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星辰表面》(R)1-26END

总裁喻X偶像黄

娱乐圈部分与现实中有一定出入,请当现代架空看吧

前半部分走心,后半部分走肾兼走心


Surface of Star·星辰表面

 

1

黄少天是RY48的人气偶像,组合内的RAP担当和舞蹈担当,自从进团以来,人气就没有掉出过前七,从第三年开始稳定在前三,名副其实的御三家。

黄少天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他只拿过一次第一,其余时候都被叶修压了一头。好在叶修现在毕业了,正式进军大银幕,成为电影演员,偶尔还兼职歌手。和黄少天竞争的人就只剩下门面周泽楷和Vocal王杰希。

黄少天表示,他要加倍努力工作,争取本年度的冠军。

 

2

黄少天有个粉丝,昵称是索克萨尔。索克萨尔是所谓的“头部粉丝”,在去年的总选举中为黄少天出资逾百万。很多人觉得他愚蠢,去年是叶修毕业前最后一次总选举,第一的宝座一定是叶修的,黄少天只要稳住第二就可以,没必要投这么多钱下去,索克萨尔做的全是无用功。

但实际上并不是无用功。最后黄少天和叶修的票数都被抬到一个可怕的地步,远超之前任何一届总选举。叶修毕业之后,公司的重点果然放在了黄少天身上。

于是又有人质疑,索克萨尔是不是和荣耀联盟串通好,哄抬票数,故意让叶粉多花钱投票。联盟很快给出回覆,索克萨尔的投票是个人行为,与荣耀联盟无关,并晒出了索克萨尔历年来为黄少天投票以及购买握手会、公演门票等支出的详细账目。

黄少天出道六年,索克萨尔也就粉了他六年,总花费达千万。

 

3

偶像圈有一些大家心照不宣的事。

一般情况下,大粉和老粉都会有偶像的联系方式,偶像也会跟他们聊聊天,或者透露一些近期动向,但也就仅止于此,只要这个偶像不想上演一出“偶像失格”的戏码,就不会和粉丝在线下发生更直接的接触。

索克萨尔经过第十次总选举那次事件,已经火出圈了,现在只要是个刷微博上论坛的人,都知道黄少天有个不得了的土豪粉丝。这些钱不是投资,没有收益,和往水里扔没什么区别。能轻描淡写为一个看得见摸不着的偶像一掷千金,家底必定十分雄厚。

怪就怪在,索克萨尔从来没和黄少天联系过。握手会买了票,不参加;公演人山人海,乌泱泱一片,黄少天哪里知道谁是索克萨尔。私下里,索克萨尔也从来没有试图和黄少天取得任何形式的联系。好像他就真的只是一个不求回报的粉丝,只需要看着黄少天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就心满意足。

 

4

黄少天想到索克萨尔这个人的存在时,十分茫然。组合里有些心术不正的人买通营销号公众号和八卦周刊,散布黄少天被索克萨尔包养的传言。虽然没说得这么直白,但言下之意就是黄少天违反了偶像和粉丝的约定,私下和一位粉丝发展出了逾越界线的亲密关系。

这种根本没有证据的子虚乌有之事却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他们言之凿凿:如果索克萨尔没有从黄少天身上占到什么天大的便宜,不可能这么大方。

黄少天的苏粉和女友粉自然是不依不依,和水军、路人黑以及黏着黑战成一团。她们黄少明明就是行走荷尔蒙、A穿大气层,怎么会被别人包养呢?

黄少天自己也想不明白。

索克萨尔根本不和他接触,这哪里是不求回报,简直就是当代白求恩。要不是黄少天的家庭只能算宽裕,绝对拿不出这么多钱,黄少天都要觉得这是他爸妈在给他筹款了。

 

5

黄少天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见到了索克萨尔,只是,是在一种他万分狼狈的情况下。

黄少天原来的经纪人魏琛年届三十还是光棍一条,自称见惯了娱乐圈所谓清纯玉女的肮脏和高岭之花的放荡,已经对女人和爱情都失去兴趣,打算抱着任天堂爸爸的大腿了此残生。结果,去大理旅游时和客栈老板娘陈果坠入爱河,人都没回来就用一封邮件辞职了。

这可苦了黄少天,被临时塞给一个不熟悉的经纪人。要是他对黄少天完全不上心也就罢了,可怕的是,他给黄少天接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工作,又给黄少天安排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应酬。黄少天忍无可忍,向联盟提出更换经纪人,不仅没有得到同意,事情反而越闹越大。

黄少天这时才反应过来,针对他的人已经拧成了一股绳,势要趁魏琛辞职这个机会,让他再无翻身之日。

黄少天就是在这个时候接到索克萨尔的电话的。

电话里的声音磁性温柔,只是听着这样的声音,黄少天脑海中就能勾勒出一个温润如玉的形象来。

“你好,我是索克萨尔,我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了最近发生的事。有一些事情想要和你当面谈。考虑到现在是多事之秋,我会派车去接你……一定不会被拍到的……嗯?答应得这么快,不怕我是骗子吗?……你待会登一下微信,通过一下我的好友申请,我的头像是一只柯基……既然知道为什么就不要说出来了……没什么,给你看一些购买截图,证明一下身份……好,那就说定了,明天下午六点见,五点的时候我把车辆型号和车牌号发给你。”

挂断电话,黄少天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都回答了些什么。

他捂住胸口,感觉自己的心跳得有些太快了。

 

6

索克萨尔真名喻文州,喻氏集团唯一的主人,财经版和娱乐版都津津乐道的对象。财经版热衷于分析他的决策将给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娱乐版拼命挖掘他的私生活。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对面的时候,再一次大脑空白。

他现在在一座山上,整座山都是喻文州的,这种事在法律上不是很讲得通,但是区区的土地变性而已,喻家几代积淀,不可能连这种事都做不到。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一点。就算索克萨尔,不,喻文州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怎么能真的这样傻乎乎地孤身前往?如果喻文州有什么见不得光的癖好……或者打算对他做什么……他跑都没地儿跑……

黄少天的胡思乱想没能逃过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没有为自己解释什么,直接推过去一份合同:“少天,看看这个。”

黄少天的粉丝喜欢喊他“黄少”,也会喊“少天”和“天天”,所以喻文州这样叫他,他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黄少天眼皮跳了跳,一句“我不想搞潜规则”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但最后,他决定还是先看看合同再说。毕竟……喻文州长得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风度翩翩,温柔体贴,如果合同没有什么很过分的内容,要不就从了吧……

噫?!

