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超新星恋爱》END

超新星恋爱

 

假如喻黄是师生……

对不起师生实在是太好磕了,所以我忍不住脑了一下师生paro。

 

黄少天今年刚升上高二,他属于那种脑子顶顶聪明但是用功程度非常一般的学生,数学和理综一骑绝尘,会考的那些文科科目学得也不差。虽然偶尔会翘个晚自习、漏写一点作业,但不会随便给老师惹事,再加上这个崽生得俊俏讨喜,一张嘴舌灿莲花,惯会卖乖,老师就是在网吧抓到他,也骂不下去打不下手。

黄少天剪了个校园电影里男主角会剪的那种半长刘海,头发看起来像是黑色的,但要是倒着梳就会露出下面的灿金色,抹上发胶就能去夜场浪里个浪。远近几个中学的人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喊他一句:黄少。

好不威风。

 

黄少天顺风顺水的高中生活在高二开学那年迎来第一个绊子,这个绊子是他们新换的班主任:喻文州。

喻文州是个空降。照常理来说,刚入职的新教师只能去高一待着,不熬个三五年没资格升到高二,更别说还是一上来就当班主任。老师们背后里舌根都嚼上天了,后来听说喻文州叫他们校董一声舅舅,这下子水落石出了,嚯,不过就是个皮囊好看的少爷。

女生可不这么想,喻文州这样的空降极大丰富了她们的课余生活,简直就是少女情怀最完美的寄托对象,多来几个才好呢。

但黄少天和喻文州“有旧”。

这就牵扯到黄少最不能言说的秘密。黄少考场向来得意,在学校里老师纵容,在外面也混得开,却没交过小女朋友,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倒不是黄少就眼高于顶到这个程度,实在是对女孩子没那方面兴趣。

高一暑假,黄少天十六岁生日,他跑去酒吧玩。守门的见他一身高街潮牌,眉宇间桀骜犹存,看上去就和所有喜欢泡吧的年轻人没区别,也没想到这其实是个乳臭未干的半大孩子,没看身份证就放他进去了。

黄少天确实生得好看,放在俊男靓女来来往往的顶尖夜场里也不逊色,就像他左耳那枚黑钻耳钉,光华内敛又熠熠生辉。黄少天酒量一般般,他不想太早出去,只点了杯莫吉托。在场里转了一圈,甩掉一二三四个男男女女,终于找到一个可心的对象。对方看上去年龄比他大一点,坐在这么喧嚣迷乱的地方,还显出一种水生植物似的清新温润。

他们相谈甚欢,对方说想和他一起出去。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答应了。结果一出门,对方立刻把调情的腔调收起来,端起年长者的架子,凭借微弱的身高优势揉他的头,慢条斯理地讲:“你还没成年吧,还好你撩的是我不是别人,下次没人带别来这种地方,刚才已经有人在盯你了。”

小男孩子的头多金贵,哪能就这样让人随便呼噜毛。可对方的笑意太温和,让黄少天的火气都无处发泄。

 

言归正传,新班主任是自己一个月前在酒吧看上的对象,还差点就去酒店了,怎么破?在线等。

黄少天烦躁地闭上眼睛,打算彻底无视喻文州这个人。

喻文州当班主任之外教他们数学。高中这三年50%的内容都压缩在高二,就算黄少天天资聪颖,在课后不用功、上课又听不进多少东西的情况下,还是有点吃力。一个月后的第一次月考,黄少天的数学不是很理想,连带着排名也下滑不少。

黄少天烦得把卷子团进抽屉里,想着要不去买个高中数学的网课给自己补补,不过就是少打一时三刻的游戏。反正他宁可课后抽时间,也不想再和喻文州有什么牵扯。他看到喻文州就心慌意乱,心里像有一片蔓草疯长,风一吹就呼啦呼啦响,响得他心烦不已。

喻文州这个人还算上道,没直接请家长,好声好气请黄少天去自己办公室喝茶。

黄少天像根杆儿直挺挺杵在喻文州办公桌前,嘴抿成一条直线,一声不吭,打定主意实行坚壁清野政策。

喻文州自有办法撬开他的嘴,似笑非笑道:“少天一定要这样引起我的注意吗?”

黄少天恶寒地抖三抖,鸡皮疙瘩都要下来了,他夸张地退后三步:“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要讲这种恶心巴拉的话?”

“在学校好歹叫声喻老师吧?”

“喻——老——师——!”黄少天叫得咬牙切齿又不甘不愿。

喻文州说:“我是你的班主任,肯定要对你负责。你以后要是上课再不听讲,我只好晚上把你留下来,给你开小灶。什么时候回到去年的排名,什么时候你才能走。”

“谁要你开小灶!我自己能行!”黄少天不服气地顶回去。

“好吧,那就以下次月考为限,要是你的排名回去了,我就不再管你的事,要是没有,那就按我的来。”

“行啊。还有,不许叫我少天!”黄少天气呼呼地走了。

有约在前,黄少天只好上课认真听讲,虽然总觉得喻文州看着他的时候和看别人不太一样,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听。不过,不得不承认喻文州这家伙讲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多复杂的大题也能讲得举重若轻,听着听着,鸡皮疙瘩掉一地也不管了。

 

下个月黄少天的排名果然上去了,只不过离他去年期末的辉煌还差那么一点点。黄少天骄傲地扬起下巴说:“就先按你的来,但你不给我开小灶也行的,我下个月一定能上去。”

