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索夜】《Accompany》完结HE

Accompany

“如果我不能再拥抱他,就让他抱我吧。我记得我曾经送过他一只抱枕,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决定。”

“抱枕不会说话,没有喜怒哀乐,你,真的想好了?”

“他很话唠,不需要我陪他说话,只要有人听就好。”

“好吧,那么,如你所愿。”

 

荣耀's side

他在一片炫目的白光中睁开眼。

他听到耳畔嘈杂的声音,“副城主醒了!快找医生和牧师过来!”

夜雨声烦随手揪住身边一个人,问,“城主呢?”

“城主……城主他……”那人支吾着说不出话来。

夜雨声烦定定地看着他,眼神疲倦又锐利,“告诉我,城主是不是死了?”

这时从外间走进一人,“别那么悲观,也许只是失踪。”

“石不转?”夜雨声烦有些惊讶。

门外探进好几只脑袋,“嘿嘿,我们都来了。”

石不转说,“蓝雨城出了这么大的事,不能让你独自承担。蓝雨,霸图,兴欣,微草,百花……所有城邦都是休戚与共的。”

“谢谢。”夜雨声烦颔首。他苍白的脸色和尖削的下颔让见惯大风大浪的君莫笑看了都有点心疼。

“刚才我们已经清扫了蓝雨城附近的妖兽,你安心休息,晚上由你和君莫笑前辈共同主持议会。”

“议会?!”夜雨声烦一直以为那些出现在蓝雨城附近的妖兽只是偶然,如果不是它们的数量越来越多,恐怕他和索克萨尔都不会注意到。然而,这些妖兽,却将索克萨尔永远地留在了黑暗密林中……

即使如此,他还是不曾意识到,这次的妖兽潮,竟然已经严重到了需要召开城主议会的程度。

“是的,城主议会。荣耀大陆千年来的平静,恐怕要打破了。”

 

现实's side

事实是这个世界上最叛逆的小孩,他永远做着与人们的期望背道而驰的事。

在所有人的设想中,蓝雨最先退役的应该是黄少天,然后由喻文州继续培养他们的新剑圣,再功成身退。但喻文州却比黄少天早了一步。

这个决定只有黄少天能稍稍理解其背后含义。喻文州曾对他说,“你是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的人,不考虑给自己留后路。但对我而言,与其流尽最后一滴血,不如用剩下的时间去铺另一条路。可以走一辈子的路。”

“我希望路上会有你。”喻文州最后这样说。

黄少天记得自己很决绝地转身,“从今天起,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喻文州。”

 

开告别会、搬家……喻文州把所有事情都集中在两天之内完成,雷厉风行得与他一贯给人的温文尔雅的印象南辕北辙。

于是黄少天借口回家探亲,不长不短请了两天假,逃离一片哀伤的蓝雨。

实际上黄少天在家蹲了五天才销假回去,蓝雨没人来催他。即使不知他与喻文州之间那些隐秘感情的人,也能从他的逃避中读出他的悲伤。剑圣需要有一个安静的角落舔舐伤口,伪装得风轻云淡之后才能继续披荆斩棘。

回去那天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房间的门开着,直觉性地想帮他关上门,手按上门柄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已经没有人住了。然而眼睛却更早一步反应出这个事实,喻文州的房间里空空荡荡,所有摆设都被席卷一空,仿佛生怕他触景伤情一般,体贴又冷酷。

黄少天心想,这整个蓝雨就是我们的回忆,你要怎么带走呢,喻文州?

