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英格兰玫瑰》Chapter 1

英格兰玫瑰

配对:GGAD

原作:《Harry Potter》&《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预警:特工AU / 保留魔法设定 / 人设和情节都很放飞自我,随便看看就好

备注:本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男主是卡斯特罗,女主是一位女间谍(。


Chapter 1

A new task

“怎么,又有新任务了?”阿不福思站在阿不思的房间门口,一只手撑着门框懒洋洋地看着哥哥收拾行李。

“是的,这个任务很重要。哦,我书桌右手边从下往上数第三个抽屉里有个牛皮纸信封,里面是这次的全部酬金……”

“阿不思,你知道预付酬金意味着什么吧?”

阿不思停下了收拾的动作,直起身来看向弟弟,他像是要把弟弟的样子好好记住,然后他点了点头:“嗯。”

“阿莉安娜的病情已经稳定,现在只需要定期检查。我们不需要那么多钱了,你也不需要再为那帮混蛋出生入死!”

“不是为了他们,是为了我们,为了……”阿不思停顿了一下,“为了英格兰。”

“哦,真伟大。”阿不福思凉凉地说。

“照顾好阿莉安娜。”阿不思说,“如果发生了什么……MOM会联系你们。”

 

三天后,德国。

阿不思来到德国已经两天了,他花了一天时间和房东谈妥租金,然后安置好行李,就开始上街闲逛。

说闲逛似乎显得太过轻松写意,作为一个间谍,必须得熟悉周边情况。街道分布和环境气候之类的东西不在阿不思操心的范围之内,能从地图和书籍中找到的都不是难事。他需要找到黑巫师在德国活动的蛛丝马迹。

自格林德沃崛起,整个德国在他的统治下固若金汤,英国魔法部很难安插人进来。阿不思此行的任务便是到格林德沃身边卧底,伺机刺杀他。

阿不思在城里转了一圈,一无所获。不要说到格林德沃身边卧底,他连一个圣徒的影子都没见到。

但阿不思并不着急。他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这个任务,而且,他感觉到有人已经开始注意他——这简直是理所当然的。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阿不思·邓布利多都是无可挑剔的英伦绅士,不过他的同事喜欢在私底下叫他英格兰玫瑰。即使是再苛刻的美学家也不能从他的脸上挑出什么瑕疵,就连他眼角细纹也像是大理石雕像上浑然天成的纹理,更别说他还有一头红褐色的长发,它们让人想起海底的红珊瑚,或是夏天火红的石榴花。

转了一天,并没有什么收获。过了八点,阿不思回家换上一套随意些的衣服,走进街边的一家小酒吧。

当他置身其中,才发现内里别有洞天。

这间酒吧并不小,相反,它的建筑面积和规模在这座城市里恐怕都是数一数二的。一楼有吧台和卡座,吧台右侧有一扇门,两侧分别站着一个身材魁梧的保镖。

阿不思将手伸到袋子里去摸魔杖,准备给这两个保镖来个混淆咒。当他的手握住魔杖时,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Hey, 有兴趣一起喝一杯吗?”

阿不思没有察觉到这个男人的接近,这让他心中十分惊讶。阿不思没有隐藏这份惊讶,他像是真的被吓了一跳似的转过身去,手顺势从袋子里抽出来,魔杖也落回暗袋。

这个过来跟阿不思搭讪的男人英俊得有些过分了,当他突然出现时,就像一道闪电劈开黑暗,光芒耀眼得足以照亮整个世界。

自身容貌出众之人眼界也高于常人,在此之前,阿不思从未有这种为一具皮囊所迷的感觉。“你好,我叫……”

“等等,我们坐下后再相互了解也不迟。”陌生人躬身,做了个复古的邀请礼,“请。”

在陌生人的带领下,他们一路畅通无阻。

门内与门外像是两个世界,一扇门,隔开了人间与天堂。

只不过……这天堂好像有哪里不对劲……阿不思思考了一下,惊觉这里竟然没有女人。再一想到门口把守的保镖,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古怪。

由于宗教、政治等多种原因,麻瓜对同性之爱避之不及,这酒吧恐怕便是有权有势的特殊人群的放纵之地。由此可知,带他进来的这个男人也并不简单。

“想什么呢?”陌生人漫不经心地问。

阿不思很诚恳地回答:“我在想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男人莞尔一笑:“我认为我应该不会看错人。再说,我只是想请你喝杯酒,我知道我们都喜欢按自己的节奏慢慢来。你看上去也对这里面很好奇,不是吗?”

“的确如此。你应该听得出来我不是本地人,第一次过来,对什么都挺好奇。”

“啊,到了。”男人站定在一扇门前,走廊里的侍者来为他们开门,并接过他们脱下的外套。

包厢里没有酒单,这里会给客人提供他们想要的一切酒水,如果没有,免费为客人提供相似的品种。

“你想喝点什么?”

