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周泽楷个人向】《尘尽光生》武侠paro

挺久之前的一篇稿子,今天突然想起来,就放出来吧。

没有cp,cp什么的大家自由心证,我就打了几个人物tag……


尘尽光生

 

『引子·往事』

“你是周家最后的传人。荒火碎霜这一火一冰两剑便是传承的凭证。你需将其小心藏好。等功体大成之时,杀了当年围攻你爹的人,替你爹报仇。别怪娘狠心抛下你,娘不死,终会有人查出你的身份。小楷,你要牢牢记住娘的话,以后……以后你就只有一个人了……”

周泽楷从梦中惊醒,无意识地握紧拳头,薄唇抿成一条倔强的弧线。

天下闻名、武林中无数人垂涎的两柄绝世神剑荒火碎霜便藏在他身边,右手荒火,左手碎霜。荒火是极阳,碎霜却是极阴。想要同时驾驭这两柄神剑,就必须同时修行一阴一阳两种功法。将自身真气与剑气相融,方能发挥出最大威力。

周泽楷一时心绪不稳,荒火顿时躁动起来,碎霜也不甘示弱。两股极端对立的气流在他体内冲撞,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他额上已冷汗涔涔。

荒火碎霜相生相克,若只得其一,几年工夫宿主便会因承受不了极寒或极阳之气而身亡,若二者并收,最终也将死于冰火对峙之下,不过是多活几年罢了。

是以周家几代家主均不长命,但皆是惊世绝艳的人物,风流潇洒,恣意张扬。在短短几十年的生命里不顾一切地燃烧,抑或说挥霍更合适。

淡淡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周泽楷身上,更衬得他眉目俊秀如画,只是苍白的脸色叫人见之心惊。

周泽楷强自收摄心神,默念清心诀,真气流转七十二大周天,抚平了荒火碎霜的躁动。他长长舒了口气,仰面躺下,脑海中回响的仍是母亲临死前凄厉而哀伤的嘱托。

他睡意全无,干脆披衣下床,推门来到院子里。他现在是轮回的弟子,轮回在武林中不强不弱,名气也不大不小,很适合他藏身。

 

周泽楷在轮回已经呆了三年多,今年该是出师的时候了。他的母亲曾经反复告诫他,“小楷,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没有任何人值得相信、值得托付。你只能靠自己。”

少年的心不足以背负沉重的仇恨,再加上年幼时母亲的耳提面命,周泽楷很少与同门师兄弟交流,久而久之养成了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性子。但他生得着实好看,眉如远山,目似点漆,面如冠玉,又因是习武之人,身姿挺拔俊秀,不管谁见了,都要赞一声“谁家的少年郎,当真俊俏!”师兄方明华曾经愁眉苦脸地看着周泽楷说:“小周啊,等你入了江湖,十年之内整个江湖的女子都要为你疯狂。”

周泽楷摇摇头,不说话。他对自己的容貌并不在意,况且,他也不想入江湖。

他只需要练好武功,然后报仇。

然而这时的周泽楷还不明白——想要报仇的人,已经身在江湖。

 

『第一回·武林』

这一天的轮回格外热闹。人声,车马声,蝉鸣声……响成一片。轮回已于昨日收到武林盟会的邀请函,一大半的精英弟子都将前往参加。

 

即使不是江湖人,也知道一年一度的武林盟会。天下英豪皆聚于此。二十个武林名门分别派出门中高手出战,争夺武林盟主的称号。

有人想要一战成名、扬名立万;有人背负着沉重的荣誉和期望,不得不挥剑而战;有人渴望着生杀予夺、片语成旨的权力……

这是一个单纯的时代,这是一个混乱的时代。

欲望是剑上开出的血花,让武林从未有一刻安宁,处于长久的动荡中。

这也是一个群雄并起、风起云涌的时代。

叶修,韩文清,张佳乐,王杰希,孙哲平,魏琛……

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这一份份显赫的荣耀,吸引着无数年轻人去追逐。

沿着前辈的脚步,走到他们的位置——当然,在这之前,要击败他们。

 

周泽楷是第一次参加武林盟会,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马上,跟着队伍前行。而其他师弟则没有他这份定性,纷纷缠着师兄问东问西,大师兄张益玮很好脾气地回答各种各样的奇怪问题,不厌其烦。