黄少天被他看到的内容震惊了。

这是一份聘用合同。大概是说,喻文州要成立一个工作室,想要聘请黄少天为工作室的总监,工作室也会签一些练习生培养,作为喻氏进军娱乐圈的前哨,但工作室的一切工作安排都以黄少天的发展为第一位。

说白了,喻文州要给他开个小型公司。

黄少天把合同翻到底,没有任何可以和包养或者潜规则沾得上边的条款,这的的确确是一份非常规范合法的聘用合同。

这他妈不是救命稻草,是一键飞升吧?!

黄少天冷静了一下,问:“喻先生,这份合同对我,呃,对我太有利了,所以,我想知道你这么做的原因。”

“为什么这样想?这也是一种投资,难道你觉得自己不能红,不能帮我把这些钱赚回来?”

“我当然能帮你加倍赚回来!”话一出口,黄少天才知道自己中了喻文州的“圈套”。喻文州在短短一句话里预设了一个黄少天已经同意的情景,果然很轻松就把黄少天绕进去了。

黄少天觉得头疼,喻文州大概还没把谈判桌上十分之一的心机和手腕拿出来,他就难以招架了。

黄少天做事一贯依靠直觉多过理智,他天生就对危险有种野兽般的敏锐,一路横冲直撞到现在也没真捅出过什么天大的篓子,此时面对喻文州,他身体里的警报器发出的嗡鸣声已经逼近海豚音了,黄少天却根本找不到理由拒绝喻文州。

“是有一个理由。以后再告诉你,可以吗?”喻文州唇角微弯,漆黑眼眸无比专注地凝视黄少天,眼神中满是真诚和亲切,“你曾经无意间拯救了一个濒临崩溃的人,现在,让他帮一帮你,好不好?”

搞什么……明明是喻文州在帮他,却把姿态放得这么低,好像是喻文州在请求黄少天帮他什么不得了的忙一样。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来,客厅里温暖得使人昏昏欲睡,花瓶里的玫瑰还带着刚被从枝头摘下时的清露,红茶散发浓郁香气,佛手柑的清香隐约其间。

没人能拒绝喻文州,更没有人能在他精心营造的温柔陷阱里,拒绝他的温言软语。

黄少天,当然也不能。

 

7

事情似乎从喻文州介入后就在慢慢好转。

提前解约的违约金,黄少天付了一半,喻文州帮他垫了另一半。喻文州原本想帮他付清,黄少天坚持说自己这些年也有积蓄,不能欠喻文州太多。喻文州很懂得过犹不及的道理,自然是同意了。

魏琛带着新婚妻子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向黄少天道歉。他过了两个月不问世事的日子,确实不知道自己的举动竟然会给想要伤害黄少天的人可趁之机,黄少天心里明白,事情的根源不在魏琛身上,诓了魏琛三顿大餐就原谅了他。

过了几天,黄少天自己跑去喻氏找喻文州谈经纪人这件事。

喻文州一早就让秘书打招呼下去,黄少天过来找他的时候可以直接进来,如果他正在和人谈正事或者开会,就把黄少天带去他办公室内间的小休息室。秘书一脸严肃道:是。

秘书力求回答得足够一板一眼,最好不泄露一点情绪。她眼观鼻鼻观心,恨不得指天誓日:老板我真的没有多想,我相信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粉丝,最多有钱一点而已,您绝对不是在玩追求小游戏,啊啊啊啊啊啊可是这真的很像在追未来老板娘啊!

 

8

黄少天近几日过得很是昼夜颠倒,休息室的沙发又是那么的柔软舒适,当喻文州结束会议来到休息室时,看到的便是一个已经睡着的黄少天。平时那样热烈耀眼的人,睡颜却像小孩子一样天真恬淡,身体随呼吸节奏轻轻起伏,让喻文州想起天边大朵大朵软绵绵的云。

喻文州哪里忍心叫醒他,取出毛毯给他盖好,轻手轻脚去了外间。

黄少天醒来之后呆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方,他本想直接出去,又怕打扰喻文州,于是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消息:你现在在办公室吗?

喻文州回复:在。然后敲门问:“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可以!”

喻文州推门进去就看到黄少天把毯子叠得四四方方,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活像是军训期间等待查寝的学生。

黄少天说话的时候耳朵尖还有点儿红,“刚才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还有,谢谢你的毛毯。”

“没什么。”喻文州摇摇头,“今天过来有什么事?”

“我可以继续让魏琛当我的经纪人吗?”

“可以。”喻文州点头,“少天,你是蓝雨的总监,一切事务由你决定,不用特意来问我。当然,如果你是想要询问我的意见以备参考,我非常荣幸。”

“那……今天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看了看手表:“快到下班时间了,介意一起吃个饭吗?”

“可是,这样会不会太占用你的时间了……呃,我不介意,只是……”

喻文州失笑:“我本来也要吃饭的。稍微收拾一下,带你吃好吃的。”

黄少天下意识吐了吐舌头:“那好吧,不过不能被拍到,刚解约,还是有几个人在盯我,被拍到会比较麻烦。”

“就算拍到,他们也不敢发。”喻文州原本温和平静的双眼中闪过一丝略带轻蔑的笑意,很快消失无踪。

他这句话几乎是呢喃,黄少天没听清,愣了愣:“啊?”

