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本来无一物

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竟然也到了可以谈情怀的时候。

就像《灌篮高手》之于八零后,《全职高手》是我的青春回忆。

这本书当然也有不那么完美的地方,甚至在无关人的眼中,这只是一部普普通通的网络小说,但对我来说,再也没有一本书能陪我走过青春,走过那些彷徨与兵荒马乱。

而我也终于到了,谈起书中角色会觉得熟稔又难为情的时候。因为说得太多了,所以再谈起,会先觉得自己很啰嗦。

剧版对喻文州的改动,让我很困惑、很不解。喻文州在我心里,是一个拥有坚定心性和完美执行力的人,这样一个人,竟会在剧版编剧的手下,吐露“自卑”的心声?一个在训练营里,以PK堂堂正正击败自己的老队长、赢得认可的人,竟会命令自己的队友去爆他尊敬的前辈的银装?

我不想批评演员。从别的朋友的只言片语里、从我看到的细节上,我认可这位演员的专业水准,感谢他的付出。但同样的,我没有、没有哪怕是一丁点儿想要承认,剧版这个喻文州是我所熟悉的喻文州的念头。

我也不想去谩骂喜欢这个“喻文州”的人,尤其是演员粉或者路人。如果他们看了这个剧,喜欢这个“喻文州”,而我遇到了这样的人,我会告诉他:你喜欢的这个“喻文州”只是从原作里的喻文州身上提取了一些元素、又增添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佐料,做成的仿制品。这并不是演员能够改变的,导演制片编剧通通难辞其咎。假如你觉得这样的喻文州已经很有魅力了,那你更应该花一点时间,去了解一下原作里的喻文州。

有人说动画还原,其实在我眼中,真人剧、动画、广播剧、同人,都不过是衍生品罢了。除原作之外,这世间并无喻文州。

倘若“喻文州”是我做了六年的一个梦,那末,何须旁人入我梦。


评论 ( 27 )
热度 ( 320 )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