人们总是这样善于在心里添油加醋。

事实是Frank的手的确是干净的,老Nelson当然没有把他娇惯成小绵羊,但却从不给他实践的机会。

“……我的父亲说,真正重要的事都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有没有经验并不重要。只要一次成功就够……”

Frank比Bruce想象中更能适应这样的场合,他用一句话把质疑他资历的人噎得哑口无言。

在没人注意的时候,Bruce对Frank露出了一个充满赞许的微笑。Frank眼神的余光一直若有若无地在他身上打转,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捕捉到了这个笑容。Frank抿了一口酒,回以一个不甚明显的笑,随后他舌尖轻吐,舔去唇边的酒渍,粉红色的舌尖一闪而过,一种无心之过的勾引。

随着宴会的气氛渐入佳境,Frank悄然抽身而退,去到二楼隐秘的会客室。他得和他父亲当年的跟随者正式会面,向他们表明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态度。

这才是硬仗。

但Bruce会陪伴他。

 

这场戏的顺利出乎Peter和Logan的预料,他们初次合作,却默契得像搭档已久的荧幕情侣。

Logan不得不承认,Charles看人的眼光一如既往得准,Peter是天生的演员,他进入角色仿佛不费吹灰之力,他棕色的眼睛温和又暗藏冷酷,天真纯洁和黑手党骨子里的冷酷绝情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统一。

Remy说:“Peter不要换衣服,接下来拍你宣布更换律师和副手的那场戏。”

Peter已经看过完整剧本,Logan更是早就无聊到把剧本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他们当然知道这场是全片最后一场戏。

Logan:“你确定现在就拍那场戏?”

“Logan,别告诉我你是第一天在这里拍戏。这个大厅的租金有多贵你不是不知道。全片需要用到大厅和这么多群演的也就开头结尾两场戏。我当然要物尽其用。”

Peter有些踌躇:“我……我需要准备一下……如果拍出来的效果不好……我会尽力的……”

“没有如果。”Remy说,“我不要你说尽力。我要你给我一个肯定的回答。你能拍好。”

“Master Nelson,放轻松点,Remy富得能把这间大厅包一个月给你天天开Party,更别说他背后还有一个比一个财大气粗的赞助商。你放心演,搞砸了我们可以拍完其他全部再回头拍这个。”Logan说。

Remy脸色不善地看着他。

Peter在心里感慨了一句人不可貌相。Logan面无表情时极有压迫感,但跟Remy拆台的时候却又风趣十足,相比之下,工作状态的Remy不近人情得多,枉费了那张英俊风流的脸。

“Logan,今天收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健身房健个身。我的拳头很想念你的脸。”

“Remy……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Peter说。

Logan吹了个口哨:“我能旁听吗?”

Peter:“Bruce先生,我的建议是最好不要。”

 

休息室。Peter显得有些局促不安,Remy替他问了第一个问题:“想知道我为什么选中你?”

“是的。我听Xavier先生说,在我之前你已经看了很多演员的试镜,我认为他们都比我经验丰富,也更有名气,所以我很难不怀疑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角色。虽然我非常喜欢Frank,但我不能毁了这部电影。”他的语速很快,就像用录音机录下来再二倍速播放那样快。他的语速总是偏快,除了在表演中。Remy认为这是一个很可爱的小习惯,同时,一个人能在表演中控制自己的语速、克制自己的习惯,这本身就说明他是一个最起码能称得上合格的演员。

“我选择你出演Frank是因为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和他相似的地方。你的演技又弥补了那些不相似之处。我这样说应该足够清楚了吧,还是你想听我一一给你说明那一个星期的试镜多么糟糕,然后再夸奖你是多么合我心意?”Remy马上意识到他的用语可能引起歧义,“我说的相似之处不包括性取向。还有,我的意思是你合乎我心中Frank的形象。”

Peter倒没想那么多,Remy这么一解释简直是画蛇添足。“导演,你这么说我要怀疑你是不是出于什么个人的特殊原因才拍这个剧本了。”

Remy挑眉,他缓缓凑近Peter,灰绿色的眼睛闪烁着充满蛊惑性的光芒,用他跟好莱坞那些尤物们调情时的语气说:“如果是这样,你可要小心了。我对Logan那家伙不会有兴趣的。”

“我得熟悉一下台词!!!!!!”Peter抓起手边的剧本挡住自己的脸,口中念念有词读起了剧本。

Peter的动作快得让人眼花,以至于Remy没能看到他脸红的样子。老流氓在心里大呼可惜,也没觉得自己突然开始调戏男演员了有什么不对。当然了,在他心里,他一眼就相中的Frank怎么能和一般男演员一样呢?跟他合作的男演员都是大牌,彼此是什么德行都一清二楚,表面衣冠楚楚光鲜亮丽,私底下不说污浊不堪也没多干净。Peter这样一张白纸似的新人对他来说是少见而稀有的,在Remy的潜意识里,Peter比娇花似的女演员们更需要他“呵护”。

纵横情场无往不利的Remy没有意识到,他一眼相中Peter并且之后越看越顺眼的这种情况,也可以叫做——一见钟情。

 

Remy看了看腕表,“一个小时用来准备,够吗?”