 

不知是百密一疏还是刻意为之,又或许是条件所限腾不出空间来装这样东西,喻文州的柜子里留下一只等身抱枕,上面是他本人。这是他当年给黄少天送过的暗示性抑或性暗示最强的礼物,黄少天抱着这只枕头的时候就红了脸,坚决而客气地把枕头还给喻文州。

虽然后来术士本人就直接霸占了剑圣的一半床位,甚至他还曾不小心露出得意忘形的尾巴,对他炫耀说,“送抱枕也没指望你收下,毕竟我最终的目的是自己充当抱枕。”

“你离我远点!”剑圣炸毛了。

想着想着黄少天不觉露出笑意,他拎起抱枕,拍拍枕上人的笑脸,“当年真不该嫌弃你,你主人一定没想到最后是他先离开我,把你留下陪我。”

“喻文州,你怎么还笑得这么轻松呢?人心怎么能这么善变,什么都栓不住。”

梦想,回忆,爱情,都栓不住。

 

荣耀's side

议会的进行没什么波折,夜雨声烦给他们具体描述了一下黑暗密林里的妖兽,然后就思维放空把议会交给君莫笑。

最后决定由轮回兴欣霸图微草四家各出三人前去查探,夜雨声烦不假思索地就投了同意票。百花缭乱用精神波动联系他,“夜雨声烦,振作点。”

他难得地不曾长篇大论,但还是习惯性地吐槽回去,“落花狼藉失踪的时候你用了多久才适应的?”

“靠,我不管你了,你自生自灭吧。”

“放心,我得带着他那份活,肯定活得好好的。你看我像是寻死觅活的人嘛?”

“……你脸上就写着生无可恋,哀大莫过于心死。”

夜雨声烦摸了摸自己的脸,心想有这么明显吗?

其实他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垮的人,在遇到索克萨尔以前也曾一人一剑,行走天下。但习惯与温暖足以摧毁钢铁的意志,遑论人。

一直以来,索克萨尔更多地以统领大局的谋士形象示人,让人误以为是夜雨声烦在保护他。其实不然,索克萨尔才是他们关系的主导者,他们彼此也谈不上保护与被保护。因此,失去索克萨尔的夜雨声烦,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摇摇欲坠,又不知该飞往何方。

 

晚上休息的时候夜雨声烦辗转难眠,两个人窝在一起就算万里冰封的时节也能滋生出一片春暖花开似的温暖,然而孤衾难眠时就算拥着最上等的霰雪鸟羽毛织成的被子,也觉得冰冷彻骨。

睡不着索性坐起来,坐着坐着夜雨声烦突然想起一样东西。他动作利索地翻身下床,从柜子里拖出一只几乎跟他差不多高的抱枕。

如果不是枕套只能印出平面的图像,这抱枕就是索克萨尔本人再临。夜雨声烦揉了揉软绵绵的枕头,笑得开心又落寞,“还好没把你弄丢。”

索克萨尔刚登上城主之位的时候,蓝雨城没有如今的太平,周边也有一些需要镇压的反对势力,虽然也有两人一同出征平乱的时候,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要留下一个人守城,于是当索克萨尔出征时,夜雨声烦只能留在主城镇守。

有次夜雨声烦抱怨说冬天一个人睡太冷了,索克萨尔从他一堆废话里删繁就简地拎出了这一句重点,于是找城里最好的工匠和画师按他本人的样子做了一只抱枕——此事必须是绝密的,一旦泄露出去,他和夜雨声烦的一世英名都得完在这个桃色新闻上,虽然人民一直对城主和副城主的青梅竹马相濡以沫相濡以湿的婚姻感情史喜闻乐见。

夜雨声烦收到抱枕时却没有多开心,他难得地收敛了嬉皮笑脸的神色,“有正品在,何必找赝品替代 。尽快回来,我等你。”

多年之后,谁都没想到,他会一语成真。

 

现实’s side

喻文州走了之后黄少天的话变少了很多,或者说文字泡技能的CD变长了,发动时间长短不一,间隔不定。

原本他和喻文州一个负责严肃紧张,一个负责团结活泼,结果现在只剩一个人,那么分兼两职难免给人精神分裂的错觉。

无数流言蜚语像夏天荒田上的蔓草疯长。失去了战术中心的蓝雨会不会一蹶不振?没有索克萨尔的夜雨声烦要怎么凭一己之力支撑起一个豪门……

蓝雨给出的回答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他们像虚空的双鬼一样打出了双剑圣的组合,夜雨声烦从神出鬼没的机会主义者,变成了神出鬼没的战术核心。流云不像是蓝雨的孩子,比霸图的长河落日更有霸图之风。

这样的组合给卢瀚文带来的飞速进步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对黄少天——一个逐渐从黄金一代变成老将的选手来说,无疑是双倍甚至更多的负荷。

可是他别无选择,不是吗?

