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Shadow gate to love

不良喻 x 学霸天

前篇→ 《半只蝴蝶》  BGM:《Shadow gate to love》

 

“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那门是窄的,但经由这扇门,你却能获得新生。”

 

喻文州桌上摊着英语课本,他的目光却只落在一张窄窄的书签上。

昨天黄少天把他的书拿走,给他划好重点、补全笔记,甚至还帮他包了一个透明书皮。于是今天早读课的时候,喻文州破天荒翻开了这本簇新的英语书。往常他宁愿看一百部英文电影、听一百部百老汇音乐剧,也不愿意看一个字的英语书,但他答应过黄少天要“告别过去、重新做人”,不能食言。

英语书打开,翻了几页,喻文州的注意力就全被黄少天写给他的这张书签夺走了。指尖轻轻滑过纸面,宛如是在抚摸另一个人的脸庞,在喻文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恰好此时,坐他前面的狐朋狗友回头找他,看见他的神情,竟一时语塞。

“文州,晚上李轩请客吃饭,吃完了一起开黑,你来的吧?”

“不去。”喻文州把书倒扣在桌上,挡住书签。

“诶?”

“今天晚上老师评讲上次月考的卷子,我要听一下。”

“?你今天还好吗。不是,就算你要听课,下了课来一起玩儿也可以吧。”

“我约了人。”

狐朋狗友恍然大悟,可一想到喻文州约的这个人是谁,又露出一副胃疼的表情。“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黄少天最后是被你泡到了,不对,应该说,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去泡黄少天。”

“泡你妹啊。”喻文州踹了他凳子一脚,“滚,看你的书去。”

“你要是泡我妹我都不会觉得这么奇怪……”男生嘀嘀咕咕地转回去,继续趴桌上睡觉。

喻文州一边看课本,一边想着那个把他这本几乎从没翻开过的英语书充实起来的人,心里禁不住泛起一阵带着酸疼的甜。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是谈个恋爱非要昭告天下的性子,但他们本身就足够惹眼,再加上这两人原本说得上是八竿子打不着,现在突然同进同出,喻文州还经常去黄少天他们班走廊等他放学,是个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这两个人关系匪浅。

说“关系匪浅”还是隐晦的,黄少天是转学生,在这边本就没什么知心朋友,喻文州又是那么个目下无尘的主,这都能凑到一起去,不是因为爱情,还能是因为“高尚而纯洁的友谊”啊?初中生学《汤姆索亚历险记》的时候听到这句话都会笑出声,高中生更不会信这种鬼话了。

出于某种思维定势,人们总觉得江直树这样的学霸帅哥一定要喜欢蠢萌的袁湘琴,而校花一定会和不良少年谈恋爱,喻文州本来是懒得管这些的,直到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某一天听黄少天用无所谓的语气说起:“哎,你前女友的闺蜜团们今天通过我们班的女生对我隔空喊话了。”

喻文州皱眉:“前女友?我没有交过女朋友。”

“哈哈哈哈,逗你玩儿的,我听她们对你的形容就知道,你那个‘前女友’和你根本不熟。”

“她们说什么了。”

黄少天笑嘻嘻把话岔过去了:“喻文州,你都上高中了还没谈过女朋友,那我是不是你初恋啊?”

喻文州“嗯”了一声,然后吻在他脸颊那个浅浅的小酒窝上,酒窝明明没有酒,却比世间任何美酒都更加香甜醉人,接着吻落在翘起的嘴角,最后是浅红色的柔软的唇。

喻文州咬黄少天的嘴唇时只敢用很轻很轻的力道,因为每次他们总是会亲吻很久才离开对方,如果再用力一点,太容易留下痕迹。

当时喻文州心里想着要去查这件事,后来不知怎的就忘记了。直到有一天,那天是周末,学校里人格外少,只有坚守阵地的高三学生还在孜孜不倦。喻文州和黄少天牵着手走在学校里,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窃窃私语,说,这年头怎么长得好看的男生都有男朋友啊?不过要是长得不好看也不能抢人家男朋友了。

喻文州本来要去问,被黄少天拦住了。

“哎,别去啦,她至少还在夸我帅呢。”

喻文州看他一眼,没有说话,出了学校,喻文州才说:“上次,你说的那几个女生,是不是也这么说你?”

