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神奇女侠】【Wondersteve】《I will return》

I will return

配对:Diana/Steve

原作:《Wonder Woman》

分级:G

BGM:《I will return-Fast and Furious 7

 

01

I have fallen love with you at the first sight.

“Diana,你得来看看这个。”Bruce 的声音里带着揶揄和惊讶,这可不多见。

“什么?这是小孩的玩具……不,这……”

Diana从Bruce桌上拿起一个海洋球,直径12公分的球体里有天堂岛的雏形,此外便是沙滩和湛蓝海水。海里漂浮着像是飞机残骸的小碎片,还有两个相拥的人。相拥这个说法也许过于浪漫了,说是一个女人托举着一个男人比较合适。

除海洋球之外还有一张小纸条:“It is where we met.”

“谁送来的?”

Bruce说:“我认为你知道。”他指着海洋球,迫于Diana的眼神和充满保护性的姿态,他的手指在离球体很远的地方就停下了,这导致他的指向不太明确,“这就是天堂岛?Cool,看上去比什么地中海、夏威夷棒多了。”

Diana把海洋球收起来,笑眯眯地说:“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带你去,不过你得徒手格斗赢过我。”

“这可不公平,你要是不用神力倒是可以。”

Diana笑容甜蜜但对Bruce 的提议丝毫不为所动:“为什么不用,那是我与生俱来的。Btw,你认为那样你就真的能赢?别掉以轻心,Batboy,我可不是那个喜欢和你闹着玩儿的外星男孩。”

说话间Diana已经快要走出办公室,Bruce说:“我知道你要去哪儿。你们要是打算去天堂岛见家长,记得通知我。”

“Bye~”Diana挥挥手。

 

02

Every encounter is a reunion.

一年前。

Diana提前一个半小时离开办公室,因为她要去修手表,一块已经走了一百多年的手表。修理它所花费的金钱远远超过它当初的售价,内部的零件也已经换得七七八八,只有外观仍旧维持着原貌。

Diana并不佩戴这块手表,但她不愿意让这块表停下。

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好几家钟表店都提前歇业了。Diana决定去买一个冰淇淋,如果吃完这个冰淇淋她还没有看到钟表店,就第二天再修。

冰淇淋的清凉中和了它的甜腻,让它在一众甜品中脱颖而出,经久不衰。Diana最喜欢原味甜筒,口味多年如一。

甜筒吃到一半的时候,Diana发现了一家亮着灯的钟表店,店名是Veld Night。

Diana推门进入:“你好,请问还在营业吗?……Steve?!”

“是的。您认识我?……等等,天呐,您是……”

Calm down , do not act like a little girl! Diana在心里默念,这个人只是长得很像Steve而已,又恰好叫Steve,没什么的,没什么的……

店里放着一首不算新的歌,是一部著名电影的插曲。关于这部电影和它的系列片,还有个小故事——Clark认为上部里有个女演员长得很像Diana,Bruce罕见地表示同意他的看法,Diana只能翻了翻白眼。

略带沙哑的女声在钢琴伴奏里用叙说的口吻唱:

I Will Return

我会归来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当你慢慢合上双眼

You can see the day rewind

昨日在你眼前重现

All the laughs and stupid fights

所有的欢笑和愚蠢的争吵

You and I we roll like thunder in the skies

你我如同滚过天边的惊雷

Just like a party breaks at dawn

就像聚会总是在黎明戛然而止

It never stops for long

这并不代表永远沉寂

I will return don't you ever hang your head

我会归来,你不也曾翘首以待

I will return in every song that is unsaid

我会归来,在每一首未完的歌里

Our memory is always within reach

回忆总是这般触手可及

I will return I will return don't you ever hang your head

我会归来,我会归来,你不也曾翘首以待[注1]

歌声告一段落,Steve才如梦初醒般从柜台里走出来,“您恐怕不记得我了,这么多年过去,您还是一样年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说什么?我们见过?”很显然,Diana对此毫无印象。

“您救过我,在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

“Ummmm……Oh, I get it! ”Diana机缘巧合之下救过他一命,当时她还曾为那双蓝得过于清澈的眼睛惊讶。

“那时您看着我的眼神,似乎是认识我,我以为您也会对我有些印象,可惜后来我没有再遇到您。”

“Diana, 我的名字。Steve,我不能抹去你的记忆,所以希望你能对有些事守口如瓶。”Diana拿出那块手表,问,“你能修好这块表吗?”

“让我看看。”Steve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接过那块手表,粗略查看了一下,“这块表看上去很有年头了,但您……你保存得很好。”

“你能修吗?”

“能,不过需要费些时间,里面有些零件已经不再生产了,我可能需要手工改造。”Steve说。

“好的,需要交定金吗?我什么时候可以来取?”Diana说话时有意无意地避开了Steve的眼神,那种年轻而有热度的眼神不再是她愿意接受的了,Steve显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

“不需要,只是一件小事。”

“Steve,但你以此为生。”

“实际上说是兴趣也可以。”Steve说,“我们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但钟表可以提醒我们时间的存在,使我们不致被时间抛下得太远。Diana,请你把这当做一点微不足道的谢意吧。”

“好。那么,需要多久呢?”

Steve眨了眨眼睛,嘴角咧开,露出洁白的牙齿,“Well……这可说不准了,也许只是小问题,也许是需要换核心零件的慢活儿。未免你白白跑来,不如你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吧,邮箱、电话都可以,修好之后我通知你。”

也许是Steve的表情太傻了,让Diana起了跟他开玩笑的心思:“如果你换一副表情这段话可能还会有那么一点儿说服力。不过,听起来你好像并不想我多来几次?”