 

有一天郑轩把手机落在了训练室,回去拿的时候看见一个修长的身影站在窗前,周身沉淀着宁静又稳重的气质,他揉了揉眼睛,喊,“喻队……?”

结果转过身来的是黄少天,他逆着光有些看不清人,好半天才认出是郑轩,“又把手机落这儿了?”

郑轩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听到他刚才喊的两个字,讪讪道,“是啊。”

“刚才电话响了好几次,我本来想去找你的,打电话给景熙,说是你们出去吃饭了,就想待会回宿舍的时候丢你宿舍的。你小子实话实说,是不是谈女朋友了?”

“不是不是……”郑轩连忙否认,一是真的没有,二是就是有他也不敢承认,都知道副队,哦不对,黄队和喻队劳燕分飞了,谁敢触他霉头。

“别急着否认啊,你也不小了,遇到合适的干嘛不试一试。等退役再开始找可就是大龄剩男了。”黄少天笑着说。

郑轩心说,那你呢?就一辈子吊死在一棵树上,即使那棵树只剩下空壳,就快断掉?不知为何,郑轩突然想起一句文艺得足以在平时让他们这些大老爷们儿酸掉一身鸡皮疙瘩的话——爱一个人,就会不知不觉活成他。

如果是一年多以前,他绝对不会把黄少天错认成喻文州。一个是夜空的深邃浩瀚,一个是青空的明亮鲜活。而如今,他发现昼与夜的界限,在黄少天身上,已经模糊了……

 

荣耀's side

妖兽潮出现的原因在几个大城邦的通力合作下很快被查明,黑暗密林联通着失落的大陆,那片大陆没有阳光,是名副其实的黑暗大陆,出没着各种各样危险而又可怕的妖兽。黑暗密林与黑暗大陆的通道早已被诸神封闭,却不知为何裂开了一条缝隙,妖兽由此降临人间。

由石不转带领的牧师以及王不留行带领的魔法师和魔道学者前往加固封印,虽然无法恢复封印的原状,但可暂缓燃眉之急。

事态得到控制后,夜雨声烦继任蓝雨城城主的事情也提上了日程。由于原城主索克萨尔没有子嗣,副城主继任顺理成章。

然而夜雨声烦却在加冕后如此致辞,“我蓝雨城位置特殊,扼守着黑暗密林通往荣耀大陆的唯一道路。我们从黑暗密林得到过无数的珍贵材料,同时为此付出过惨痛的代价,其中,也包括我们年轻而强大的城主,索克萨尔。他为了蓝雨城的安全,选择牺牲自己,与妖兽同归于尽。他的所作所为,他的殚精竭虑,都是为了蓝雨城。在没有确切消息之前,我愿意相信,他还活在大陆的某一个角落,无法回归,是因为正在养伤。只要他还活着,只要我还相信他活着,那么,我就只是代理城主。在我心里,没有人可以取代他,我自己也不行。”

副城主夜雨声烦是个人如其名的神烦,这一点为蓝雨城所公认,通常在他发言的时候,公民们都会自动自觉地左耳进右耳出,但今天,也许只有今天,他们专注地、一字不落地听完了夜雨声烦的话。

人群一片寂静,有些崇拜索克萨尔的女孩子甚至低声抽泣起来,而夜雨声烦说完这番话后就离开了。

他有悲伤的资格,却没有在人前显露脆弱的权利。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句话其实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比方说夜雨声烦,蓝雨城没人比他更在乎索克萨尔,但他回到自己的卧室后也不曾痛哭流涕或潸然泪下,他只是抱着那个抱枕,恢复本来面目似的,絮絮叨叨地碎碎念,“妖兽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一叶之秋哦不,君莫笑那个老油条正在满世界地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王不留行,百花缭乱,一枪穿云他们都在帮忙。你不用为我们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倒是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喂,你要是一直不回来,我可就真的当城主了啊。你知道的,我压根儿不是城主那块料,我就适合冲锋陷阵或者攻城略地。平时你让我守城我都能闷出病来,现在却要一直管理蓝雨城,啊啊啊啊啊这有多残忍你明白吗?T_T哼,我去睡觉了。”

