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这些话,权当写给五年前的我自己和喻文州还有喻黄吧

世事总是很多巧合,有人在心境最为动荡痛苦的时候选择寄托于某一个真实存在的偶像,或者某个身边的人,而当时喻文州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就是最完美的人格寄托。


我当年想破头也不明白,怎会有人做一件全是阻力的事还不觉一丝痛苦,而我痛得每天都想从阳台上纵身一跃。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但就算失之交臂也不消沉。他周身的气场、也就是蓝雨的氛围,从来都如此融洽。没有大海的风浪,却有海洋的包容。


原本于锋因职业发展瓶颈这事离队是很容易拿来做文章的,非常容易往阴暗的方向发散,可是并没有。或许大家心里总有介怀,但并不是不好的那种。遗憾远多过怨怼。


后来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对他和他的cp只字不提。
因为要从某些困境里走出来,就必须把纠缠在我生命里的一些东西连根拔起然后剜去。
我非常确信,今生今世哪怕是失恋,也不会再有这样惨痛。人在情感上经历过创痛,那个伤痕就永远在那里,永无可能复原,再没有活蹦乱跳的一颗心去迎接一模一样的创痛,但同时也会变得坚强。


那种将所有精力和情绪都燃烧给一样事物的状态,或许促使了很多创作灵感的迸发,甚至也让一些人至今都被我留下的那点光亮吸引,究其根本,却也并不是健全的状态罢!
一语成谶,他们是远洋之舟,载着我行过了暗流湍急、风高浪急的一段路。
就算到如今我的精神状态也算不上全须全尾,却终究和当时不同了。


好漫长的一段路,却又是好短暂的一个梦。
梦醒只余我书橱里两本集子和赛博世界里雪花般洋洋洒洒百十万字。
那是我站在成人的边界上,我的世界里下得最久、最伤情的一场雨。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