“没什么。我们走吧。”

 

9

黄少天自从被喻文州带去吃过一次老菜馆的酸菜鱼之后,就对这种重口味食物欲罢不能,但可惜他很快就要进组拍剧,想和喻文州再约一次酸菜鱼恐怕要到秋末了。

这是黄少天和原公司解约后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演偶像剧男二号,一个表面阳光正直、内里腹黑深沉的大少爷,对于向来走阳光偶像路线的黄少天来说,算是不小的颠覆。

黄少天解约后沉寂了一段时间,他背靠喻氏成立了工作室的事情也没有见诸媒体,刚进组的几天大家都在相互试探摸底,以便拿捏日后相处的分寸,众人见黄少天只带了一个助理,行事也相当低调,便不再把他放在心上。虽然他演的是男二,但演男三的那个刚出道的小男生反倒比他更众星捧月,男一女一都和黄少天关系不错,演戏的时候能帮衬一二,平时却也不好强行为他出头。

黄少天本人其实没什么所谓,他也曾经度过了一段在公司抠脚一年没有通告上的日子,对圈里人的见风使舵、捧高踩低深有体会,更何况他之前也演过几部戏,演技比不上科班出身那些实力派,但在一众偶像派里还算够看,对戏的时候挫一挫小朋友的锐气不过是小菜一碟。

 

10

喻文州说自己要去S市的时候,秘书愣了愣。她快速检索记忆,几乎要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日程——这个月都没有必须去S市处理的公务啊?

秘书脑洞大开了一下,那个谁,黄少天是不是在S市拍戏来着?

再次和老板对视的时候,秘书打了个寒噤,惨了惨了,老板是不是看透了她蠢蠢欲动的八卦之心?

喻文州的确是去看黄少天的,而且理由光明正大——工作室那边初步筛选出三十个候选人,现在需要决定留下哪些正式签约,他得去找黄少天商量。

本来这点小事根本不会被摆到喻文州桌子上,但喻文州愿意管,别人也不能说什么。

这些参加选拔的年轻人看中的当然不是这个刚刚成立的小破工作室,而是工作室背后的喻氏。现在娱乐圈资本运作速度之快远胜传统行业,喻文州的确有心分一杯羹,至于除此之外有多少私心,他不愿去分辨,也不欲计较。他想做就做了,就算最后赔了又怎么样?能让黄少天高兴就好。是他把黄少天挖到自己公司来,总要给黄少天一个交代。

喻文州到的时间很凑巧,黄少天正好在拍戏。

那天夜里黄少天已经NG了六条。有一场戏是女二设计女一,黄少天为了保护女一不慎落水。

时值夏末,夜间风凉,池水虽然算不上寒冷刺骨,但反反复复跳进去再爬上来也绝不好受。

喻文州让人去买浴巾,然后径直走到导演身边说明来意。

在平常,别说是导演,就是投资方也不一定有和喻文州平起平坐的资格,导演满心惊疑,再一看黄少天,几乎要被吓软了腿。他虽然没有压黄少天的戏份,却对剧组里这些下绊子使阴招的事闭目不见,喻文州摆明是来给黄少天撑腰的,如果喻文州追究下去……

喻文州唇角微扬,很是温柔可亲的样子,说话声音不高不低,语速不疾不徐,但在场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是冷的。

“不好意思,打扰大家拍戏,影响剧组进度了。我让人给大家买了宵夜,吃完早点回去休息吧。黄少和我有生意上的事情要谈,后天这个时候我会把黄少送回来。”他转身问导演,“这样如何?”

导演笑得无比僵硬,一滴冷汗沿着额角滑落,“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谢谢。”

稍稍走远一些,喻文州接过助理递上来的浴巾,给黄少天披上,然后又拆了个速干帽,让黄少天自己戴。

他们离开拍摄现场还不算太远,视力一般的人也能看见喻文州的动作,喻文州做得自然,黄少天也受得没有一丝扭捏,看不出什么“受宠若惊”的样子,甚至还能隐约听到黄少天的抗议:“这帽子太丑了,我不戴。”

 

11

坐到车里,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发问:“你怎么会突然跑过来啊?”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回答:“谈生意。”

黄少天笑了:“别闹了,说实话。还有,刚才谢谢你啊,不过我身体底子还行,撑得住。刚才要不是你来了,我就考虑把那些个谁拽下水了,装无辜呗,谁还不是演技派了。”

喻文州看他整个人被浴巾包成个团子,偏又气鼓鼓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但看着黄少天还在滴水的发梢,火气就抑制不住地往上冒,心里像被人塞了一斤没熟的青梅,又酸又涩。

见鬼的低调,去他的避嫌,如果避嫌避到最后是让人觉得黄少天势单力薄、好欺负,喻文州宁愿谣言四起,也要让别人知道,黄少天不是一个人,不是没人护着。

仿佛是看出喻文州在盘算什么,黄少天拍了一下他的手。“喂,你可别一出手就把人给封杀了,我给你透个底,剪辑师和副导演跟我是哥们儿,到时候成片出来,给他们剪个七零八落,哼哼。”

“好,既然这样,这件事就由你自己处理,我不插手。”喻文州说,“工作室要签几个练习生,今晚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们把人选定下来。”

“噢,好。”

黄少天答应完了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说好的“你是蓝雨的总监,一切事务由你决定,不用特意来问我”呢?他倒不至于因为这点事就认为喻文州对他不放心,相反,他知道喻文州其实只是想来看看他而已,感动之余,黄少天也感到了一丝丝好笑,堂堂喻氏总裁,要不要假公济私得这么理直气壮哦。

 

12

喻文州的确信守承诺,没有插手这件事,但他做了另一件事。第二天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喻氏和黄少天联合成立蓝雨工作室的通稿已经满天飞了。

不知道是谁提了索克萨尔,一时间大家对这个神秘的索克萨尔的身份纷纷有了猜测方向——该不会索克萨尔就是喻文州吧?人有多大胆,就有多敢猜!虽然喻文州不像是个沉迷小偶像的宅男,但谁说总裁就不能追星了?追星面前,人人平等。

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心想当代网友也太厉害了吧,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怎么就歪打正着联想到一块儿去了?

