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ABO】《Skyfall》(R)1-12END

Cyberpunk 未来科幻

Alpha研究人员喻 x Omega杀手黄

全文1.2w+字,HE,注意阅读时间,在我群里的可以去群文件自取txt


01-04

05-08

09-12


后记

这篇文虽然只有一万多字,但我花在上面的时间大概是写一个两三万字中篇的时间那么多。文本信息量比较大,剧情和设定也有点复杂,如果一刷觉得云里雾里,可以带着结局重新看一遍。

开头没有详细的设定介绍是因为我觉得那样反而会让读者难以接受,直接去看,边看边感受这个世界就很好。写之前我也没有特意做设定,很多东西最开始都只有一个模糊的想法,基本上是在写的过程中去慢慢完善的。

之前10k粉点梗,中奖的 @番茄酱等炸鸡 姑娘给了我三个选项,ABO,冷门paro如蒸汽朋克、赛博朋克、HP设定,还有就是宏大的背景下两个人相依为命、彼此信任的故事。她给出的是单选题,我做成多选题了,哈哈。我把这三个元素糅合到一起,放进了我一直想写的这个脑洞里,写了这篇《Skyfall》。

《Skyfall》是Adele为《007大破天幕杀机》演唱的一首歌曲,里面有一段歌词我很喜欢——

Let the sky fall

When it crumbles

We will stand tall

Face it all together

这是这篇文的立意最初的来源:天空倾覆,你我依然并肩屹立。

说起来有点丢人,不过经常看我的文的人多少也知道,我的中二病到现在都没好,我对科幻题材有情结,对生死与共这种感情也有情结,早年写了篇类似设定的喻黄文,结果半途而废,这次圆梦了,也算是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

之前写喻黄,我都是写,除了死亡,没人能把他们分开。

而这次写的是,即使是死亡,他们也能跨越。

敲下这些话的时候距离我写完这篇文不超过半小时,说实话,有点词穷了,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去表达我对喻文州的喜欢,和我对他的祝福。

我对他最深切的喜欢、最衷心的祝福都在这篇文的一字一句里。

喻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 ( 37 )
热度 ( 142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