Peter点头。

“你可以期待一下你的新律师。说动他费了我不少心思。”Remy一脸神秘地说。

Peter放下了剧本,有些傻愣愣地看着Remy。这个男人的性感是与生俱来的,他不经意的一个眨眼也能让人招架不住。

“好了,我不打扰你了,你可得抓紧时间,那位神秘人向来不等人的。”Remy离开了休息室,并且贴心地把门关好了。

Peter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他甩了甩头,把脑子里那些像是从水底争先恐后冒出的水草一样乱七八糟的想法摁回水面下。

台词对Peter来说从来不是问题,从小就喜欢阅读的他有着远超常人的阅读速度和过目不忘的本事,他需要找到Frank的大恸之下破而后立的那种感觉。

……

一个小时过去得比Peter想象中快。实际上他也没有看时间,他只是在自己认为已经准备好了之后走出休息室。

那位神秘的客串演员此时也刚从化妆室走出来,恰好和Peter打了个照面。

Erik Lensherr???

“Peter,我想你应该认识他吧?”Remy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很快他就注意到Peter的神色有点不对劲,于是他拍了拍Peter的肩膀,试图用一个玩笑来化解稍显尴尬的气氛,“嘿,难道是被这位国际大牌吓傻了?待会你们可要一起拍戏呢!”

“是的……我……我没想到能有机会见到Mr.Lensherr……还能跟他一起拍戏……”Peter说得支支吾吾的,眼神也有几分闪躲。

Erik看向他的目光有些疑惑,不知为何,他对这个初次见面的毛头小子产生了几分莫名其妙的好感。虽然Peter现在的表情蠢透了,但他觉得看起来挺可爱的。“不用紧张。我看过你演的电影。作为银幕处女秀来说,表现十分惊艳。”

Peter立刻抬头,眼神亮晶晶的,就差摆尾巴了,他才刚露出一个笑容,又立刻垂下了眼睑,似乎是发现自己的情绪太过外露了。“谢谢您!”

奇怪的小子。Erik在心里下了结论。看起来傻得跟这个圈子格格不入,像是要讨好他,眼神又不带任何功利色彩,倒像是……考了高分希望得到家长表扬的小朋友?

Remy趁Erik转身时用眼神向Peter表示疑惑,Peter朝他扮了个鬼脸,用口型说:“Thank you!”

Logan挡在了Erik走向大厅的道路上。两人的气场不相上下,往那儿一站活像黑帮老大的对峙。

“好久不见。”Erik皮笑肉不笑。

“是啊。上次在Xavier庄园聚会没看到你,我还挺惊讶。”Logan亮出了獠牙,一戳就戳中Erik的痛处。

Erik面不改色:“当时我在拍戏。昨天我和Charles下了一晚的棋,真是过瘾。”

Peter在后面看得目瞪口呆,Remy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闺蜜团和男朋友的日常对决。”

“Remy,闭嘴!”Erik和Logan异口同声说。说完一个往大厅走,一个往回走,去自己的休息室。

Peter捂着自己发红的耳朵跟上了Erik的步伐。Remy心情大好,看到Peter在Erik面前的种种紧张不安他心里有些不舒服,现在因为Peter的小动作一切不快都烟消云散了。更何况他还作弄了Erik和Logan两个人,简直人生赢家。

 

这次的拍摄没有上次的顺利,Peter的表演一直不够自然。最后是Erik喊了停:“Remy,让我跟他聊聊。”

Remy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Peter,你一直都在紧张,是吗?”Erik用的是疑问句,语气却十分肯定。

Peter沮丧地点头。

“记住,现在你是我的boss,该紧张的人应该是我。”

“我明白……但是……”但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你啊!!!你站在我身后我怎么可能不紧张!!!Peter在心中无声呐喊道。

“好吧,那我们换个话题怎么样?”Erik觉得自己今天的耐心简直要突破天际了,“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有目的,你的呢?”

“I come here for……for my family.”Peter说。

“你的家人?他们也在好莱坞?”

“是的。”Peter说,“他正在看着我。”

Erik环顾四周:“你该不会是Remy的远房表弟吧?”

“哈哈哈哈哈……”Peter大笑,“我们再试一次吧。”

“好。”Erik点头。


拍完这两场下面就是你们等的那些情节了……

作者外出旅游,本周末才回来。所以,你们懂得……

评论 ( 15 )
热度 ( 112 )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