他倒进柔软的被褥里,趴在抱枕上进入梦乡,神情如同从前他们相拥而眠时一样恬静安详。

 

现实's side

喻文州走后换了手机号码——不是为了躲黄少天,他很清楚黄少天绝不会再联系他,而是因为他离开了广州,去了另一个城市念大学,或者说得直白点,混文凭。

喻文州的积蓄很可观,但他不想坐吃山空。也不想太早过上养老的生活。

他虽不算长袖善舞,也不曾蓄意经营,但多年豪门战队队长当下来,人脉也是可观的。想要开后门弄一张本科证书,不算太难。

他是真正头脑聪明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如鱼得水,任何领域只要他愿意投入,总能不声不响不动声色地就作出成绩来。

除了爱情。

这个领域他只深入过一次,却把自己和别人都伤了个体无完肤。恋爱不像比赛,用战术就能步步为营稳操胜券。

武器只有一颗真心,损坏就不能修复。然而人心也比他想象中坚强,至少他觉得,他可以用当年在训练营中顶着众人的鄙夷默默坚持的十倍毅力与耐心,来等待那个人的回心转意。

其实他仅仅是离开赛场而已,不曾丢弃他们的荣耀,也不曾忘却那份弥足珍贵的感情。

只是剑圣过于决绝骄傲。给了他一个利落的背影就轻易说出分道扬镳。

所以他只好继续等待,感情的事,一个人不放手,联系就不会被斩断,不是吗?

 

喻文州没把自己的新号码给黄少天,怕自己再招他讨厌,于是,黄少天反而是蓝雨唯一一个没有喻文州目前的联系方式的人。

然而他也会从队友不经意间泄漏的只言片语中得知有关那人的蛛丝马迹——答辩顺利通过,拿到文凭,由蓝雨的一家投资人牵线,进了一间据说是世界五百强的合资公司工作,然而也只是进去了而已,目前还在做一个小小的科员。

剑与诅咒宛如双生,分道扬镳之后无论承认与否,总会感到独木难支力不从心。而失去爱人的痛苦就像拿一把钝缘的锯子在身体表面切割,不致命,但天长日久。可怕的是你不想它消失,因为痛感的消失就意味着爱情的彻底消逝。

 

时间久了黄少天也明白他离开的原因,如果要进蓝雨管理层不是不可以,但这却是在联盟里开了一个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的头——并非所有退役的队长都适合进管理层,然而这些人退役后的出路又是无法逃避的问题,喻文州本就是适合坐办公室的人,但若他开了这个头,别人未必会过问背后原因,只是会按例向自己的老板提出相似的要求。

喻文州也有他的骄傲他的原则,荣耀是用来珍藏一辈子的,而不是吃一辈子的饭票,他想去证明,即使不依靠在荣耀圈子里的名气,即使离开这个他熟悉的领域,他依然可以活出自己的人生。

看似温和的人,骨子里越是执拗。

而黄少天其实和他殊途同归,他要证明给外界看,没有索克萨尔的蓝雨,也不会就一蹶不振!

时间淡化了当初的决绝,但总是找不到借口去将断了的联系再续,只好维持目前看似断得一干二净又暗地里千丝万缕的联系。

 

荣耀’s side

按照惯例,登上城主之位的第二天晚上要设流水宴,本来因为索克萨尔的事情,夜雨声烦不想搞得声势浩大,但这次情况特殊,其他几个大城邦的城主们都还没回去,有这么多城主在他的继任典礼上出席,说出去也是很有面子的了,于是,即使内心不愿,这该办的还是得办。

夜雨声烦的酒量也不浅,但比起真正的海量,还是有些距离。一枪穿云从头喝到尾,那张俊秀的脸愣是没红过,一叶之秋年纪轻,平时不显山不露水,酒量却也是一等一的,据本人表示,他直到今天才发现自己有千杯不倒这个技能……于是,单是轮回城的两个城主,就在君莫笑的撺掇下,把夜雨声烦灌了个稀里糊涂……