”少天已经做得很好了,不用天天留下来补课,我给你讲一下你之前不太清楚的地方就可以。这些小问题在你这次的试卷里也有体现,否则你的分数可以更高。“喻文州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说,”表现好,应该有奖励。“

他亲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

黄少天脸腾地就红了:“喻文州我警告你啊,这可是在学校。”

“反正少天也没有把我当成老师吧,从来不肯叫老师。既然这样,我也不用继续装了。”

黄少天:为什么有一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

 

黄少天发现自己最近有点胖了。

喻文州每周三和周五给他补课,第一次请他喝贡茶,第二次给他买米芝莲,后来还给他带MvukeTokyo的小蛋糕。黄少天喜欢吃甜食不是什么秘密,但喻文州竟然会知道他的口味,这就是一个很令黄少天汗毛竖起的校园恐怖故事了。就……就算喻文州脑子里某根筋搭错了真的想泡他,也不能忘记自己为人师表去向同学打听他的喜好吧?

其实黄少天落的那点东西早都补完了,可是去喻文州办公室报道好像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喻文州也不拆穿他那点小心思,就给他讲竞赛题和大学数学,依然每次换着花样投喂他。

某一天,黄少天吃完小蛋糕,别别扭扭地开口:“你为什么知道我喜欢吃甜的……”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喝的是莫吉托。喜欢喝低度鸡尾酒的男孩子,应该也会喜欢甜食,而不是咸辣食物。”

“哼,你倒是在行,看不出来你是那种会经常出去玩的人啊,你长得这么人畜无害的,肯定骗了好多人!”

“那少天肯不肯给我骗啊?”喻文州笑眯眯问。

“喻文州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黄少天终于问出了心里的疑问,“既然这样,你上次干嘛要揭穿我!”

“嗯,因为我想和少天谈恋爱,想等你慢慢长大,不想和少天变成那种无聊的关系。当时在酒吧外面没问你名字,我心里是有遗憾的,所以后来在教室里看到你的时候,我心里面只能想到四个字,命中注定。”

黄少天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像扔烫手山芋似的丢给喻文州:“之前瞎买的手表,我用不太合适,给你了。我先走了啊你慢慢拆。”

黄少天转身就要跑,他脑子里全是喻文州那句“命中注定”,慌得差点被椅子绊倒,但还没迈出步子就被喻文州扣住手腕拉回去。

“你——!”惊呼声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堵回去。

喻文州抱着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透过血肉与隔膜,传递至黄少天的心室。

“送手表是要拴住我的意思吗?”

“没有!就是,就是还你这些天请我吃的东西,你别多想!”虽然还在顶嘴,倒是没有推开对方。

“刚才有句话说得不好,少天快点长大吧。不然只能这样抱抱你,我也很为难。”

“你怎么这么麻烦,谁让你为难了!十六周岁就已经具有部分民事行为能力了好吗,谈恋爱怎么了,谈恋爱又不犯法!”黄少天一阵血气上涌,白皙的面皮浮起薄红,眉峰攒起,是生涩又张扬的凌厉。他揪住喻文州的领带,恶狠狠吻了上去。

牙齿磕破嘴唇,痛也不停;手快要抖得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被另一只手握住,安定地、包容地,近乎纵容。

 

黄少天的喜欢就像热带雨林上空盘旋的气团、东南沿海席卷千里的飓风,像一场火星撞地球,像一次超新星爆发,带着十六岁才有的英勇无畏和不管不顾,一个冲击波就把向来在深海里游弋的鱼掀飞到天上去。

 

两年后。

黄少天念的是本地那所985,报道那天正拖着两个行李箱找宿舍楼呢,不知什么时候有个人走到他身边。

“学弟是什么专业的啊?要不要师兄给你带路?”

黄少天瞠目结舌:“文州?你今天不用上班的?”

“辞职了,厚着脸皮回来问导师要了个项目,顺便把博士论文写了。”

黄少天站住不动了:“停!你把话说清楚,你当年是不是故意去当老师的?什么命中注定,你居然骗了我两年?!亏我当时感动得不行,我靠,你这个人的心怎么这么脏?!”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那儿。当时突然对专业很厌倦,就想不如出去工作吧,刚好舅舅那儿缺数学老师,反正我们学物理的也算半个学数学的,我就去了。”

“靠!那你的心还是很脏!怪不得我说要填Z大的时候你一副想笑不敢笑的表情,我还想Z大哪儿招你惹你了。知情不报,记你一笔,你下次再瞒我试试!”

“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喻文州无奈道。

“什么惊喜,简直是惊吓!你的水瓶脑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啊?!谁会把这种事当成惊喜?”黄少天心想:从师生变成师兄弟,感觉突然占便宜了?好像也没什么心理负罪感了?等等,还有个隐患……黄少天板起脸说,“你们有没有让博士生当辅导员的传统?我警告你,不许背后做手脚来当我的辅导员!”

“不会的。”喻文州说,“我没那么神通广大,而且,好不容易等到少天长大了,我只想能堂堂正正牵着你的手,为什么还要再给自己下套?辅导员和学生,说出去也不是很好听吧。”

“算你识相。”黄少天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暂时原谅喻文州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人拖着一只行李箱往宿舍走,黄少天用的是右手,喻文州用左手。那剩下的手呢?当然是用来牵手啦!

 

 

不写了不写了,小男孩子太调皮了,大家随便看看吧,反正都是老梗,请随意脑补后续。后期少天也许会搬去博士生宿舍,同居生活什么的也是可以有的,自由放飞吧朋友们~



评论 ( 20 )
热度 ( 82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