他见周泽楷一直不说话,于是道:“周师弟,以你的武学造诣,进入后几轮应是有把握的。你心中若紧张不安,不妨说出来。”

周泽楷对这位的师兄的印象一直不错,“泽楷以为,我剑在我手,便无可畏惧。”

“说得好。”一个男声突兀地插入,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周泽楷凝神看去,却只捕捉到一个残影。再一眨眼,人已经到了眼前。

张益玮让队伍停下,翻身下马,笑着拍那人肩膀道:“叶修,你还是这么行踪不定的。”

周泽楷等人自然也都下马,张益玮替他引荐:“这位就是江湖第一高手,斗神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睛:“你们轮回这个新人不简单啊。”

周泽楷总觉得他是看穿了什么,于是沉默不语。叶修也不多做纠缠,与张益玮寒暄了几句便又消失了。

 

周泽楷没有辜负师门的信任。成为了第五届最大的黑马,势如破竹般进入了最后一天的决赛。虽然最终仍旧败于前辈之手,但对方是江湖成名已久的高手,周泽楷输得也并不难看,这一切已经足够江湖记住周泽楷这个名字。

更何况,就如方明华所说,周泽楷的名字在江湖女子们的口中传播得更快。武艺高强,俊美无俦,话少只会被当作含蓄蕴藉,而不是沉默寡言。

周泽楷下场之后又遇到了叶修,他看见叶修时愣了愣,随后道:“叶大侠。”

“噗。小周你听过谁这么喊我?得了,我是不是大侠我自己清楚。我也不和你绕弯子,你能打赢那个人,是吧。”

周泽楷一惊,手指不自觉捏住了衣衫下摆:“不……我……”

叶修摇摇头,笑道:“我虽然不是什么大侠,好歹痴长你几岁,眼力还是有的。你的佩剑不是你惯用的剑。你和它貌合神离。它配不上你。如果是你真正的剑……你恐怕可以跻身一流高手之列。你自己说的,我剑在我手,便无可畏惧。”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脸颊有些红。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一正颜色,道:“小周,我们习武之人虽不需做到什么四大皆空六根清净,但心无旁骛、胸怀磊落是要的。你本性纯善,却心有郁结。修炼的功法更是奇诡非常……我不是说轮回的,你明白我的意思。我要你答应我,绝不杀无辜之人、绝不杀无罪之人、绝不为祸武林。否则……”否则,谁也保不了你。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他原比叶修高一点,此时却觉得叶修无比高大,自己不过是微尘蝼蚁。他郑重地点头:“我答应你,叶前辈。”我只报仇,不滥杀无辜。

 

周泽楷走后,新任盟主王杰希从一座假山后走出。

“叶修,你什么时候这么有慈悲心肠了?”

“你恐怕没听说过周家的事。周泽楷根骨绝佳,是百年不世出的天才,我只是不希望他被那些陈年旧事拖累得太厉害。”

王杰希点头:“如有需要,我会站在你这一边。”

“啧,不愧是这届第一,说话底气都不同了。”叶修说着背过身去,他念着一首佛偈远走。

“我有明珠一颗,

久被劳尘关锁,

一日尘尽光生,

照破河山万朵!”

 

『第二回·阴云』

周泽楷回到轮回驻地时受到了过于热烈的欢迎,吴启和杜明一左一右把周泽楷拉进主屋,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师兄弟们架起来高高抛上天花板。

最后还是张益玮解释了,轮回在这一届武林盟会的团队和擂台赛方面依旧不功不过,然而周泽楷却坐上了本届青年一代的头把交椅。

这是轮回的第一个第一。可以预见,假以时日,在周泽楷带领下的轮回能够走上什么样的高度。

然而被一片欢声笑语、赞美褒扬包围的周泽楷,却无法被周遭人的情绪感染。他有些茫然地看着身旁那些洋溢着笑容的年轻面孔,有些艰难地扯动了一下嘴角,依稀是个笑容。

 

人群散去之后,只有零星几个人没走。

周泽楷,方明华,吴启,杜明,吕泊远,于念。

周泽楷看着面前站成一排的五人,见方明华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道:“方师兄?”