“好闺蜜”百花缭乱和损友君莫笑合力把夜雨声烦拖回城主寝殿,这俩糙汉子把夜雨声烦往床上一扔就出去了。也没管夜雨声烦会不会从床上掉下来等问题……

醉酒的夜雨声烦睡得很不安稳,翻了个身,不负众望地滚到地上去了……半醉不醒中似乎有人把他抱起来,鼻尖嗅到那人身上萦绕着的一股若有若无的冷香,他一个激灵睁开眼,月光映在那人的黑发上,宛如梦幻。

“索……索克萨尔?”夜雨声烦醉迷糊了,愣愣巴巴地说。

他不曾注意到,自己床上的抱枕已经悄然消失……

“我只能维持这个形态半分钟,从每天的第一秒开始。这个时间会慢慢延长,好好睡,好好过,等我。”他吻了夜雨声烦的额头,然而那触感只维持不到半秒就消失了。

抱枕安然躺在被子里,仿佛从来不曾移动过。

 

有了盼头日子便好过很多,夜雨声烦第二天晚上特意没睡,抱着索克萨尔送他的抱枕等正主现身。结果等他昏昏欲睡时突然被压倒在床上,一下子被惊醒。

索克萨尔被他抱在怀里,哭笑不得,“你抱着那个枕头干什么?”

夜雨声烦讷讷道,“我……”

“时间有限,你听我说。黑暗大陆并不如你我想象的那般无序,从缝隙溜出来的妖兽也是那片大陆的王所要诛杀的对象。黑暗大陆气候极端,因无阳光,处处被冰川覆盖,热源只有岩浆。极端的冰火两重天使他们急缺液态水,生存所迫,有忍受不了的妖兽借机逃到我们这里作乱,那位王希望我们能开辟一条通道,定期送水过去,他们会用黑暗大陆最珍贵的金属来交换。我的命是那位王救的,现在我是半妖半人,灵魂是人类的灵魂,但暂时附身于这只……抱枕上……我现在魂体不稳,你让君莫笑别走,明晚我要见他……”索克萨尔还要再说什么,却因到了时限,不得不消失。

夜雨声烦默默地计算时间,今天有一分半钟,按这个比例,明天就有四分半钟了吧?他不自觉露出一份笑意,“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容易放弃自己。”

他会耐心地等,半妖又如何?只要索克萨尔能完好无损地回来,区区这样一点代价,根本微不足道。

他将那只抱枕紧紧抱好,真正安心地,沉入梦乡。

他知道,他的城主从未离去。

 

现实’s side

黄少天这些年消耗过甚,从前爱上网游与民同乐,这些日子也很少去,某天他披着那个叫流木的已经暴露了的马甲上了网游,蓝河正在公会驻地里溜溜达达地闲逛,见他出现一开始还不敢相信,揉揉眼睛才发了一句话,“!!!!!!!!队长!!!!!!!!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汗颜,这是不是时间长了所有和蓝雨沾边的人都被他的打字方式同化了?“呃,你们今天有BOSS打吗?我怀念网游的气氛了……”

蓝河在电脑前淡定了一下,“有啊,喻队也在帮着打呢,我今天写报告写得手酸就没去。”

“!!!!!!喻文州!!!!!!!!!!!!!!!!那厮还敢回来!!!!!!!!!!”黄少天为了捍卫正版使用权,立刻就暴露本性了。

蓝河有点惊讶,“队长不知道吗?喻队退役之后经常过来帮忙打BOSS。”

“……”黄少天心道,我怎么知道……都老死不相来往了……

蓝河截了个坐标过来,“队长你现在去应该正好可以赶上。”

“等等,我去换个号。”黄少天说完就急匆匆地下了线,然后翻箱倒柜地找新的帐号卡,却发现都是他和喻文州用过的,于是只好跑到训练营去借。

那些少年自然是二话不说把卡给他用,而且拿出来的还都是满级的剑客。万幸,蓝雨就算别的没有,唯独不会少了剑客的卡。

黄少天一路心脏乱跳地回去,做贼似的登了号,又让蓝河再发一次坐标给他,然后就一路飞奔过去了。

 

