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大老板和自家老板有JQ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一个总裁喻x明星黄的小段子
送给昨天那条中奖的@青梅烧 姑娘,姑娘说我随意发挥我就接着我之前的脑洞发挥了一下。

大老板和自家老板有JQ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郑轩敢拍着胸脯说,没人比蓝雨工作室的人更有发言权了。大概就是,大老板在工作室待的时间比在自己公司的时间还长,现在大老板的秘书、助理都在工作室里安营扎寨,一墙之隔,这边忙着联络代言、谈剧本、谈节目、发通稿,那边各种报表、企划书,还有一堆商业峰会金融论坛的邀请函,两个系统并行不悖。
中午的时候大老板和老板一定是关起门来开小灶的,老板心情好的时候会自己做饭带过来,这个时候大老板的心情也会上升十个百分点到五十个百分点不等,他公司里的人都挑这个时候跟他谈棘手的事或者提升职加薪的要求,成功率贼高。
经纪人魏琛也有话要说,他老板出道十年,名声清白得跟小葱拌豆腐一样,零绯闻——和大老板这个不算,人家是真基。老板不到二十岁还当爱豆那会儿就是他带,当爱豆不方便炒绯闻,得不偿失,操作不好就是偶像失格,结果之后不当爱豆了,依然没给魏琛一个发挥的机会。大老板有时候都劝他老板炒作炒作,老板气得一个星期没给大老板好脸色。瞧瞧,瞧瞧,什么叫不爱热度爱美人,他老板就是。
公关部门的梁易春同样有话要说。他的同行们都在自己老板面前有些举足轻重的地位,维护公众形象就靠他们了。而他,日常除了帮老板顶柜门,似乎就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了……然后,日常踹柜门的,还是他老板本人……除了总是不爱套路出牌、偶尔踹踹柜门,老板没有什么黑点,如果有人试图对老板出手,大老板那边会直接向媒体施压,根本用不着他们……

关于这件事,老板本人表示他也有意见要发表。身边的人总用一种追连续剧的眼神看着你,虽然并不讨厌,但还是有点怪怪的。
一开始那种眼神是讳莫如深的,似乎是不明白向来心高气傲的他为什么会向“强权”折腰。殊不知,是他按着强权折腰……后来变得忧心忡忡,一副担心他随时会被抛弃的样子。到后来就变成——我倒要看看你的柜门什么时候被踹。
老板表示,其实他的老粉都知道得差不多了,外面也早就传言满天飞,只是他和那位都是见惯风浪、不动如山的主,久而久之,群众也就默认了,散开了。
就像很多年前,他在演唱会后台对喻文州说的那样。只要他们心里光风霁月,何必管别人的眼神?哪怕世间有千千万万个潜规则,黄少天是真心喜欢喻文州,喻文州是真心喜欢黄少天,这就够了。

黄少天最近在巴黎拍广告,时差还没倒过来,每天走路都像踩着棉花似的。这天收工后一上车,看见车后座某个人,一瞬间以为自己困迷糊了。
“喻文州?你不是说你也要出差?!”
喻文州点点头:“是啊,正在出差。”
黄少天坐到他身边,嘀咕了一句“假公济私”。
喻文州揽过他的肩膀,轻吻他的额角。司机熟视无睹,轻车熟路地往酒店开。
“想不想我?”
街上各色灯光变幻流转,落在他眼睛里,便是一片教黄少天跌进去就再也出不来的迷离。
黄少天不服气得很,外人总说喻文州图他的色、他图喻文州的财,可分明就是他更喜欢喻文州这张脸一点,每次被这样注视着,他就觉得脑袋空空,色不迷人人自迷,真是很要命。
“不想你,想睡觉。”他像个玩累了的小孩子,把头靠在身边人的肩膀上,肆无忌惮地打了个呵欠。
“睡吧,我在呢。”
喻文州看着他眼底一片青黑,眉头皱起,又慢慢舒展。

后来喻氏的人绝望地发现,只要黄少天出国拍摄,他们老板就一定会巧立名目给自己放假。
员工们狂躁大喊:老板,要不要看得这么紧啊!你都把办公室挪过去了,是不是还要把人揣兜里装好才满意?!
喻文州: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谁提的,给我重重地赏。
(并没有)

黄少天做了个梦。梦里他是喻文州的老板,但是他追喻文州追了很久,两人都搞过好几次了,喻文州还是不肯松口答应他,后来好像还和他的公司解约了。
醒过来之后,他看着喻文州,突然很庆幸喻文州本来就喜欢他。否则,这人也太难追了吧?!
喻文州听完他的叙述,很笃定地说:“你肯定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细节。”
“为什么?”
“我不跟你在一起一定有其他原因。我不可能不喜欢你,更别说你还一直在我身边打转。”
黄少天突然就有点不知道怎么接了,他莫名有种被顺毛了的感觉,心像被毛茸茸的爪子挠过,痒痒的。
“现在才五点多,再睡会。”
黄少天下意识追问:“你待到什么时候?”一双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喻文州,一副自己睡过去再醒来喻文州就会消失不见的样子。
喻文州几乎想直接把人打包带回家,最后他只是低下头,和黄少天接了一个无比温柔的长吻,然后轻声说:“我不走,等你工作结束了和你一起回去。”
黄少天终于放心了,闭上眼睛沉沉睡过去。

云层泛出淡金色,天要亮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03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