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Golden Time》Chapter9

Chapter 9


能够将这段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结束,盖勒特也是松了一口气。刚入学时,盖勒特的确孤立无援,而嘉利·莱恩年纪虽小,却因出身历史悠久的巫师世家,几乎可以说是整个斯莱特林捧在手上的小公主。盖勒特巧妙地利用了嘉利对他的好感,进入了斯莱特林的核心圈,之后凭借出众的才华,成为学院当之无愧的领袖人物。

盖勒特并不觉得愧疚,主动与他攀谈的是嘉利,他也从未给过嘉利不当暗示,更没从女孩那儿占什么便宜。但归根到底,他总是不希望伤害这个小学姐的,现在这样,大概是最好的结局。

四年级斯莱特林的好心情只维持到见到他的学长的一瞬间,今晚阿不思看上去无精打采的,像是受了什么严重打击。

“阿不思,抱歉让你久等。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该说抱歉的是我。”阿不思摆摆手,“也许我跑来这里找你的次数太多了,恐怕会打扰你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什么?”盖勒特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把阿不思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通——他的学长皱着眉,眸光黯淡,像伦敦天幕上被雾霾遮挡而显得晦暗的星星,嘴唇微微用力抿着,看上去有点像是在赌气。

赌气?盖勒特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心里有了猜测。倘若这个猜测成立,他恐怕要高兴得一晚上睡不着觉了。回头还得好好感谢嘉利。

“盖勒特,”阿不思的声音有些酸涩,更多的还是循循善诱,简直是把他对阿不福思的那一套照搬过来,“我们毕竟是不同学院的,各有各的交际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高下之争简直就是霍格沃茨的传统,你也是知道的,我们应该像过去那样,这对你我都好。”

“阿不思,嘉利不是我的女朋友,也没有邀请我在圣诞舞会上做她的舞伴。”盖勒特自说自话,完全不回应阿不思的肺腑之言。

阿不思恼怒地瞪着盖勒特:“我没问你这个!”

盖勒特一脸无辜:“那就当我单方面想告诉你好了。”

 

那天他们东扯西扯又把话题扯远了,总之阿不思仍然没有成功劝说盖勒特收敛一些,反倒多了一个困扰:距离圣诞舞会还有一个月左右,他是不是该邀请盖勒特做他的舞伴?

阿不思不是优柔寡断的人,但在关于学弟的问题上,他向来做不到快刀斩乱麻。

令阿不思没想到的是,没等他思考出结果来,盖勒特就给了他个惊喜,根据当时的情况,也许说惊吓更合适。

很多事情有一就会有二,有二就会有三。阿不思非常迅速地习惯了和盖勒特一起溜去外面玩的生活,好学生的堕落总是十分容易的,而要让盖勒特这样天生不安于现状的人遵守规则,就难于登天了。

那天他们正在吃东西,盖勒特放下刀叉时阿不思没有注意到他微妙的神色,仍然埋头和自己的食物搏斗,他以为盖勒特只是停下来喝个饮料或者擦擦嘴而已。

“学长,你愿意在圣诞舞会上做我的舞伴吗?”

“当啷”,阿不思的刀掉在盘子里,引来一些惊讶的视线。

对其他食客来说这只是个小插曲,他们很快收回视线。而对阿不思来说,这不啻平地起惊雷,甚至没给他留下任何反应时间。

盖勒特并没有万无一失的把握,见阿不思迟迟不予回应,他的心情也从紧张变成了混合着失落的强自镇定,“如果学长已经有舞伴的话,就当做我没有说过那句话。”

“不。”阿不思否定地相当快。

“是没有舞伴,还是不想忘记?”

“没有舞伴。”阿不思想了想,又说,“说过的话也不可以收回。让我听到了我就不会忘记。”

“阿不思,那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或者说,让我做你的舞伴。”

盖勒特说的是舞伴,但他的眼神告诉阿不思,他想说的是另一个词。

Boyfriend, partner, 什么都好,反正他们心里清楚。

即使只是舞伴,霍格沃茨圣诞舞会上两个男孩一起跳舞也不多见,其中还多半是找不到舞伴只能和哥们儿凑堆的。很显然,阿不思和盖勒特都不属于这个行列。

阿不思的手心浮了一层汗,这让他觉得有些无力,仿佛什么都握不住的恐慌。

“盖勒特,圣诞舞会会有很多人参加,有斯莱特林的,也有格兰芬多的。”

“嗯,我知道。”

“我们至少得在所有人面前跳完一整支舞。”

“只跳一支舞也太少了。我以为我们可以跳到舞会结束,然后整晚都待在一起。”

“我答应你。”阿不思像是忽然想通了什么,浑身透着松快劲儿,“我们跳到舞会结束,然后一起待到天亮。”

 

这件事阿不思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舞会的一个星期前,阿不福思无意间抱怨起舞伴难找,阿不思从他面前走过,立刻被拦住问:“你找到舞伴了吗?”