因为找账号卡耽搁了点时间,黄少天过去的时候正是公会一团混战时。他一眼就认出了蓝溪阁的那个术士,那种不急不躁慢慢设套,最后一网打尽的节奏他再熟悉不过了,于是他不声不响地靠近,一路放倒了不少其他公会的人,却小心地避开了蓝溪阁地成员。

正当他一步步接近喻文州操纵的术士时,突然看到有人打算偷袭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发动技能,一串漂亮的连击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偷袭者,却也一下子把自己暴露在所有人面前。正当黄少天不住懊恼时,屏幕上跳出好友申请,申请理由是,“打完这个BOSS上一下QQ。”

黄少天的内心:#%……%¥&%……&&……虽然内心情绪十分复杂,但黄少天还是冷静地点了同意,喻文州忙里抽空又给他发了句信息,“你过来的时候春易老就告诉我你今天上网游了。”

敢情他特意去借了个陌生账号都是白搭!黄少天冷笑,手底下却毫不含糊,放开了和喻文州大杀四方。

消息框没有再跳动,他们的配合即使中断了一年,也不需要靠信息来互通有无。

黄少天只觉得打了这大半年的比赛真特么太辛苦了,全都比不上今天在网游里和喻文州一起的这一次痛快。他看着游戏屏幕里陌生的两个角色——不叫夜雨声烦的剑客,不叫索克萨尔的术士,因战斗而生的畅快淋漓又夹杂了一丝怅然。

 

两个职业级的大神坐镇,今天的野图BOSS毫无疑问属于蓝溪阁。不知道是不是有明眼人看出了他们的身份,最后其他公会的人简直是袖手旁观他们打BOSS,公频上充斥这样的话,“没打到BOSS也值啊,剑与诅咒今天居然一起出现了。”

“合影成功哈哈哈哈哈,此生无悔!”

BOSS轰然倒下后,黄少天终于腾出手来给喻文州发信息,“你看公频了吗?”

“嗯。”

黄少天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相信喻文州明白——连外人都这么希望看到我们继续并肩作战,你却离开得这么干脆。

喻文州说,“上QQ吧。记得把卡还给人家。”

这是张陌生的帐号卡,绝不是他们以前用来练手的那些,角色的属性分配装备风格也都不是黄少天的口味,所以也不可能是他们分别之后黄少天自己重新养的小号。只可能是借的了。

喻文州在电脑前笑了笑,换卡有用吗?不过是多此一举。最后还是自己暴露了……既然暴露了,就别想再躲起来了。

 

荣耀's side

“我说他最近怎么突然活过来似的,原来你真的没死啊!骗了大家这么多眼泪,你的心也有够脏。”君莫笑对索克萨尔说。

索克萨尔微笑,“大家?前辈也为我流泪了?那还真是荣幸之至。”

“我说的是你们蓝雨城的小姑娘们。哦,他也没哭。”君莫笑指指夜雨声烦。

“妖界之王不是托我来跟你说垃圾话的……”索克萨尔口中念念有词,“湮灭于时光长河的记忆,破碎在时空缝隙的虚影,以黑暗凝聚魂灵,藉由吾之手释放,虚空之门洞开!”

不知从何而来的风灌满了索克萨尔的长袍,虚空中开启一扇漆黑的门,一个身着玄色轻甲的青年从跨出那扇门,他先是深吸了口气,怀念似的感叹道,“真是久违了,故土的空气。”然后他纯黑的眸子转向君莫笑,“一叶之秋,不,现在是君莫笑,好久不见。”

君莫笑先是一愣,然后气得要去揪他的衣领,“秋木苏……”

“听索克萨尔说,你是这片大陆的无冕之王,说话最有分量最有号召力的人。看来你在这边,一个人也混得不错啊。”

君莫笑说,“那你又是怎么回事?妖界之王是你?”