方明华斟酌着问:“周师弟,你是不是不太习惯……”

周泽楷说:“我不明白师兄弟们为何如此。”

“他们替你开心,也替轮回开心。”方明华说,“你很少和我们说话,我们和你住在一个院子里,按理该比其他师兄弟亲近。但你……似乎总是有意把自己藏起来。”

杜明大声道:“对!方师兄说得没错!周泽楷,我知道我们都没你厉害,好吧,也没你长得好看。但我们都把你当自己兄弟。不管你心里到底在担心什么,我们都愿意和你一起!”

吴启捂住了脸:“小明,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他有意思呢。”

“吴启你个混蛋说什么呢?”杜明踹他一脚。

吴启没料到他出脚这么狠,比他跟人打架时还狠,当下一个踉跄。周泽楷上前一步将他扶起来,却被吴启顺势拉过去。

几个人把周泽楷团团围在中间:“周泽楷,你倒是说句话啊。”

周泽楷看着他们,终于笑了,那个笑容很腼腆,仿佛是不太好意思在这么多人面前笑一样,倒有几分青涩的可爱:“嗯,谢谢你们。”

 

原本武林盟会结束后各派就该返回,可第二天百花所接到的一个消息,却令各派不得不留下。

百花地处西南,在那片土地上,曾经出现过一个令江湖人谈之色变的门派,寄雪楼。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这句话是乐天晚年极沉痛哀切的一句感叹,寄雪楼却不像它名字的出处一般风雅,它曾令中原武林元气大伤,至今尚未完全恢复。

武林盟会的成立也正是为了联络同道,避免白道武林的力量过于分散,无法抵御强敌。

 

这个销声匿迹许久的门派,在暗中积蓄力量,如今已经重现世间。刀已擦亮,只等饮血来祭奠。

 

收到消息的当日下午,各派掌门便在新任盟主、微草掌门的号令下聚集到一起。

周泽楷由张益玮推荐,随轮回掌门一同出席。这倒也不是轮回一家之举,其他门派也有首座弟子或关门弟子出席。既是为了让他们在武林中的大人物面前露露脸、和同辈打好关系,也是防备掌门一旦有了意外,弟子可以及时接管门派,不至于自乱阵脚。

并非所有人都对寄雪楼的过往一清二楚。毕竟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武林盟会成立至今也不过五载光阴。

百花掌门张佳乐神色凝重:“如果在座诸位对寄雪楼这个名字有些陌生的话,那么对于周家和荒火碎霜,应该不陌生吧?”

“这和寄雪楼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说:“怎么没关系,寄雪楼楼主的妹妹就嫁给了周家最后一位家主。”

周泽楷脑子嗡的一下。他曾听说过寄雪楼,却从未想过自己会和寄雪楼有什么牵扯。如此说来,他岂不是……楼主的外甥?

王杰希眉头紧皱:“张佳乐,到底怎么回事,我们从未听说寄雪楼楼主还有个妹妹。”

张佳乐看向某个懒洋洋歪在太师椅里的人,他身后的苏沐橙倒是站得笔直笔直,虽是女子,身姿却挺拔得如一杆长枪。“这都是叶修跟我说的,你们听他说。”

叶修似有意似无意地瞥了一眼周泽楷,但他的目光并未在他身上停留,而是转向了别处。“寄雪楼楼主虽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对自己的亲生妹妹却也像世上所有哥哥一样百般疼爱。他不想自己的妹妹沾上江湖之事,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有个妹妹。周家家主是如何与她结识的我并不知晓,只知道当年寄雪楼大肆入侵中原,周前辈是唯一能和楼主抗衡的人。他利用妹妹对自己的信任,借她之手使周前辈走火入魔。失去神智的周前辈无人可敌,杀的人……也不在少数……后来他被白道武林人士联手击杀。周夫人,也就是寄雪楼楼主的妹妹下落不明。据说她因为无法接受自己的哥哥利用自己害了丈夫的事实,变得神智不清。周家少主随之失踪。中原武林第一世家就此烟消云散。”

叶修说完深深吸了口气:“寄雪楼楼主本以为妹妹会很快原谅他,没想到却是如此结局,大悲之下才被暂时逼退。他当年并未受什么严重内伤,如今功力恐怕比当年还要深厚许多。更别提他手上那柄旷世名剑湛卢剑。荒火碎霜和周家都不复存在,谁是寄雪楼楼主一合之将?”