早上两人碰面后随便聊了几句新闻,便开始商议人选问题。最后选了十二个练习生,十一个都顺利达成共识,唯独一个叫卢瀚文的小孩儿,让喻文州有些许不解。

“他个人能力很强,没办法跟其他人以组合形式出道,如果单独出道,他的风格和你接近,也许会对你形成一定的冲击。”

黄少天笑了起来,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在斜射进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个笑容很难具体用语言形容,不张扬不傲气,却自有一股坚不可摧、不动如山的自信。“他比我小好几岁呢,要是我还会被他影响,那我也混得太失败了。”

“没有其他原因了吗?”喻文州的观察力何等敏锐,黄少天的视线只是在卢瀚文的资料上多停留了几秒钟,他也有所察觉。

“唉,被你看出来了。”黄少天假模假样叹了口气,“当偶像是一件很需要觉悟的事情,做明星也一样。有人觉得这是不务正业,有人是来捞金,有人是来实现梦想,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是公众的消费品。说填补人们的精神空虚也好,说是给观众带去快乐也罢,或者说满足粉丝的幻想也可以,都无所谓。要时刻绷紧神经,永远给外界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可不容易啊。我觉得三十个人里,他最有这种觉悟。”

“那你呢?你是因为什么进入这一行?”

喻文州的语速快得有些不寻常,似乎在竭力掩盖什么。

“其实最开始是享受在舞台上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好吧,可能没有万众那么多。我当时也挺迷茫的,觉得自己似乎是在透支青春浪费才华,我明明可以去做真正的歌手,为什么要做偶像?有一天突然收到一条很长的私信,来自一个陌生小号,他说每次看我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就觉得好像有阳光照进心里,这让他觉得世界还不算太坏,给了他勇气去面对生活里的一切不顺遂和困难。看完之后,我想,原来哪怕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也可以为他们做到这么棒的事。我想要继续在舞台上活跃,我想要给别人带去快乐和勇气,为此拍电视剧也好,上各种通告也好,都只是手段,毕竟要是糊得太彻底也没有舞台给我发挥了,哈哈。”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面前,伸手拥住他瘦削却不单薄的肩。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黄少天的身体,这具躯体年轻温热,先是僵硬,然后慢慢变成充满接纳与信任的柔软。

喻文州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依旧平稳,渐渐和另一个人的频率重合。

他拥抱黄少天,如同触碰星辰表面。

 

13

当年,给黄少天发私信的人是喻文州。那是一段对喻文州很不堪回首的岁月。

喻文州的生母早早去世,父亲给他找了个年轻漂亮又野心勃勃的后妈,随后生了个聪明伶俐的弟弟。

那年喻文州还没满二十,人在国外念书,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匆匆赶回国内,却险些连家门都不得入。

世间豪门恩怨各不相同,但大同小异,落点无非是钱权色。

堂堂喻家大少,一度竟沦落到出门没有司机跟随,甚至打不起的士,要挤地铁和公交车,现在说出去恐怕没有一个人会信。

也就是在喧嚣吵闹、气味混杂的地铁里,喻文州第一次看到黄少天跳舞的视频,听到他的歌声。说得玄一点,那真像是一道光劈开了黑暗。

那段透支脑力和心力的日子里,黄少天是喻文州放在心底的棉花糖,只敢在最苦的时候拿出来咬一小口。但就是这一小口一小口的甜,支撑喻文州走了下去。

喻文州仅仅用了一年便将父亲留下的庞大商业帝国牢牢握在手中,他仍然选择遵照父亲的遗嘱将位于美国东海岸的一间子公司划给继母和弟弟,只是他附加了一个条件,他们永远不能回国,否则喻文州将收回子公司的控制权。

那时黄少天名声渐响,喻文州也再无顾忌,大大方方给黄少天砸钱。

六年多以来,黄少天的每场公演、参演的每一部剧、参加的每一个综艺,喻文州都看过至少一遍,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或者寄托。

只是当时的喻文州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亲手拥抱他的星辰。喻文州更没有想过,原来不仅仅是黄少天成为他的光,他也在冥冥之中促使黄少天明确了人生方向。

他本以为自己是追光者,而光告诉他,他是点亮光芒的那个人。

 

14

喻文州说的是后天送黄少天回去,却没说是什么时候。其实他和黄少天也没去什么地方玩,就是换了几家馆子不停吃吃吃而已。

吃完最后一顿午饭,黄少天揉着自己的肚子,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盯得莫名其妙,出言询问。

“不能和你一起出来,太容易胖了!你是不是准备学习网|易那个丁|磊搞个副业养猪啊?”

“你很瘦,胖一点点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镜头可是自带膨大效果的!胖一丁点儿就不上镜了。”

喻文州失笑:“哪有这么严重。还有,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因为这一丁点儿变化就不喜欢你的。”

“比如呢?”

“比如我。”

黄少天一怔。他总觉得喻文州有哪儿变了,虽然喻文州对他一直都很好,也不掩饰自己对他的欣赏,但总是太礼貌太客气。除了在片场发火那次,他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是真的生气,什么时候又是真的高兴。喻文州把自己的一切藏得太好,黄少天根本无从下手,只好顺水推舟、随波逐流。现在喻文州放松了很多,言谈间也似乎少了很多顾忌。至少,黄少天能看出来,喻文州此刻的心情很好,好得他都开始和黄少天开玩笑了。

“啊,那万一你也脱粉了,我岂不是很惨。”黄少天扁扁嘴,无意间卖了个萌。

“不会的。”喻文州说得轻描淡写,语气却很斩钉截铁,“永远不会。”

那一瞬,和喻文州四目相对时,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不知道是因为“永远”这个词,还是因为对他说“永远”的这个人。

 

15

喻文州真正将往事向黄少天和盘托出是在次年夏天,彼时黄少天的巡演刚刚启动,蓝雨工作室也成功推出了一个四人男团,卢瀚文不在其中。黄少天没有工作的时候,他就由黄少天亲自带着,黄少天也带他上过几个综艺,卢瀚文还没正式出道,就被一堆亲妈粉姐姐粉惦记上了。

喻文州第一次跑来片场探班,黄少天的确感到惊讶,后来喻文州又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出现在他面前时,黄少天已经渐渐习惯。

当然还是有八卦媒体孜孜不倦地盯黄少天,势要挖出他被喻文州潜规则的实锤,可惜,一来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比小葱拌豆腐还要清白,二来如今的黄少天也不再是几条流言蜚语就能打倒的小偶像,他有自己的团队,有自己的人脉和资源,有稳定且稳步扩大的粉丝群体,流言而已,苍蝇两三只,无需理会。