“我当年拼尽全力把你送出妖界,自己的确是死在了那里。但我发现我的灵魂并未如在这片大陆死去的人一般散去,而是凝聚成精神体。于是我一直修炼自己的魂体,并吞噬弱小的灵魂……”他微微一笑,“也许你会觉得这很残忍,但我正是凭此得以保存自己的意识,并一统那个黑暗的国度。”

君莫笑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别过脸,“不,我没有资格指责你。其实……我找了你很久……看到你还……存在,我很开心。”

“妖界原本混乱无序,现在他们在我的约束下已经有了秩序,但饥饿和绝望会摧垮秩序,所以,我想和你们做一笔交易。”

“说吧。”叙旧完毕,两人迅速进入状态。其实索克萨尔看得出来,他们俩的情绪并未完全平静,只是事态紧急,由不得他们来一场感人肺腑的“破镜重圆”。

“撕开封印,我与你签订血誓,彼此的子民终生不踏入对方的疆域。通道由双方共同把守,定期交换物资。我们需要干净的水,你们需要我们的矿石和材料。这对你们百利无一害,用俯仰可得的东西换取价值连城的珍宝。”

君莫笑表情凝重,“我不能直接领导其他城主,我和你的誓言,也未必能生效。但我可以帮你劝说其他城主。给我一天的时间,明日的现在,我给你答复。”

秋木苏笑,“谁让你们这里一盘散沙,也只好是你出来和我订约了。无妨,你们尽管商议,这一时三刻的我还压得住他们。”他话虽这么说,君莫笑和索克萨尔从他游刃有余的外表都知道,他不知道把手下管得多严呢,哪能这么轻易就失去控制。

“明天见。”秋木苏对君莫笑说,索克萨尔对夜雨声烦说。然后,两人一起消失。

夜雨声烦觉得这信息量有点儿大,推了推君莫笑,“喂,妖界之王是你老相好?”

君莫笑说,“是我的挚友。我们误打误撞闯进了妖界,他选择牺牲自己让我活下来,没想到他后来能有这样的造化。怪不得……我曾经走遍天涯海角,寻找起死回生之法,有一回险些成功,却因收集不到他的魂魄最终失败。我以为他是魂飞魄散,没想到……呵呵,没想到……”

“那你以后会去妖界吗?”夜雨声烦摩拳擦掌地问。

君莫笑警惕地看他,“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想让索克萨尔一起去看看,你要是一起的话,秋木苏招待我们可能更加用心一点……”

“呵,你也知道我面子大啊?问题是,我为什么要当你和索克萨尔的饭票?”

 

现实’s side

黄少天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对着空空如也的QQ对话框不知道说什么的滋味,还是喻文州先开了口,还是发的语音,“还在吗?”

“靠,你玩什么语音……”黄少天戴上耳机,听完之后,秒回。

“手有点累。我白天要打字做报表,晚上还打游戏,现在歇歇不成吗?”

从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因为是晚上,喻文州刻意压低了声音,于是显得更加温柔,似乎还带着笑意,于是他也愤愤不平地开了语音,“你那强度能有我大吗?”

“噗……”喻文州忍不住笑,然后他拨了黄少天的电话。

黄少天听到自己手机响了,眼皮没来由地跳了一下,他看着那个陌生的号码,犹豫片刻,还是接了,“喂……”不知怎么的,声音有点抖。

“还好你没换号码。”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离开的人又不是我,我为什么要换号码?”色厉内荏的针锋相对。

“刚刚,用语音,只是想和你说说话。”喻文州忽然打了个直球过去。其实他今天整个画风都不太正常,一改过去的作风,直来直往得不像他。

黄少天说,“我又不想和你说话。”他这样干净利落地回答,让喻文州也觉得他画风不太正常。

“那你挂电话吧,早点去睡。”所谓欲擒故纵,诱敌深入。

黄少天几乎要跳脚,“喻文州你什么意思?”

“你不是不想和我说话吗?”