“德国盛产啤酒,在我的家乡,喝德国啤酒是一种时髦的享受。”

“那现在你可以喝到最正宗的了, 要什么产地的,哪一种?”

“我要黄油啤酒。”阿不思笑眯眯地说。

“……”男人无奈地笑了笑,“OK, sweetheart. ”

 

两杯黄油啤酒很快摆在桌上。

阿不思发自内心地热爱这种在成年男人眼中显得过于甜腻的饮料,他的眼神都因为黄油啤酒亮了一些。但他喝酒的姿态很优雅,就好像是在品尝一杯上好的陈酿或者顶级的红茶,但是,不管姿态如何优雅,总有些调皮的啤酒花霸占了他的唇角不肯离去,这让他看上去显得有些孩子气,少了几分沉稳,多了些可爱。

“在干杯之前,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展示一下你的诚意。”阿不思小半张脸藏在杯子后面。

“盖勒特。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叫我盖尔。”

“好吧,阿不思,我的名字。”

“为了盖勒特和阿不思的相遇,干杯。”盖勒特举杯。

清脆的碰撞声中,他们自然而然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你是来德国旅游的吗?如果有时间,我可以带你转转,我对这周围很熟悉。”

“不……其实……我想在这儿找份工作、安定下来,不过并不着急。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我是无业游民,很悠闲。”盖勒特摊手。

“无业游民可负担不起这种消费。”阿不思感慨,“真羡慕你。”

“无所事事没什么可羡慕的。”盖勒特摆摆手,“说真的,这种生活很无聊。”

“那么,逛一些你早就去过无数次的地方,不无聊吗?”

“重要的不是去什么地方,是和什么人一起。”盖勒特说。

阿不思笑,“我一直以为德国男人古板冷硬,没想到你们也玩套路。”

“要再来一杯吗?”盖勒特看向阿不思的杯子——快见底了。

“我以为你只请一杯。”阿不思的嘴角扬起后就没有落下。对面这个德国人的恭维恰到好处,既不过分亲近,却又让他情不自禁想要微笑。

恐怕都是那张脸的过错——没人能对着那张脸还有那头金发板着脸喝酒的。

盖勒特叫来侍者添酒。“相信我阿不思,即使是家徒四壁的穷人也不会吝啬到不愿意多请你喝杯酒的,那简直是罪过。”

阿不思觉得盖勒特这个人实在是很有意思,毫不掩饰他对自己的兴趣,却倒也能按捺得住性子,陪他坐在这里喝着甜味啤酒说着一些没什么边际的闲话。也许自己对他来说就是无聊生活里的乐趣和刺激。阿不思并不介意扮演这种角色,他只希望能够通过盖勒特结识更多人,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那天他们喝到很晚,最后是阿不思说自己喝不下去了,两个人才从酒吧里出来。冷风一吹,人就从刚才杯盏交错言笑晏晏的气氛里清醒过来了。

他们一边说着道别的俏皮话,一边暗自回忆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有没有透漏什么不该透漏的信息,确认自己的伪装非常完美之后才放下心来结束交谈。

阿不思向南,盖勒特向北,两人走出八九步后不约而同停下来。

夜风吹得德国男人额前那一缕金发微微颤动,如同正在演奏乐曲的小提琴弓弦,他问:“下次我要到哪儿找你?”

阿不思说:“第九街,107号。”

“那么……明天再见。”

“好。”阿不思点头。

 

盖勒特走过一个转角,进了一条小巷子。他从大衣内侧的暗袋里抽出一截细长的枯树枝,低声念出咒语,随即整个人便原地消失。

盖勒特是一个巫师,不折不扣的。

 

阿不思住的地方离酒吧并不远,在他走回自己租下的那栋二层小楼的路上,竟然又遇到一个想要和他搭讪的男人。

在英国时,虽然也有同性对他表示好感,但他同样有着不错的异性缘,所以阿不思没太把这些事放在心上。而初到德国的遭遇几乎要让他怀疑这里到底是德国还是法国了。

这个男人没有盖勒特那么好运,阿不思直接给了他一个一忘皆空,然后面无表情地绕过他,继续往前走。

这时阿不思突然想到魔法部同事对他的评价:“看上去高贵冷艳不近人情,其实就是个颜控,偏偏他自己还长了那样一张脸。”

阿不思一点都不生气,他第一次听到这种评价时觉得很有意思,现在再想到这句话,他几乎想回伦敦给这位同事颁发奖章了——一语中的,精准非常。

但他工作的时候从不颜控。

盖勒特这样的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不会是籍籍无名之辈,这一点是他再如何努力把自己伪装得像个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都无法掩盖的。

盖勒特一定会是个重要的突破口。阿不思坚信。

他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说:即使不是,和这样的男人喝酒调情,也是种不错的放松和享受。


这是我之前做的个人GGAD作品汇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收藏一下,这篇文每次更新后我也会把链接加进去,方便查看阅读~

GGAD个人作品集


评论 ( 11 )
热度 ( 28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