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提西福涅的礼物》END

本文承接《提西福涅的礼物》的断章,我会尽量简略但清楚地将这个故事的后续与结局在这个几千字的短篇里交代清楚。谢谢你阅读^ ^

 

很长一段时间里,黄少天无法准确地用语言描述那段时间的经历,他甚至无法清晰地回忆起每一个细节。人在面临巨大的不可抗力时其实是非常茫然的,连悲伤和愤怒都要在经历过废墟重建后才会慢慢浮出水面。

而抛开这一切不谈,当时的现实情况也不容许黄少天匀出时间来整理自己的情绪。诚达集团,这个黄少天本该从自己父亲手中接过,却中途被喻文州“夺去”又放弃的企业集团,不是什么占地几百上千平方米、雇员数百的中小型工厂,在喻文州突然消失的情况下,黄少天必须肩负起数万人的生计,必须对几百个大大小小的股东负起责任来。

好在即便是在喻文州入主诚达的那段时间里,黄少天也作为第一秘书待在他身边。再加上黄少天本就做了十几年的少东家,对诚达的业务架构和人员都十分熟悉,在一众忠心得力下属的帮衬下,虽是仓促接手,倒也还算有条不紊。

只是,仅仅作为参与者,和亲身作为决策者,到底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直到那时,黄少天才明了喻文州的疲倦,但即使在最忙的时候,喻文州仍然抽出时间和他待在一起,遇到棘手之事时,也从未将任何负面情绪展露在他面前。

这样想着,那些未曾察觉的甜蜜碎片都在舌尖咀嚼出了酸涩苦味。

黄少天想不明白,倘若喻文州是怀揣着恨意与复仇的怒火而来,为何在他已经失去利用价值后又要这样小心翼翼地待他好?倘若是一心一意要待他好,为何要在他已彻底沉溺其中时残忍地抽身离开?

如果给予让人成瘾的温情再尽数收回,也是喻文州“复仇”的一部分,黄少天真是要为这份算无遗策与精湛演技鼓掌鼓到双手红肿。然而黄少天也只是想想而已,这种念头会让他有一种近似于成功报复的解脱感。

人们总是错以为恨会比爱更容易承担,但这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

 

刚接手诚达的那段时间,黄少天几乎没有回过家,他那躺在医院里、尚未苏醒的父亲也只能拜托魏琛时不时去照看一二。

黄少天自己都很难说清楚,他选择住在公司究竟有没有几分是出于逃避的念头,逃避那间别墅,逃避家里喻文州留下的种种生活痕迹。

然而,办公室也留下了关于喻文州的太多回忆。他曾经在这里与喻文州针锋相对,曾经在休息间的床上与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赶着来见他的喻文州相拥而眠,甚至曾经在那张只属于董事长的扶手椅上和喻文州缠绵过。

椅子的皮革面料上似乎还残留着Alpha薄荷味的信息素,一开始黄少天只是在出神时无意识地抚摸着滑凉的皮革表面,后来不知怎的,便蜷缩在那张椅子上,沉沉睡去。

而等到翌日醒来,他又是那个面无表情、雷厉风行的企业家,完全看不出是个Omega,更看不出他眼中有一丝一毫对那个曾与他信息素相融的Alpha的眷恋。

 

生活总会慢慢回到正轨,却又不全是如此。虽然一直未曾得到喻文州的下落,但黄少天却时常有种被人注视着的错觉。他并不为此感到恐惧,因为那道落在他身上的目光令他觉得熟悉,甚至……就像喻文州还在他身边一样。

这种飘飘然的美妙错觉在一件事发生后,酝酿成了被欺瞒的愤怒。

黄少天的发情期快要到来时,魏琛送了一个带冷藏功能的手提箱给他,打开之后黄少天才发现,里面整整齐齐十根试管,都是喻文州的信息素提取物。

面对快要失控的黄少天,魏琛回答得很艰难:“不不不,我怎么会背着你跟那小子勾结呢……哎哟,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儿,我只是搬运工……你可别冲动啊,你现在的身体可禁不起手术……那他,他也是怕你出事嘛……”

其实喻文州和他还没到终生标记那一步,但这种临时标记如果不做手术,也需要十八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让对方在自己身体里留下的信息素完全代谢掉,因此很多人会选择用手术来缩短这个过程。然而黄少天这段时间已有积劳成疾的征兆,医生判断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适合进行手术。

黄少天觉得自己空有一腔愤怒,却不知道该向谁发泄。他只是想问喻文州一句,为什么要突然丢下他,为什么要消失?