“Oh……我竟然忘记了这点……听上去我像是真做了个赔本买卖。”

Diana笑着说:“行了,我一周后过来,希望你的进度能使我满意。联系方式……到时候再说吧。”

“你赶时间吗?现在外面雨太急了,不如喝点什么,坐一会儿再走?”

“不用了,谢谢。”Diana说,“哦对了,你的店名很特别,看上去不太像一家钟表店,如果不是你在橱窗里放满了各种钟表的话,我可能就会错过这家店了。Veld Night,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其实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它听起来比较酷。”Steve说,他耸耸肩,“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可以算是纪念我们全家一起去草原野营那次经历吧,后来我父母就离婚了,我已经很久没见到我妈妈和我妹妹了。”[注2]

“抱歉,我不知道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没什么。”Steve站在门檐下送Diana,“路上小心。”

“我能保护好我自己,一向如此。再见。”

 

03

No man ever steps in the same river twice.

没有人见过如此焦躁不安的Diana,Bruce没有,Clark没有,后来才入伙的Arthur、Barry和Victor就更加不明所以了。

Diana看上去像是为感情所苦,所以最后大家推举哥谭著名的“Play boy”Bruce·Wayne作为代表前去开导Diana。

Bruce:??????

“Diana,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虽然不能完全算和平时代,但也没那么坏。Clark和Lois一直很好。”Bruce努力把一切说得轻松。

“Bruce,我和Clark不一样,Steve也和Lois不一样。我不能再把他拉进我们的事情里!上一个Steve是军人,这个Steve甚至连格斗都不会,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真正的普通人。我不能,我真的不能第二次失去他。”Diana懊悔地说,“我真不该给他任何一点希望。”

“我不清楚你跟上一个Steve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如果这个Steve和上一个Steve有什么科学之外的联系的话,他大概不介意进入我们的世界;如果他们没有任何联系,那么你把从前的事情算在他头上,这太不公平了。”

“Bruce!我只是想保护他!就像曾经你不愿意告诉Rachel你的身份一样![注3]”

Bruce沉默了片刻,然后他说:“但是Rachel爱的人不是我,而Steve爱你。不要伤害爱你的人的心,Diana。”

 

Diana最终没有接受Steve的告白,于是,就有了那个被送到Bruce办公桌上的海洋球。

在和Steve接触的时间里,Diana小心地隐藏着各种蛛丝马迹,但有一次她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提示泄露了一些秘密。

虽然Diana给Bruce的备注只是Bruce,而不是Bruce Wayne,不过Steve心想,除了那个Bruce,还有谁配成为Diana的朋友呢?

他不知道Diana的住址,Diana也不再和他约会,所以他就把东西寄给了Bruce。也幸好正联的所有人在这段难得的和平时期都高度关注着Diana和Steve的事,否则那个快递根本不能顺利到达Bruce的办公桌。

Diana带着海洋球,一路飙车到了Veld Night。

Steve看上去刚从外面回来,正在开门,看到Diana,他递过去一个原味甜筒,“我刚买的,你来得正好。相信我,我还没吃。”

Diana接过那个甜筒,但只是拿着它。她凝视着Steve蓝得清澈见底的眼睛,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眶已微微泛红。她咄咄逼人地问:“你是谁?你到底是什么?”她看上去凌厉又凶狠,好像得不到想要的回答,下一秒就会拆了这家店和店主。Steve却只想给她一个拥抱。

“Steve. I’m Steve.”Steve这样回答。面带笑容,语气温柔。

在Diana的记忆里,Steve的笑容永远真诚温暖,和伦敦永远阴沉沉的天格格不入,也和炮火纷飞的一战战场格格不入,他像天堂岛的阳光,即使是在离别时,也没有悲伤的阴霾。

那是心中充满爱的人的笑容,Diana永远不会认错。

Steve推开门,他“WoW”了一声,“我又忘记关掉音乐了……”

“不,别关。”Diana咬了一口甜筒,店里的音乐流淌到门外。

I Will Return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You can see the day rewind

All the laughs and stupid fights

You and I we roll like thunder in the skies

Just like a party breaks at dawn

It never stops for long

I will return don't you ever hang your head

I will return in every song that is unsaid

Our memory is always within reach

I will return I will return don't you ever hang your head

“所以,这就是你要对我说的吗?”

“还有别的。”

“什么?”

“I love you. And we still have time.”

 

 

[注1]

《I will return》是《Fast and Furious 7》的插曲,我认为这首歌的前半部分和我要写的内容太契合了,于是将它选作BGM,也可以说是一部分灵感来源吧。

中文翻译是我在网络版本的基础上作出了一些修改,大家也可以直接看原文。

[注2]

身世那段我随便扯的,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梗。Veld Night倒是货真价实的电影梗,看过的观众应该有印象吧……那个小村子,叫Veld。Veld在英语里有草原的意思,所以我就编了一个这样的身世。

[注3]

诺兰的《蝙蝠侠》里的角色和情节,没啥好解释的。

 

后记

谢谢读者老爷们看到这里。因为觉得BVS里老爷和女侠的对手戏很有趣,所以给老爷多加了点戏份,希望搭噶不要介意。

我不会写谈恋爱,所以也没怎么写,相当于是写了三个片段吧,不过结局很好对不对!电影里可以玩的梗实在是太多了,我用了几个我也不知道……就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地在一起,哭哭。

这个Steve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家自由心证吧,我觉得我在文里给了足够的细节提示了~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