“你怎么还在想这件事。”黄少天无所谓地耸肩,“几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姑娘而已,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就让她们说呗,你人都是我的了,让她们口头过过瘾也还行吧。”

“嗯。”

黄少天伸手去戳喻文州的脸:“终于笑啦,笑了就好,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你的,只对你笑。”

黄少天愣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喻文州在说什么,瞬间整张脸都烧起来,他低头咒了声“靠”,瞪了喻文州一眼说:“你怎么这种话张口就来啊?上次还说没交过女朋友,你去哪儿学的这些?是不是骗我呢?”

“黄少天同学,第一,这是你刚才说的话,我只是认同了你的看法;第二,我没吃过猪肉,你还不允许我见过猪跑吗?”

黄少天一时语塞,决定和喻文州冷战一分钟。

 

早读课下课之后就是跑操,前后时间比较松动,大约有十五分钟左右的空闲时间。饶是如此,突然被喻文州拉到走廊尽头没人会去的杂物间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很吃惊。

“你干嘛啊,再不下去集合就要迟到了。”

“今天不去了。”

黄少天夸张地哀嚎一声:“喻文州,自从跟你混到一起去,我的风纪分就岌岌可危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笑。他注视着黄少天,杂物间光线昏暗,黄少天却仍觉得他的双眼灿若辰星,那里面完完整整映出两个黄少天,又以温柔情意与某种莫可名状的执着做底色,绘出一片令人目眩神迷的光彩。

不知是谁先向谁靠近,最终吻在了一起。半晌唇分,黄少天小幅度喘着气:“不行,不来了不来了,再来出去要露馅的,这也太嚣张了。”

喻文州抱着他,有一下没一下地啄吻他的面颊。“这就嚣张了?现在翘课出去开房在外面玩个三五天再回来才勉强算得上嚣张吧。”

黄少天差点岔了气:“你今天发什么病?”虽然知道喻文州过去随心所欲惯了,但听到他语气平平地说这些对黄少天来说过于离经叛道的事,还是会让黄少天心里泛起一阵古怪难言的滋味。不是讨厌,也不是距离感,而是一种类似于驯服了某种高傲又危险的猛兽的成就感。曾经这样恣意飞扬的人,现在也被他管得要好好学习了呢。

喻文州今天的心情是真的很好,声音里都浸着懒洋洋的笑意:“你自己猜,是你做的事。”

黄少天猛然想到自己失踪不见的书签,一下子慌了神:“是那张书签吗?我不是写给你的,那是我自己写着玩儿的,本来夹在我的书里,结果昨天给你补笔记的时候放错了。”

“不行,给我了就是我的。”

“行,是你的。”黄少天心虚地回答。

“少天,写那句话的时候,你想到的是什么?”

黄少天硬着头皮回答:“什么都没想。”

喻文州张口含住他的耳垂,手也不安分地从轻薄的夏季校服T恤下摆滑了进去,沿着细韧的腰身缓缓摩挲。

黄少天禁不住一阵气虚腿软,他和喻文州还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关系,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喻文州让他知道了,其实就算不做到那一步,也有很多让他招架不住的花样。

“不说就不让你走。”

“喻文州!”黄少天这下是真的有点气急了,“你耍流氓!”

“嗯,正在耍呢。”

短暂的沉默后,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说:“是你,只有你,我写那句话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你不能让我有点秘密吗?我妈妈出事之后,我好像就失去了和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也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如果不是你非要接近我,我现在大概还是一个人吧。”

黄少天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压抑的颤抖:“我不想让你觉得我不像个‘正常人’,所以不想告诉你这些。现在你知道了,你会……”

“不会。”喻文州甚至没有等黄少天说出下面的话,就出言否定,他将黄少天整个人拢进怀里,紧紧地抱住,“少天,你可以喜欢我,可以依靠我,也可以伤害我,可以把你的感情,一切正面的、负面的感情都投注在我身上,我会一直在这里,不会突然出事,不会离开你。”

黄少天的心猛地一揪,他垂在身侧的手忽然紧握成拳,随后抬起,环住了喻文州的腰。

感觉到他的动作,喻文州说:“其实我之所以会以为这句话是写给我的,是因为你也改变了我。我知道我以前过得挺浑浑噩噩的,但是现在,我想活得更清醒一点。因为你,我才想清楚地去看这个世界。”

“别说了。”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带着点鼻音,“再说真的没法出去见人了。”

“好,不说了。”

 

他们在一片昏暗的寂静中相拥。

随后,推开门,门外又是一片阳光万顷。

END


一切都会好的,你我终将上岸,岸上有鲜花、阳光和细软的白沙。

评论 ( 26 )
热度 ( 124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