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em】《鹿与猫》森林童话

鹿与猫

 

爱德华多是森林里的一只鹿,他有健壮的四肢和漂亮的角,睿智公正,性情温和,很受森林里动物们的喜爱。

爱德华多是大家默认的下代鹿王,可他从来不和别人起冲突,猛兽们也忌惮萨维林家族领导的大群雄鹿,和他们井水不犯河水。

一切都很平静很美好,直到有一天,一只白猫慌不择路闯进了鹿群的领地。当时它险些被一只粗心莽撞的鹿踩死,爱德华多来不及多想,直接撞了过去,这才救下了小猫。

小猫叫马克,是从森林的西边过来的。他对自己在西边的过去讳莫如深,也不和其他鹿交流,只和爱德华多说话。

在爱德华多眼里,马克真是小小一只,身体最多就跟他的角差不多长。马克身上有一些伤口,爱德华多就去为他找能治伤的草和树叶,这些日子在鹿群里很少能看见爱德华多的身影,他在漫山遍野地找草药。

有些伤口马克自己够不着,爱德华多只能费劲儿地低头,把草叶嚼碎之后敷在伤口上,每当他的舌头舔过白猫的身体时,马克喉咙里就会发出舒服的“咕噜”声,平日里睁得圆溜溜的眼睛咪成一条线,看起来惬意得不得了。

爱德华多很想摸摸他的肚皮,但他怕自己的蹄控制不好力量,马克又不让他舔自己的肚皮。爱德华多就很委屈,他以为他和马克是很好的朋友,但他觉得马克还是对他有所保留。不过爱德华多是一只乐观又善解人意的鹿,他知道猫是一种敏感多疑的动物,也许马克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一些流言正悄悄在森林中传开……

温科沃斯家族的两只公虎最近正在找一只白猫的下落,据说那只白猫偷了他们的东西。最近森林西面可以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平时卡梅伦和泰勒两兄弟只在自己的领地里狩猎,但现在,他们开始频繁地在其他区域游荡。其他种族都对此不满,但有苦难言。谁敢正面挑战两只公虎呢?更何况他们还是温科沃斯家族最强壮最凶猛的两只虎。

与此同时,大家也不由得对那只传说中的白猫充满了敬仰。能够逃脱两只虎的追逐,并藏匿至今,可以说非常不容易了。

 

“Wardo,你觉不觉得,现在的森林很不好。”一天下午,爱德华多在草地上晒太阳,马克四肢摊开,躺在他背上。

“怎么了?”

“森林的大家难道不该自由自在、和平共处吗?现在所有种族都被限定在固定的区域里活动,而且还要视种族的强大程度划分领地。南面萨维林家族领导的鹿群、北面的狼群和东面的狮群,因为实力强大,就被分到了水草丰美、林木繁盛的地方,而小动物们就只能在夹缝中生存。”

“可是……弱肉强食就是自然的法则。”爱德华多迟疑着说了实话。

“这当然。但如果所有种族联合到一起呢?到时孰强孰弱?造成现在这一切的不是自然法则,而是温科沃斯!现在他们打破了规则,随意闯进其他种族的领地,但有谁敢用规则约束他们吗?”

爱德华多若有所思,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你就是……那只猫?”

马克从他背上跳下来,跑到他面前,抬头看着他:“是。但我没有偷他们的东西。是他们忌惮我。”

他年纪很小,体型也很小,银白色的长毛被风吹动,金绿色的眼睛里却有不可阻挡的光芒。

“好吧。”爱德华多亲昵地蹭了蹭他,“在你长大之前,我保护你。”

 

“卡梅伦,我们就剩南面没去了。”

卡梅伦有些犹豫:“那群鹿不好惹……如果马克就此躲起来,也就对我们构不成威胁了,更何况也许他不在萨维林家族,如果我们贸然过去,得罪了萨维林并不值当。”

“哥!你不去,那我去。我一定要扒了他的皮。”

“泰勒……泰勒!”卡梅伦来不及阻止他,只好跟着去了。

 

有不少鹿都知道爱德华多最近和一只白猫玩得很好,纸包不住火。

面对气势汹汹的温科沃斯两兄弟,爱德华多选择了把白猫护在身后,其他雄鹿把两只公虎团团围在中间。

“我说,爱德华多一时冲动,你们也要陪他发疯?就为了一只猫?你们要和温科沃斯家族开战?”

“爱德华多,这不关你们的事。”马克从爱德华多身后走了出来。

“听见了吗,人家还不领你的情。”泰勒幸灾乐祸。

“温科沃斯,我没有偷你们的东西。你们心知肚明,这不过是你们的借口。鹿群虽然个体战斗力稍逊一筹但数量众多,狼群、狮群近年经常发生幼崽失踪事件,整体数量偏少,先不说那是不是你们干的,但三族任何一族的确都不能单独对抗温科沃斯家族领导的虎群。不过只要任何两族联手,强弱立变,更别说如果三族联手了。你们把森林划分成四片,就是要孤立其他种族,最终统治这片森林。我不过是识破了你们的阴谋而已。最近,你们借着抓小偷的名义,干了不少好事吧?”

“你……”泰勒气急败坏,猛地向马克扑去。

猛虎一怒,爱德华多也措手不及。

就在此时,一声枪响,泰勒从空中跌落。

树顶,一只黑洞洞的猎枪对准受伤的泰勒,猎人发出一种小鸟般的唧唧声:“Little cat, come here. ”

卡梅伦背上的毛都竖起来了,但周围是鹿群,头顶是猎枪,他不敢轻举妄动,他的弟弟还在地上痛苦地嚎叫。

“Wardo,我会回来的。”马克轻巧一跃,三两下就上了树。

 

马克虽然走了,但“温科沃斯家族的阴谋”已经取代“小偷白猫”成为了森林里最流行的故事,爱德华多作为代表,奔走在鹿群、狮群和狼群之间,保持着三族间起码的联络。有鉴于此,温科沃斯家族不得不收敛很多。

三年以后。

森林里渐渐流行起一个新的传说。有一只银白色的动物,像一道闪电一样,来去于森林间。它像虎又像猫,眼睛是漂亮的金绿色。

马克回到鹿群领地时没有再被险些踩死了,四岁的缅因猫已经长成,体型与其他猫不可同日而语,虽然比起鹿仍然不够庞大,但绝对不容忽视。

“马克……?”爱德华多几乎要认不出了,眼前这只威风凛凛的小白狮子似的猫就是当年只有一小团的马克?

马克难得高兴地笑了,想跳上老友的背。没想到爱德华多往后退了一步,“别别别,我觉得你会把我压垮。”

马克发出不太友好的呼噜声:“我不胖!我只是毛长!”

 

“哈哈哈哈哈哈哈……”Eduardo把自己笑醒了,也惊醒了身旁的Mark。

“……你干嘛啊……”Mark打了个哈欠问。

Eduardo说:“做了个梦。就是有点儿对不起Winklevoss。”

 

后记

马克是缅因,大家没想到吧!缅因会发出小鸟一样的声音,所以猎人才会发出这种声音。塑造马克猫的时候希望他和真正的Mark一样,追求自由、挑战权威、勇于质疑,希望这里能够让人稍微有所触动吧。

这篇文非常对不起温科沃斯兄弟。我知道你们是好人,但是我也没办法。

我第一次写拟动物小童话,作为送给我的小饼干 @世间万物 的20岁生日礼物~你就是那只漂亮的小白狮子呀~

PS:饼干说那个猎人是她,好吧,大家看在她过生日的份上就意思意思认为是她吧……

评论 ( 6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