如今连魏琛都说,喻文州是在为他好。怎么人人都在“为他好”,他自己却觉得好不起来呢?

 

大约两个月之前,黄少天曾经拜托自己的一位朋友查探喻文州的背景,在他进入发情期无暇他顾之前,这份调查报告终于躺在了他的邮箱里。帮黄少天调查的那人在电话里斟酌着词句提醒他:“有些事,过去的就让它们过去吧,你也看开点……”

若按黄少天从前的性子,定要嗤笑着嘲讽回去,有什么看开不看开的,经过了这许多事,他还能有什么看不开?然而如今,他只会什么也不提,默然地挂断电话。

报告的第一页便让黄少天屏住了呼吸。

所谓“真相”比他想象中还要鲜血淋漓。他那躺在病床上、很可能永远也无法醒来的亲生父亲,几乎可以说害了两个女人的性命,一个是他自己的亲生母亲,另一个则是喻文州的母亲。

看到这里,黄少天已是手足冰凉。

喻文州的一切行为都有了再合理不过的动机,连他的残忍也变得慈悲。曾经有那么一些瞬间,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想要毁灭的东西也包括他,但最后,是喻文州选择了让自己功败垂成。

窒息感传遍全身,黄少天踉跄两步,跌坐在沙发上。这当然不是因为他过于惊痛,而是因为,他的发情期突然来了。

喻文州的信息素提取物就在不远处,黄少天拿起那个手提箱,强忍着打开的欲望,转身拉开窗户,做了一件不是那么有素质的事——让那些试管坠落,在花园里碎成一地。

然后,他打了一个电话给魏琛:“我的发情期到了,那些东西被我扔了。带我去见喻文州。”前两句话是陈述事实,最后一句则是直接的命令。

 

短效临时抑制剂让黄少天保持着岌岌可危的冷静,这种抑制剂并不能使他度过发情期,只是暂时延缓。

魏琛心虚得厉害,也不知道是为自己明知喻文州的行踪却帮着他向黄少天隐瞒这件事,还是心虚自己不该这么容易被威胁。

等魏琛的车停下,黄少天简直要对这两个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喻文州住的地方离黄少天的住处不到五公里,开车不过一刻钟的时间。

他们到的时候,喻文州躺在院子里晒太阳,身上盖着一条浅灰色羊毛薄毯,周围一簇花花草草,和黄少天曾经看过的某张照片像极。

恍若时光倒流。

彼时喻文州甚至尚未与他相识,还在英国念书。如果一切没有发生……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喻文州身边的,短短几步路,却像是翻越了千山万水。喻文州瘦了些,原本清俊的面容轮廓越发突出,透着凌厉的忧郁。

喻文州睡得不沉,他的身体先感觉到了熟悉的Omega信息素,不自觉释放出微量的信息素来回应。

“少天……”快要醒来的时候,他含混不清地说了一句。

魏琛早已悄悄离去,甚至帮他们重新锁上了门。同时打电话让私人医生随时待命。

而黄少天根本顾不上周遭的其他事,他心中涌上一股强烈的情感,让他想哭又想笑。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原来这个人就在离他这么近的地方。

 

刚醒来的一瞬间,喻文州觉得很奇妙。他好像在吃一块桂花糖糕,甜甜的,软软的,还带着糕点新鲜出锅的热气儿,却不烫人。

下意识地伸手接住什么,喻文州才意识到,有人在吻他。

黄少天的身体很软也很热,他的信息素和喻文州无比契合,抑制剂失效的瞬间,就把喻文州带入了Alpha被Omega勾起被动发情的状态。

好在还有几分清醒。

喻文州表情隐忍,他竭力不让自己的注意力停在黄少天身上:“魏琛没有把我的信息素给你吗?你怎么会找到这里?我们不应该……”

黄少天眉宇间却尽是决绝:“现在才说不应该,不觉得晚了么?”