但实际上,黄少天内心深处也对此抱有疑问。喻文州喜欢他,他对此深信不疑,那种感情甚至不能仅仅用喜欢二字来形容,然而无论是内涵多么复杂的感情,喻文州并没有一丝一毫将它诉诸于口的打算。如果不是熟悉喻文州的为人处世,黄少天简直要吐槽一句“撩完就跑”了。对他那么好,却对两人之间这点事绝口不提,这究竟是恐同还是深柜?黄少天不无委屈地想,也可以谈小朋友那种恋爱的嘛,又不是一定要谈成年人的恋爱……

不过,爱情不能当面包吃,想谈恋爱是一回事,巡演还是得办。

 

16

巡演最后一场,黄少天请来的嘉宾是叶修。叶修自从专注大荧幕之后,很少唱歌,偶尔唱个电影插曲什么的,就够粉丝“有生之年”一回了,跳舞更是别想。

在RY48的时候,两人既是同事也是对手,比较出人意料的是,两人交情很不错。虽然黄少天每次一见叶修就嚷嚷着“叶修来battle啊”,但其实心里很敬重叶修。

叶修先唱了三首代表作《一叶之秋》《却邪》《千机》,最后和黄少天合唱了一首《荣耀不败》。熟悉的旋律和舞蹈轻而易举勾起了台下不少老粉关于RY48时期的回忆,最后基本变成了万人大合唱。

结果粉丝们眼里小泪花儿还闪烁着,音乐一停,叶修和黄少天就开始说相声,不,互怼了。

“黄少天,你进团比我晚,拿总决选冠军比我晚,退团也比我晚……”

“叶修你这不废话,你怎么不说你比我早生三年呢?”

“哎你别急啊,我话还没说完,有件事搞不好你能跑在我前面。现在我们都退团了,也没有什么禁止恋爱的规矩了,我现在还没对象,这个你可以努力一下赢我一回。”

“呸,老不修。”黄少天先怼了回去,然后说,“哎,不过这事儿,我还真有可能跑在你前面。”

台下一片哗然。

黄少天用目光找到内场第一排的喻文州,摄像机刚要追寻他的目光,他便狡猾地移开了视线。

“未来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就是台下诸位中的一位哦~”说着,黄少天还十分骚包地抛了个飞吻。

所有人都以为黄少天不过是在撩粉,叶修却看得分明。黄少天刚才的确在找一个人,这句话其实只是说给那一个人听的。但叶修当然不会戳破他这小小的偷换概念,又和黄少天聊了几句,便潇洒地离开了。

 

17

演唱会结束后,黄少天通常是走得最晚的,他会看着自己的粉丝全部有了安全的交通工具才离开,自掏腰包给粉丝打车回家的事情也没少做。

他如往常一般,走进已经空无一人的更衣室,推开门的刹那,黄少天心中若有所觉,他隐约感到里面有人在等他。

刚好,他也在等这个人。

门内的人听到声音,起身朝他走来。

喻文州眉宇间似有忧色,在见到黄少天的瞬间仍是微笑着唤他:“少天。”

门被轻轻关上。黄少天说:“我们谈谈吧。”

“好。”

黄少天找了张椅子坐下来,他跨坐在椅子上,像只玩累了的大猫,下巴懒洋洋地搁在椅背顶端,说话也是随意又慵懒的:“你是老板,你先说。”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只是这声轻笑却更像带着感慨的叹息。“今天演唱会上,我几乎以为你会说出来。”

“我是想说出来,但我还不想明早起来我被娱乐圈封杀、你的股票暴跌。”黄少天的声音低下去,“更何况,万一你不喜欢我呢……我不想逼你啊。”

喻文州一时怔住,他原本想好了许多说辞,却发现那些在名利场上磨砺出的言谈技巧,全比不上这赤子之心的短短一句。

“我们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仿佛是要用目光将他灼穿。

“少天,我不能让我自己成为你的污点。”

喻文州像是在看着黄少天,又好像是在看着某个遥远的未来——在那个未来里,黄少天功成名就,自有一片花团锦簇簇拥着他,而这一切与喻文州无关,喻文州只是那个站在他身后的阴影里的人。

在黄少天走上舞台中央迎接掌声时,也就是喻文州转身彻底离开之时。

污点。

这个词很残忍,但也很现实。

虽然现在依然有人八卦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但那毕竟是上不得台面的小打小闹,动摇不了什么。因为喻文州长得好看,黄少天的粉丝里甚至有一部分吃他和喻文州的cp,姑且不论社会公众,即使是嘴上说着好甜好宠的这些粉丝,又有多少能真正接受自己爱豆是个同性恋,还和他的老板搞在一起呢?

半真半假是风月美谈,一旦坐实就是货真价实的丑闻。国内娱乐圈虽大,却容不下一个同性恋明星。

“我没有想过现在就公开……”黄少天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稳,但字句间仍带着令喻文州心痛的颤抖,“我知道,纸包不住火,就算我们隐瞒,也会被一部分人知道。我也知道他们会怎么看我,可是只要我知道你喜欢我,只要你是真的喜欢我,我什么都不怕。”

黄少天耸了耸肩,嘴角扯出一个微笑:“当然,也许你不喜欢我。喻文州,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或者没那么喜欢我,就别再对我好,我会很难过的。”

沉默如同黏稠的浆糊,充斥在这方寂静的空间内,两个深陷其中的人均无法动弹。

“‘别再对你好’,指什么。”

喻文州并不觉得自己对黄少天有多好,黄少天性子高傲自由,遇事极少向喻文州开口,出于各种顾忌,他也不能明目张胆地将黄少天护在自己身边。他原本是要问黄少天真的觉得喻文州对他好吗?为什么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但那样问未免太过伤人,这样问,黄少天也一定懂他的意思。

“你要是不喜欢我,就别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去探班,别有事没事就找我出去,别在暗中给我的每个合作方打招呼,别每次出差都给我带礼物,别收买我的助理打听我的状况,别在我只是有一丁点儿感冒的时候就紧张成那个样子。你说,只要你说一句,你不喜欢我,或者你点个头,我就当我自作多情,会错了意。”

他的声音因为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而带有些微嘶哑,原本灿若辰星的双眼不知何时被红血丝侵蚀。他是疲倦的,甚至是精疲力竭的,却仍于疲倦中透出倔强的骄傲。情绪已然决堤,但黄少天没有放任自己崩溃。