“再见!”赌气般地抛下这句话,却没有立刻挂断电话。

两个人都安静下来,只有浅浅的呼吸声隐隐约约在耳畔。

“移动应该很感谢你吧,烧着长途发呆。”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损他。

“还有漫游。”喻文州回答,不过黄少天没听太懂。“少天,晚安。”

黄少天想再吐槽点什么,又觉得此时的气氛实在是花好月圆,他这么粗神经的人都不忍心去破坏,于是只能粗声粗气地回道,“晚安。”

 

后天蓝雨主场比赛,对手是个中下游战队,黄少天已经提前说过了,他只打一场个人赛,团队赛交给卢瀚文指挥。所以,他那天是以一种比较轻松写意的心情去体育馆的。然后,当他下车的时候,看到卢瀚文扑向路边的一个人时,整个人直接僵在了原地。

“喻文州!”

喻文州的手架在卢瀚文肩膀上,“不是告诉过你了吗,还这么惊讶?”

卢瀚文看到喻文州难掩兴奋,“你说要来看我们,我还不太相信,没想到是真的!”

喻文州说,“当然是真的,我怎么会骗你们。”他和郑轩、徐景熙几个人都打过招呼,然后走到黄少天旁边,说,“先走吧,边走边说。”

前方的卢瀚文等人看似目不斜视,其实都支棱起了耳朵,可惜喻文州和黄少天有志一同地压低声音,让他们听不清内容。

“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过了?”

“我跟你打电话的时候,不是告诉你,我是长途加漫游吗?那个时候我就到广州了,但是要先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才能过来。”

“你那么说,谁猜得出啊?”黄少天无语。

喻文州看到他的样子,忍不住笑,“嗯,下次要来一定提前告诉你,那你要去机场接我啊。”

“等我比完赛再说。”黄少天转移了话题,避开喻文州的问题。

“我就在观众席的第二排,我会看着你,少天。”喻文州仍旧微笑着,笑容温和一如往昔,他依旧有那样的能力,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就能安抚人心,并给人力量。

黄少天虽然不甘心,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喻文州对他说“我会看着你”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安定下来,并且觉得自己哪怕下一秒同时单挑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都不怕。

那些时光留下的缝隙,仿佛被一个笑容、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轻易地,填满了。

 

The End荣耀&现实

君莫笑的提议最终得到了城主们的认可,于是,刚刚被加固了的封印不得不被彻底撕开。但破坏比保护容易得多,加固封印只能是魔法师和牧师的活儿,毁坏就可以是大家一起上了,更何况还有秋木苏在封印的另一边输出。纵然是神明的遗迹,被撕裂也只是时间问题。

封印撕开后,君莫笑把城邦交给了海无量,就和沐雨橙风去了妖界。秋木苏是沐雨橙风的哥哥,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和沐雨橙风去一趟妖界。

夜雨声烦嘴上吵着要去妖界看一看,却也不能立刻动身。他不像君莫笑,基本已经属于精神领袖级别的,只要君莫笑还活着,兴欣城就不倒,平时不出现没关系。夜雨声烦得等索克萨尔回来,处理好交接事宜,才能和索克萨尔出去旅游探险。

大概过了半个月左右,索克萨尔的魂体基本稳固,一个月之后,他已经重新凝聚出身体,可以正常地生活在荣耀大陆,并且同样能够在妖界生存。

那只曾经被索克萨尔附身过的、印着他本人的抱枕,被夜雨声烦小心翼翼收藏到了全城最高的塔楼里。

索克萨尔问他,“不放在身边做个纪念?”

夜雨声烦说,“有正品在,何必找赝品替代 。”

一如多年之前,他送他出征之时所言。

幸好如今,你我都安在。

 

现实生活里没有太多峰回路转和柳暗花明,原本就没有深仇大恨并且还曾相伴相恋相知的人,只要一个契机,就可以再度携手。

后来发生的事情也很乏善可陈,喻文州升职了,加薪了,调任广州做分公司的总经理。继续和黄少天搭伙。

直到有一天,那是黄少天退役之后了,喻文州出差,他一个人在家玩荣耀玩得太HIGH一不小心忘了时间,最后就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醒来……却发现自己躺着一个长得和喻文州一模一样但穿着奇怪衣服的人怀里。

黄少天傻眼了,穿越,还能带着家属一起穿的?!

 


评论 ( 7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