满座寂然。

“叶修,你若与他对上,有几分把握?”王杰希问。

“合你我之力,胜负不过五五之数。若却邪挡不住湛卢,那胜负……呵呵。”

这时一个干涩的声音响起:“叶前辈,若你有荒火碎霜在手,能否挡住寄雪楼?”

叶修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不过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荒火碎霜只有周家的人用得来。我没有周家心法,强行使用,恐怕还不如用却邪。”

 

『第三回·尘尽』

那个晚上,很多人一夜无眠。

周泽楷非常信任叶修,虽然这人在武林中的名声毁誉参半,但他没来由地笃信,今日叶修所说没有半句虚假。就像叶修与他相识不久,便断言他“本性纯善,心有郁结”一般。

盟会没有那么多房间,是以通常一个房间里住着同门派的几个人。

周泽楷天人交战时,听见杜明的声音:“周师兄,你睡了吗?”

“没。”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我路过蓝雨时听见黄副门主说了。你问叶前辈如果他有荒火碎霜会怎么样。你不会随随便便说这种话的。”

“嗯。我知道。”周泽楷有些艰难地开口。然而说出口后他却松了口气,身上那块沉重的石头似乎稍稍抬起一些,让他整个人都松快不少。

房中几个人的呼吸都乱了。

“小周。”方明华的声音干巴巴的,“我们说过了,大家是兄弟。”

吴启道:“不管你是谁!”

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才轻轻“嗯”了一声。

 

寄雪楼重出江湖的消息以一种惊人的速度传播开来。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时,楼主终于有了动作。他凭一己之力,一日之内连败西南七个门派掌门,没有一个人能在他手下走出五十回合。如此武技,几近天人。

他这次却未开杀戒,只是要求这七派归顺寄雪楼。如此作为反倒更令人心生警惕。

 

寄雪楼避开了几个大门派,一路上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力,以一种极为可怕的速度蚕食着中原武林。武林盟会背后支持人冯宪君因为寄雪楼之事,已经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他年事已高,甚至因此晕倒在书房。

白道武林并非毫无动作。百花副掌门孙哲平,其剑法以豪迈著称,大开大阖。他主动前往挑战寄雪楼楼主,在一百回后合败于湛卢剑下,他的手甚至因此受到了不可挽回的损伤,无奈之下张佳乐只得返回百花,以防遭到寄雪楼的袭击。

而轮回掌门则将掌门之位直接传给了周泽楷,张益玮随老掌门离去。整个轮回一下子落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

周泽楷这次却没有快被压垮的感觉。他知道自己责任重大,但并不畏惧承担这份责任。

在他看来,自己明明刻意回避他们,又天性不善交流,本该被孤立漠视,可轮回的人对他依旧亲切如初。这份善意值得他去回报、去守护。

他不会说,但他会去做。

他仍旧时常梦见父母。在梦里,父亲永远高大挺拔、意气风发,就连一个随随便便的拔剑也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高手都潇洒好看;母亲不再是临终时那凄切哀怨的模样,而是温婉美好的。

他会记得父母之仇,也会记得,那个在背后造成他家破人亡的人,是他唯一在世的血亲,他的嫡亲舅舅。

他更会记得,自己答应叶修的话,绝不杀无辜之人、绝不杀无罪之人、绝不为祸武林。

 

自从知晓只有荒火碎霜可以抵挡湛卢后,周泽楷将大部分空余时间都花在了练功上。然而荒火碎霜的冲突也日渐剧烈,他对荒火碎霜的控制每深一分,冰火交加的痛苦也更深一分。若非他修习周家心法与轮回内力日久,底子深厚,决计撑不到今天。

周泽楷接手轮回后,轮回隐然有跻身一流门派之势。慕名前来投奔的江湖人士不在少数,但在这件事情上周泽楷却意外地展现出了强硬果断的一面。凡是想要加入轮回的人都必须和他过招,最后留下的只有一个叫江波涛的青年。

江波涛与周泽楷是截然相反的两个极端。他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可谓八面玲珑。

那天周泽楷和江波涛打了足足小半个时辰,最后是周泽楷先停手,问:“你为什么想要加入轮回?”