他是强弩之末,射出的依然是穿心之箭,将喻文州自以为的所有无可奈何硬生生撕开,露出底下一片伤痕累累的鲜红温热。

喻文州直到这一刻才明白,他刚才犯了一个怎样致命的错误。

他以为热爱舞台、热爱观众的黄少天最大的恐惧会是被公众背弃,会是被迫离开舞台。

但黄少天对他说“只要你是真的喜欢我,我什么都不怕”。

一旦你驯服了什么,就要对他负责,永远地负责。[1]

否则,这比杀死他更残忍,因为他会被困在一个看不见的笼子里,这个笼子就是你。

 

18

喻文州摇头。

“我不喜欢你。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先是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随后从齿缝里挤出来几个字:“喻文州,这个时候你还要跟我开这种玩笑,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朝他伸出手。

黄少天从椅子上跳下来,恶狠狠地将喻文州推到墙边,摆出一个壁咚的pose。

“你现在笑得再如花似玉也没用!没人会来救你!我就是要潜你,你从不从?”

喻文州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嘴角。

猝不及防被亲了一口,黄少天惊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

“从,我一定从善如流。”

喻文州出去跟魏琛他们说,让他们先回去。

最近黄少天新招了个小助理,从北方跑到这儿打工,虎头虎脑的。小助理摸了摸脑袋问:“那谁送天儿哥回去?”

魏琛给了他脑门儿一个爆栗:“别多问。喻总我们走了啊,少天麻烦你了。”

“不麻烦,应该的。”

魏琛看着喻文州那叫一个春风得意、柔情万千的笑,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寒噤,提溜着小助理快速离开了。再待下去,他怕自己掉一地鸡皮疙瘩。

过了好一会儿,魏琛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喻文州那句话怎么越想越不对劲……这是,这是,生米煮成熟饭了?!

不对,才几分钟,这么快的吗?!

 

19

虽然魏琛脑子里火车已经开到了喜马拉雅山脚下,但喻文州只是本本分分把黄少天送到了他家楼下,两人分别前在车里接了个十分纯情的吻,然后黄少天就飘着回家了。

本来黄少天挺喜欢这种循序渐进、细水长流的节奏,但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几个月之后,喻文州仍然十分正人君子,君子得黄少天又开始怀疑了——喻文州到底是恐同还是深柜呢?

黄少天能感觉到,喻文州对他并不是没有欲望,有时两个人亲着亲着,也不是没有擦枪走火的时候,但最后都没有出现限制级画面。

黄少天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不管喻文州怎么想的,他是真心实意想潜喻文州。

必须要用行动改变一下现状了!——黄少天如是想。刚好还有几天就是喻文州的生日,黄少天拿出记号笔在2月10号那一页做了个记号。

一个月前,黄少天喜提市中心精装修独栋别墅一桩,附赠男朋友一个,拎包即可入住。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黄少天本就是天南海北乱飞,自己家里干净得像样板房,一年到头住在酒店里的时间倒比在家里的还长。喻文州家里什么都有,衣服也按他的喜好备了几十套,于是黄少天只带了个自己的宝贝游戏本就住进去了,半点不带犹豫。

即使在同一屋檐下,两个人同时在家的时间也是少得可怜,更别提有时候虽然两人都回家了,但全都累得不行,想要顺理成章地发生点什么就更不可能了。

不管平时怎样,生日那天两人还是默契地空出晚上的时间,选择回家吃饭。

黄少天于厨艺一道实在没什么天赋,水平至今停留在煮熟已经处理好的速食食物的层次上。于是他选择亲自给喻文州下了一碗面,然后老老实实从餐厅定了一桌菜。

蜡烛和红酒必不可少,鲜花和蛋糕当然也不可或缺。

但最重要的仍是人。

烛光摇曳,酒香与花香交织成一片芬芳馥郁,却不及身畔之人微红的脸颊更醉人。

当带着热气的人体从背后贴上来的时候,喻文州心中一动,回身将对方拥住。

“今天怎么这么乖?”

黄少天亲了他一下:“还没有送你礼物呢,不好奇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吗?”

喻文州深深看他一眼:“让我猜猜……”

黄少天凑近他的耳朵,用气声说:“你好好猜,猜对了有赏。”

今天的黄少天似乎有些体力不支,整个人都靠在喻文州身上。如果不是真的太累了,那就是有什么原因,让他站不稳……

“是你,对不对?”

黄少天笑得狡猾又甜蜜:“答对了,来拆礼物吧。”


20-21

拆礼物


22

喻文州过完生日之后很快就是春节,黄少天自然要回家过年。魏琛和他是老乡,大年初一来黄家拜年,顺便把黄少天约了出来。

魏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黄少天看他那样,心里头差不多能猜个七七八八。

“咱俩什么交情,你想问就问,想说就说呗。”

“你和喻……到底怎么回事?”

魏琛很清楚,黄少天绝对不是会为了所谓前程出卖尊严的人,如果他能低得下头,也不会跟之前那个经纪人闹出这么大矛盾。人家或许是“为他好”,但彼之蜜糖我之砒霜,旁人汲汲以求的捷径,黄少天不屑一顾。可如今黄少天的所作所为却让魏琛也看不明白了。

“我喜欢他。”黄少天很认真地说,“我真的很喜欢他。”

魏琛看他这么一副“士之耽兮,不可脱也”的样子,眉毛都要打结了。“那他呢,他怎么说?”[3]

“我们不是玩儿,是真的。”

魏琛叹气:“你知道现在像什么吗?就像那群指着两个只是逢场作戏的演员说‘xx和xx是真的’的rps粉一样。你巡演最后一场的录像出来之后,粉丝还说你和叶修是真的呢,你信吗?”

“靠,我跟你谈我的感情大事呢,你提叶修干嘛?我跟他就是哥儿们,再说了,我也管不了别人想什么啊。”

“你自己有主意,我不拦你。这么些年下来,这种事我也见过不少,就那种,一开始信誓旦旦是真爱,最后无法收场的,不在少数。凡事留一线,他有退路,你未必有,多留个心眼总不是坏事。”

“哎,人好歹是你老板呢,你就这么背地里说他坏话啊?”

