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TSN】【EM】《Wish That You Were Here》END

Wish That You Were Here

配对:Eduardo Saverin / Mark Zuckerberg(斜线有意义)

分级:NC17

二设:Chris, Dustin都没有离开Facebook。Mark住在纽约。

BGM:《Wish That You Were Here》-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001-

“你说这是我的家?”Mark看上去非常惊讶,两条眉毛拧起,眼神里透着毫不掩饰的怀疑。

“你来看看这儿。”Dustin带他去他的书房兼办公室,“你对这里熟悉吗?”

Mark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给出如此评价:“这里布置得非常适合我工作。”

Dustin扶额:“Godish!这就是你的办公室,当然适合你工作。”他灵机一动,“你再来看看这个。”

这个房间是Mark在家捣鼓发明创造的专用场所,Dustin说:“你说过你要做一个人工智能集成系统,叫Jarvis。”

Mark“噗”地笑了:“好的,所以我现在是打算自己当钢铁侠了吗?”

Chris跟在他俩身后一言不发,他看上去有些忧心忡忡,任谁看到自己的朋友兼上司记忆突然倒退回几年前都不会开心得起来的。

Mark在研发室转了一圈,看上去对这里非常满意,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问:“Dusitn,Wardo在哪儿,我怎么没看到他?”

此话一出,Chris和Dustin都面色古怪起来。

“他已经离开Facebook有一段时间了……”这是个相当委婉也相当模糊的说法,自然不能打消Mark的疑惑。

“他为什么要离开?”Mark非常不解。

这个问题实在难以回答,Dustin和Chris不约而同选择沉默。

Mark的表情变得非常严肃:“Chris,你说实话,Wardo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突然被点名回答问题,Chris表示非常无奈。“Wardo好好的,只是……你们……”

Mark打断了他的话:“我想见他。”

Dustin欲言又止,他和Chris交换了几个眼神。

Dustin:Eduardo会答应过来吗?

Chris:管他答不答应,Mark那时候不是最黏他了吗?

Dustin:是哦,那时候他们好得跟基佬似的。

Chris:那就这么定了。

Mark狐疑地看向自己的两个好友,然后Dustin回答了:“好的,我们帮你联系他,但是之后的事都交给你。”

002-

找到Eduardo的号码费了Dustin不少工夫,而当他终于拨出那个号码时,Eduardo也对着自己的手机陷入沉思:知道他这个号码的人相当少,这通来自美国的陌生号码来电给他一种不祥的预感,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去美国了。

“你好。”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Eduardo隐约感受到对方的为难,因此他没有开口催促。

“Eduardo,我是Dustin。”

Eduardo几乎是立刻就联想到了另一个人,他笃定那个人才是Dustin拨出这通电话的原因。

Dustin飞快地说出来意,他几乎是一口气说完了两个长句,没给Eduardo插话的空隙。“Mark失忆了,他的记忆退回到我们还在哈佛读书的时候,现在他想见你。他不记得自己成立了Facebook也不记得后来发生的任何事,请你把他当做那个二年级学生好吗?”

“他为什么要见我?你们应该告诉他这些年发生了什么。”Eduardo说。在电话里,他的声音有些失真,听上去有种原因不明的沙哑。

“我们一开始也这么打算。但是,他现在的记忆回到了2003年,那时候跟他走得最近的人是你。”

如果不是手机里挥之不去的微弱电流声,Dustin几乎要以为Eduardo挂断电话了。

越洋长途可不便宜,该死的Eduardo Saverin,Dustin腹诽道。

“好。”

“你同意了?”Dustin不敢相信他这么好说话。

“嗯。到时候见。”Eduardo挂断电话,走到床边仰面躺倒。

2003年,真是个好年份。

阴魂不散的Mark Zuckerberg,一个麻烦鬼。Eduardo不知道他是想笑还是想气,他将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不让它上扬,也不让它下垂,好像这么做就能把他脑子里那些画面和声音驱逐出去似的。

003-

要面对这个Mark比Eduardo想象中更困难。

Mark看到他的时候很高兴,非常高兴,他们在哈佛念书时,Mark每次见到Eduardo就是这副神气,眼神明亮又温和,生人勿近的气场消失在空气里,整个人都柔软得像一只家养小动物。

但这份高兴又是不张扬的,被Mark小心翼翼地藏着。一个电脑天才在三天之内可以从网络上得到的信息太多了,不必Chris和Dustin亦或是任何一个人给他灌输信息,他能从互联网里得到他想要的一切讯息。他现在知道了他和Eduardo早就分道扬镳,但他仍然止不住地感到高兴。

“War……Eduardo,见到你实在太好了,我不应该这样麻烦你,但是当我知道这些年发生了什么的时候,Dustin告诉我,他已经给你打过电话了。我想,既然你答应他了,那说明我们应该见上一面。”

“你可以保留你习惯的称呼方式,我不介意。”Eduardo说,“你生病了,如果治愈这种奇怪的病症需要我提供帮助,那么我想,我还没有吝啬到那种程度。”

“你当然不吝啬。”Mark说,“没人会觉得你吝啬。”

Eduardo几乎不敢去看他的眼睛。这的确是二年级时的Mark,却又不全然是。这个Mark像当年一样对他充满信任,但他们之间骤然生疏的氛围让Mark无所适从。

Mark急于向Eduardo表达自己的想法,又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好在Eduardo把话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我没有订酒店,你们有固定的接待酒店吧?”

“不!”Mark斩钉截铁地否定,他眨眨眼睛,头顶一撮卷毛翘得压不住,好像下一秒就要竖起来,“你住我家!我给你准备了房间,希望你会喜欢。”

于是Eduardo就这么跟着Mark去了他那个可以说是举世闻名的智能住宅,一路上Mark心情好到甚至哼起了歌——是他上二年级时喜欢的歌。

有那么一瞬间,或者比一瞬间久一点点的几秒钟,Eduardo以为他在2003年。


接下来的内容多半是要被河蟹的……

微博长文章走这里

SY走这里

看完不要忘记回来留评论点心心和蓝手吼!


评论 ( 25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