江波涛无辜地看向方明华:“方师兄说轮回比贺武更适合我,我就来试试看了。”

周泽楷点头:“好。”

“周掌门,我算是通过了?”

“嗯。”

江波涛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俊脸,心想要不是方师兄早早地给他普及了,他还以为周掌门对他有多么反感呢。“多谢掌门手下留情。”

他此言一出,旁观者都是一惊。在他们看来,江波涛明明和周泽楷打了个不相上下,原来掌门还有所保留,只是想要考校江波涛的武功?他们看向年轻的掌门时,目光中又多了几分敬畏。

周泽楷皱皱眉,他只是没用荒火碎霜,但其他却没留手。仰仗兵器之利,他也不屑为之。转念一想,难道……江波涛是在为他立威?也难为他如此费心了。

“不必过谦。”他淡淡道,随即转身离去。

江波涛看着他的背影觉得有些头疼,却发现轮回的人早已习惯,他觉得,自己日后为周泽楷头疼的机会恐怕不会少……

 

周泽楷并没有太多日子可以准备了。寄雪楼在吸纳足够多的小门派后,终于开始进行进一步动作。楼主广发函书邀请各大门派掌门前往秦岭议事。秦岭为南北分界,也素有龙脉之誉。寄雪楼想以秦岭为界,与白道武林分地而治。

孙哲平虽然手伤未愈,听闻此事仍是勃然大怒:“荒唐!竟想以一派之力吞下武林半壁河山!”

张佳乐说:“为今之计,我们也只能去赴一赴这鸿门宴了。”

其他门派的掌门与张佳乐想法相同,武林最强的两股力量,即将交锋。

 

『第四回·光生』

秦岭树木葱茏,参天古树随处可见。行走其间,只觉人事烟云转眼消散,百年光阴在天地间也不过弹指一瞬。

周泽楷倒是很喜欢这个地方,清新怡人的草木香气能够使他心神宁静,体内一冰一火两股真气也随之安分了许多。吴启和杜明还是没心没肺地玩闹,被吕泊远嫌弃之后,两人辩解道:“天塌下来也轮不到我们去顶,放宽心啦小远~”

江波涛走到周泽楷身旁,见他眉目舒展、神情淡然,便知晓他心中已有打算,也不去多问,只道:“凡事尽力而为便可。武林存亡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我知道。”周泽楷说。

江波涛定定地看着他:“别忘了,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是轮回的掌门。”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是啊,他已经不再是当初眼睁睁看着母亲在自己面前自尽却无能为力的那个稚童了。他拥有的力量足够他去做出一些改变。困难不是裹足不前的理由,有些事情是每个人的责无旁贷。

 

寄雪楼将山中一座破旧的神庙加以改造修缮成庄园,取名为五十弦,作为议事的地点。

杜明听到这个名字,不屑道:“这楼主还真是个附庸风雅之人,既然如此练什么武功?读书去呗!”

吴启摇头晃脑道:“杜贤弟,此言差矣,武学一道也需悟性,读书有益于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这只有慧根绝佳之人才能领会啊。”

杜明鄙视道:“说得好像你多有文化似的。”

方明华最近跟山下一个佃户的女儿似乎看对了眼,正是“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时候,当下站到了吴启那边:“读书好,读书有好多好处呢。”

吕泊远习惯性无视他们拌嘴,以免火烧到自己身上,江波涛一脸无奈。

杜明还想再说什么,周泽楷道:“早点休息,明天去五十弦。”于是众人都化鸟兽散,各回各房。

 

翌日清晨,各门派精锐皆聚于五十弦,落座后却不见寄雪楼楼主,有一白衣少女姗姗而来,身后又有数名紫衣侍女奉上清茶一盏,脆生生道:“楼主正在焚香更衣,片刻后就到,请各位先用些茶水。”

第一个端起茶盏的是叶修,白衣少女掩唇而笑:“斗神果然好胆色。”

叶修只觉得这少女甚是面善,说话也柔和了些:“楼主要对付我等,何须用此手段?”余光扫到轮回席位,猛然发觉这少女与周泽楷竟是有几分相似。

不,恐怕是与周夫人有几分相似,才被寄雪楼楼主选中吧。

 