“黄少天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说白了他不就相当于一个投资商啊。”魏琛一脸恨铁不成钢,“我看你算是完了!”

 

23

黄少天这儿好不容易把魏琛安慰好,回家就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喻文州。

刚才被魏琛同志口诛笔伐、俨然强抢民男的新世纪土豪劣绅代表喻文州,此刻正坐在黄少天家沙发上,和黄少天的父母相谈甚欢,要多乖巧有多乖巧,要多纯良有多纯良。

“文……呃,喻总,你怎么来了?”

黄母连忙道:“你瞧你这孩子,大过年的也不去领导家拜年,最后反倒是喻先生上我们家来了。”

领导?

黄少天神色复杂地打量喻文州。

他爸妈都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虽然黄少天不在机关也不在事业单位,但家里人还是习惯性把他的老板喊成“领导”。喻文州这副见了谁都微微笑,偏还笑里藏刀的样子,再过个十几年还真挺像机关里面那些老狐狸。

黄少天很想说,妈,这不是我领导,这是你“媳妇”。但为了家庭和平考虑,黄少天还是忍住了。

说了没几句话,黄少天被打发去收拾客房。

黄少天嘀咕了一句:“对你亲儿子都没这么热情过。”差点被亲妈揪回去打。

晚上,等两个老人家都睡着了,黄少天偷偷摸摸去了客房,一进去就抱怨道:“你怎么这么会骗人,我爸妈被你哄得都快不认识我了。”

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我当然要提前讨好一下岳父岳母大人。”

黄少天并没有揪着岳父岳母还是公公婆婆这个问题不放,而是说:“没关系,我们慢慢来,慢慢告诉他们,还有很多时间。”他忽然想到喻文州的家庭状况,又加了一句,“以后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你的爸爸妈妈,我们是一家人。”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反过来安慰他,一时只觉得整颗心都被填得满满的,再也容不下过往任何失落与孤独。或许他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这么好的一个人而提前支付的价码。

两个人黏黏糊糊抱着亲了会,黄少天才想起来问:“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过来啊,把我吓一跳。”

“想你就过来了。我一个人在那边,本来也没什么事。”

“你准备在这里待多久?”

“待到你放完假,和你一起回G市。”

“啊……那我都不想回去工作了……就想一直待家里做个家里蹲。”

喻文州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好啊,没有问题。”

黄少天反倒被他吓到了:“没没没,我觉得我还没到功成身退的时候。”

“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我相信你的决定,也会尽我所能地支持你。”

黄少天没有说谢谢,他抱住喻文州,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笑嘻嘻地说:“文州真好!”

他笑得像孩子那样天真无邪,眼睛里有揉碎了的星光。

这是喻文州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他想,这个笑容值得他倾其所有。

 

24

慵懒的冬日假期,无所事事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平日聚少离多的两人现下有大把时间可以共享,于是他们选择了……窝在阳台上晒太阳。

楼下是一片草地,由于当地冬季气候温和,再加上已经开了春,草坪已焕发出青葱绿意,看着很是讨喜。

小孩子牵着有自己一半高的狗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狗狗很知道照顾自己的小主人,慢悠悠踱着步,有时候还会停下来等小主人。

“我从前养过一只柴犬。”[4]

黄少天的妈妈对动物毛发过敏,所以家里一直没让他养过宠物,听到喻文州说自己养过狗,黄少天很兴致勃勃地要听他讲讲这只阿柴的故事。

柴犬是喻文州的妈妈托人从日本当地的犬舍带回来的,品相优良,机警灵敏,但对人非常温顺。它被送到喻文州身边的时候还只有小小一只,基本上可以说,喻文州和这只柴犬是一起长大的。

“后来呢?”黄少天迫不及待地追问。

柴犬的寿命通常在十年以上,以喻文州对它的喜爱和重视,它应该能活到十五年以上,可喻文州却从未在他面前提起过,家里也不像养过宠物的样子。

突然想到喻文州家里后来发生的事,黄少天懊悔不迭。

“后来我妈走了。过了一年,那个女人说她儿子被我的狗咬伤了,当着我的面把它从楼上扔了下去。”

直至此刻,喻文州仍能回想起当年的悲痛、不解与震惊。他弟弟和他小时候很有几分相似,所以他的阿柴也很亲近他弟弟,绝对不可能伤害他。即使喻文州当年只有十岁出头,他也明白,不过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罢了。如果不是父亲对他十分信重喜爱,他的继母要杀的恐怕就不是他的狗,而是他了。

“我们可以再养一只狗。”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从你手中夺走你重视的东西了,我也不会允许别人伤害你。”

“再养一只柯基吧。”

黄少天愣了愣,下一秒,温情脉脉的气氛荡然无存:“玩梗适可而止!你说谁是柯基呢喻文州?”

猝不及防被喻文州拉进怀里的时候,黄少天下意识挣扎了两下:“你别突然这样,万一我爸妈回来了……”

“给我一分钟可以吗?就一分钟。”

反正就算爸妈提前回来了,也能听到开门的声音,这样想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你刚才说,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夺走我重视的东西,这个任何人,也包括你吗?”

这个问题很奇怪,黄少天模模糊糊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

“你想说什么?”

“如果我说,现在我重视的只有你,那你会永远都不离开我吗?”

黄少天脑中闪过几天前的画面,忽略掉那些让人面红耳赤的部分,原来不是他的错觉,从开始到现在,喻文州莫名其妙的紧张,对他不同寻常的占有欲,都是因为,他曾经在年少时经历过一次无能为力的失去。

狮子搏兔,尚尽全力,喻文州明明知道黄少天有多爱他,却仍要黄少天也对他孤注一掷。

简直有病。

“会。”

如果是两个有病的人在一起,彼此不分伯仲,就显得不那么有病了。

 

25

(本章BGM-《Black Widow》)

年初六早上,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离开了黄少天家。

黄少天晚上有一场演出,中午必须过去彩排。喻文州说要回公司办点事,晚上再来看他。

黄少天得到了喻文州的承诺,心中大定。这次演出他执意选了一首英文歌,别人都唱自己的成名曲或者代表作,他非要翻唱一首在国内算不上多么热门的外文歌——原唱还是女歌手。

魏琛倒是能理解他,这首歌有大段rap,很适合黄少天发挥。更重要的是,他一看歌词就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了,黄少天在和喻文州玩儿呢,大庭广众之下,电视机前千千万万观众面前,这首歌,只是唱给喻文州一个人听的。