他拉着喻文州进到客厅,当着喻文州的面,脱掉了自己的衣服:“那些东西被我扔了。喻文州,现在抱我,或者看着我被推进手术室。”他说话的语气那样斩钉截铁、高高在上,其实姿态是很委屈的,甚至有点可怜。

喻文州看出他的轻颤,上前拥住他瘦削的腰身,轻柔地抚摸他蝴蝶骨突出的脊背,像在给一只不安的猫咪顺毛,语气却苦涩:“但我不能标记你,少天。”

“为……唔……”

黄少天没来得及问出这个最紧要的问题,因为喻文州吻了他。

仿佛带着最后一次拥吻的不舍,喻文州吻得细致又专注,没有错过任何一个角落,舌尖勾住对方的舌,极尽煽情地纠缠。

情动无法掩饰,此时此地也无须掩饰。

在喻文州手中到达快乐的顶点时,身体明明热到流汗,黄少天却紧紧拥住喻文州,将脸埋在他肩窝,不愿抬头。

也许是血缘的羁绊妙不可言,也许是爱意才是人世间最强大的力量,黄少天在这一刻无法不意识到,即便喻文州真的离开他,他也不可能再在另一个Alpha身上得到同等的感觉。

这是只有喻文州能赋予他的,活生生的、被爱着的感觉。

……

……

……

“你为什么不标记我?我不在乎我们的关系。”说到这里,他神色不善地眯了眯眼睛,“我也不相信你恨我。”

“你也不恨我么?”喻文州问。

黄少天气得嘴唇都要发白:“喻文州!你觉得我很廉价吗?我恨你,我在这个时候求你上我?是,我求你标记我你都不屑一顾……”

这控诉越说越严重,虽然有心令黄少天把气撒出来,但喻文州不敢再让他发散,他伸手将黄少天搂得更紧,稀碎的亲吻不住落在Omega青年敏感的耳后和颈侧,吐息温热,用身体力行的亲密打消他的忧惧。

气氛如此旖旎,喻文州仍是一字一句说得艰涩:“我的母亲有先天性心脏病,否则她也不会去得那样早……所以我需要动一个不是很大的手术,不过,成功率只有30%……”

黄少天呆了半晌:“这就是你突然离开的原因?”

“不完全是。我做不下去了。”喻文州的笑容难掩苦涩,“我不能再用我和那个人的恩怨伤害你,我也不能再让你和我那样纠缠下去。”那迟早会毁了我们两个人。

他的未尽之意,黄少天很轻易便读懂。

“我等你。”黄少天说,“不要再用手段从我身边消失。就算赌不赢天意,至少,你已经赌赢了一件事。”

“是什么?”喻文州下意识地接话。

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喻文州知道,那是竭力忍耐、带着笑的泪意:“你已经赢了我。喻文州,我爱你,除了你,我不会再让任何一个Alpha标记我,哪怕你死。”

 

死亡是什么?

它一定是复仇女神权杖上最珍惜的宝石,它曾经是喻文州梦寐以求的、在一切了结后终将迎来的永恒平静。

然而在生命的某个时刻,命运突兀地转弯。喻文州第一次生出了比复仇更强烈的,对抗命运的渴望。他不想死,他想活下去,哪怕带着血亲相恋的不伦罪孽,哪怕一同毁灭,他也想要和这个勇敢地冲破一切走到他面前的人在一起见证。

 

一年后。

诚达原董事长在一个无人知晓的深夜停止了心跳,由此,黄少天完整接过了这份庞大的遗产。

喻文州以身体还需静养为由,暂时拒绝了黄少天回诚达帮他理事的提议,但黄少天心想,上次发情期你标记我的时候,样子可不像大病初愈有气无力的前病号。

不过这话是不能说的,说了第二天又别想准时上班了。

其实也没关系,只要他把文件带回家,喻文州心疼他,总还是会悄悄帮他看完的。

 

END

 

全文在afd可以找到下载版……

写这篇的时候有个搞笑的地方,可能因为这几年我经常把喻文州叫成鱼丸子,导致我打出“ywz”的时候,出现的联想词是鱼丸子而不是喻文州……让这篇基调比较狗血的文一下子卖萌了起来……

之前就有想法,把我的一些还能填的坑填上,给别人和自己都少留遗憾。

今天总算平掉一个大坑啦!感谢阅读。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