一袭白衣倏然而至,带着幽幽的玉兰香气。寄雪楼楼主已是年逾不惑之人,看上去却和在座的青年才俊们没有多大分别。他眉眼温和俊秀,全不似传闻中怒目狰狞之相。

“让各位久等了。”楼主颔首致意,“在座各位都是武林中的顶尖高手,既然都是江湖中人,我也就闲话少叙。只要有人能赢过我手中湛卢,寄雪楼就此退出中原武林。亦或者,谁能替我找到我流落在外的外甥,也就是周家少主,我也愿意作出退让。”

时光与宿命消磨了他身上的戾气和煞气。作为二十多年前曾目睹寄雪楼楼主与周家家主一战的叶修,只觉得如此恬淡温和的这位楼主更加深不可测、不可战胜。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是天下,还是已经逝去的温情?

叶修所率领的嘉世虽然已经连续两年无缘第一,但他本人仍是公认的江湖第一人。他正要起身应战,却看见那个沉默的青年挡在了所有人身前。

“轮回周泽楷,请前辈赐教。”

楼主怔怔地看着周泽楷,他不问江湖事已久,方才注意力一直在叶修、韩文清等人身上,此刻见到周泽楷的容貌,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小弦……他是你的儿子吗?……

周泽楷黝黑的眸子里沉淀了太多情绪,四目相触,有些事已经水落石出。

 

“你恨我吗?”轻飘飘的一句话,打破了沉寂。

“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恨你。”

楼主露出一个略带嘲讽意味的笑:“你要保护这些人吗?他们中,有人师承当年围攻你父亲的人,也是他们的上一辈,逼死了小弦,你的母亲。”

周泽楷从背后取下他这几日一直背着的长形包裹:“一切杀戮起于你对权力的欲望。但你也是受害者。”荒火出鞘,热浪扑面而来,“舅舅,我不希望再有人难过了。”

失踪了二十年的荒火碎霜与周家传人同时现世,这个消息很快就会在江湖掀起一股滔天巨浪。

“你为他们挺身而出,他们未必视你为同道。你父亲行事本就亦正亦邪,周家功法奇诡,练至一定时日终会走火入魔。纵然没有我推波助澜,你父亲也逃不过。”

“这与我无关。”周泽楷道。

 

湛卢与荒火碰撞,发出清越的金铁交击声。两人一触即分,旋即又再度正面对上。周泽楷的剑法奇诡而不失大家风范,每一剑刺出的角度都刁钻无比,却又如羚羊挂角,浑然天成毫无破绽。而寄雪楼楼主用的却是一力降十会的法子,无论周泽楷的剑术如何精妙绝伦,挡不住湛卢吞吐的锋利剑气,一样是徒劳无功。

“拔你的碎霜!仅凭荒火就妄图与我过招吗?纵然你父在世,也不会如此狂妄!”

周泽楷不答话,催动体内真气,荒火剑身滚烫得使周围气流都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扭曲。

“顽固!”湛卢不再一味防守,开始向挑衅它尊严的存在发起进攻。

周泽楷被逼得连连后退,楼主的内力远比他深厚,每一招他都需拼尽全力才能勉强招架。地面已被纵横交错的剑气划出一道道痕迹,显示出惊人的破坏力。

周泽楷被逼到退无可退时,寄雪楼楼主道:“你比你父亲当年厉害。认输吧,跟我回寄雪楼……”

他话音未落,颈脖便被一股森然寒气笼罩。碎霜,正架在他脖子上,剑柄,握在周泽楷手中。

荒火剑身跌落在地,周泽楷手中握着的碎霜比荒火短了一寸,剑身寒光凛凛,仿佛万年玄冰锻造而成。

“真正的碎霜藏在荒火剑身内。”周泽楷一字一句道,“阴由阳生,阳中有阴。舅舅,我不会走火入魔。”

湛卢剑尖指地,楼主道:“你带我去看看小弦的墓吧。”

“好。”

“随我回寄雪楼一趟。放心,我会让你离开。”

“好。”

 

湛卢回鞘,白衣翩然远去,恍若一个正在逐渐凝固的传说。

时值正午,连葱郁的树林都挡不住光线的侵蚀。年轻的轮回掌门握着他的剑归来。

我剑在我手,便无可畏惧。

 

 

六道神殇

于2015.08.20完稿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