魏琛被气得生无可恋,嫁出去的徒弟泼出去的水,他管不了也不想管了,随黄少天折腾去吧。

黄少天的出场顺序算不上多好,当然了,在这么一台群星云集的晚会里,有的是资历比他老、咖位比他大的人,但有些人天生就是目光追逐的焦点,当黄少天登上舞台时,整个场馆都要为他安静。

舞台一片漆黑,只有一束光照在他身上。他上身只穿了一件黑色背心,露出线条漂亮的锁骨,肩膀和手臂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矫健又略带青涩,如同刚刚成年的猎豹。低腰牛仔裤堪堪卡在胯间,腰线隐约可见,裤脚卷到脚踝,露出白皙的脚踝。全身上下没有多余的饰物,只有脖子上一只黑色choker,禁欲又性感,像某种秘而不宣的暗语。

黑暗中星星点点亮起写着“黄少天”的灯牌,年轻女孩们的尖叫声和呼喊声伴随着前奏响起——

I'm gonna love ya until you hate me

And I'm gonna show ya what's really crazy

You should've known better than to mess with me harder

I'm gonna love ya, I'm gonna love ya, gonna love ya, gonna love ya

Like a black widow, baby

……

I'm gonna l-l-l-love you until it hurts

Just to get you, I'm doing whatever works

You have never met nobody that'd do ya how I do ya

That will bring you to your knees, praise Jesus hallelujah

I'll make you beg for it, plead for it

Till you feel like you breathe for it

Till you do any and everything for it

I want you to fiend for it, wake up and dream for it

Till it's got you gasping for air when you leave for it

Till they have a cat scan and check on your mind and it's nothin but me

(On it, on it, on it)

Now it's me time believe that

If it's yours and you want it, I wouldn't promise I need that

Till I'm everywhere that you be at

I can't fall back, go quick

Cause it's your fatal attraction so I take it all or I don't want shh

(划线为rap,翻译见[5])

黑寡妇是一种带有毒性的蜘蛛,它们之所以会获得这个名字,是因为黑寡妇往往会在交配后吃掉雄蛛。这首歌自始至终都在重复着一种带有极强烈的占有欲的爱,由黄少天唱来,攻击性稍弱,却多了一种甜蜜又危险的味道。粉丝们虽然惊讶于他突如其来的风格转变,但还是被撩得心满意足。然而,黄少天要撩的,自始至终也只有那一个人罢了。


26

更衣室play

刚才胡天海地的时候不觉得累,好不容易收拾完,黄少天开始觉得困了。喻文州帮他把衣服穿好,又把自己的风衣拿过来给黄少天披好,这才走过去打开门。门外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

“这层楼我一直派人守着,没人上来过。”喻文州说,“还能走路吗?”

“你确定没人会来?”

“嗯。”

“我累了,要抱抱。”黄少天嬉皮笑脸地卖了个萌,没想到喻文州真的二话不说就把他抱起来了,还是公主抱。

喻文州抱黄少天的时候动作很小心,如同收拢起散落一地的星辰碎片,生怕他被谁惊扰的样子。

从这层楼有直达电梯去停车场,黄少天还是被喻文州抱着,他在喻文州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打了个呵欠,慢慢睡着了。


星星也睡着了,夜深了。



注释 

[1]出自《小王子》

[2]柯基是有尾巴的,我们看到的柯基之所以没有尾巴,是因为做了断尾处理。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介意这个问题,但强迫症作者还是注释一下……

[3]原句:“士之耽兮,犹可说(通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说(通脱)也。”出自《诗经》。来自高中语文课本,大家都学过,我就不贴释义了。加注释主要是怕造成混淆,因为我把两个句子拼一块儿了……

[4]今年二月官方出的新春周边里喻文州对应柴犬,对,就是dog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表情包但还挺可爱的我们就这么用一下官设吧……

[5]《Black Widow》-Iggy Azalea & Rita Ora

我要爱你,直到你讨厌我

我要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疯狂

你应该知道,最好不要惹我,亲爱的

我要爱你,我要爱你,像黑寡妇那样爱你,宝贝

……

我会爱你,爱到伤痕累累

为了得到你,我愿付出一切

你从来没见过会像我这样做的人

那将让你跪下,赞美耶稣哈利路亚

我会让你乞求,

直到你觉得你是在为它呼吸

直到你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我要你为我的爱着迷,陷入梦魇

直到你大声呼救,喘不过气

直到他们给你做脑部扫描,检查你的大脑,那里除了我什么都没有

现在你最好相信——

如果你想要我爱你,我不保证我不会想要掌握一切

直到我在你的世界里无处不在

我不会后退,我会奔向你

这是致命的诱惑

我要你的全部

或者就此结束


  

后记

本文篇幅较长,我也有段时间没发正经文了,其实是在憋这个大招,希望能让大家一次性看过瘾,嘿嘿。

前几天发的《大老板和自家老板有JQ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和《若以色喻你》都和这篇文沿用一个设定,三篇位于同一世界观下的不同时间点。因为在集中精力磨这篇,所以就干脆那这个设定摸了两次鱼。《为你闪耀》是正篇,那两篇可以当番外看。

今天提前发掉,就当生贺预热吧,祝这个世界的天天能在他心爱的舞台永远闪耀,祝荣耀位面的天天在他热爱的游戏里永远闪耀。

这篇文比较长,我想了想,还是提前发比较好,这样不会浪费大家明天的时间。明天我就和你们一起乖乖捧碗等粮啦~

如果对这个故事还有什么期待,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也许下次摸鱼就是个新番外(。)就当8k fo福利了!

我有个小群,欢迎来玩哦~门牌号:325873181。为防翻车,也会不定期在群里传一些文档,进群可以自行下载……自己看不二传就可以~

最后打个广告……我的喻黄新刊《溯洄》的预售还有两天就结束了,有意向购买的朋友不要等待啦!购买点我


评论 ( 92 )
热度 ( 2307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