“一个多月之前就有了。”阿不思语气平平地说,听不出任何得意或者炫耀的意思。

阿莉安娜闻言也凑过来,她还不能参加舞会,但这不妨碍她好奇哥哥的舞伴是谁。

“谁?!”

阿不思无奈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不过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为妙。”

“是不是盖勒特哥哥!”阿莉安娜脆生生地说,阿不思的表情印证了她的猜测。

可怜阿不福思几乎两眼一黑要晕过去了,少年脸色不善:“身为格兰芬多级长,去和一个斯莱特林跳舞?还是个男生!”

“盖勒特说想邀请我们三人去他家做客,寒暑假都可以。我觉得是时候介绍你们认识一下了。”阿不思闷声放大招。

阿莉安娜满脸期待,阿不福思想说的话也只好硬生生憋回去,他只能小声说:“他别想去我们家!门儿都没有!”附赠一个恶狠狠的眼神。

阿不思照单全收,面不改色。

阿不福思走了,阿莉安娜留下来,拉拉阿不思的袖子,说:“阿不思哥哥刚才说话的样子很像盖勒特哥哥。”

“像他?为什么。”阿不思倒没有其他想法,只觉得好奇。

“我说了哥哥不许生气。”阿莉安娜转了转眼珠子,决定先要个免死金牌。

阿不思笑了,“哥哥不生气,说吧。”

“有点儿蔫儿坏,明明心里想的不是那么回事,还要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不思没想到自己会得到这样的回答,笑得快要直不起腰来,“阿莉安娜太聪明了,你认识盖勒特的时间不长,倒把他看得透透的。只不过,我本来以为你挺喜欢他的。”

“阿莉安娜喜欢盖勒特哥哥是因为他喜欢阿不思哥哥。”小姑娘认真地说,“盖勒特哥哥只会对他不喜欢的人这样,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他对阿莉安娜很好,对阿不思哥哥最好。”

阿不思的笑容渐渐淡成微笑,“如果以后盖勒特哥哥都和我们在一起生活,阿莉安娜愿意吗?”

“阿不思哥哥愿意,阿莉安娜就愿意。”

少年抱住了他的妹妹。阿莉安娜的性格随阿不福思,远比阿不思开朗,但或许是童年经历的一些事,或许是天赋使然,小姑娘外表天真可爱,内里却聪明得让人心疼。

“谢谢你,阿莉安娜。”

 

阿不思因为圣诞舞会一事好好地体会了一下家庭温暖,盖勒特可就没那么好过了。嘉利·莱恩作为知情人,当然不会再去邀请盖勒特,但她到底意难平,有心要给盖勒特找茬,撺掇了一群平日有贼心没贼胆的大小姐小小姐们去邀请盖勒特。

盖勒特只能说自己已经有了舞伴,但对舞伴的身份守口如瓶,惹得姑娘们每每都要用充满怨念的眼神看着他。对着这群同为斯莱特林的姑娘,盖勒特又不能简单粗暴地丢魔咒,头疼得简直不想回宿舍。

对此,阿不思只丢下轻飘飘一句——“你邀请我时就该将这样的后果计算在内。”盖勒特哑口无言,只能打落牙和血吞。

 

痛苦的一星期终于熬到头,圣诞舞会如期举行。

礼堂布置一新,穹顶缀满永不熄灭的魔法光芒,年轻的巫师们身着正装,怀揣着希望和一些紧张,参与这场专属于他们的舞会。

照例是男女学生会主席开场,随后阿不思挽着盖勒特出现时,礼堂里芳心破碎和跌破眼镜的声音此起彼伏。

阿不思和盖勒特却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分给其他人了,他们只是跟随着音乐起舞,眼中除了对方再无其他。

他们当然也会交谈,阿不思就对盖勒特的领带夹很感兴趣——领带夹是小蜜蜂造型的贵金属。

“你的领带夹很别致。”阿不思低声道。

“希望你今天戴着那条项链。”盖勒特答非所问。

阿不思说:“从我收到它的那天起,它就没有离开过我。”

盖勒特抿唇微笑,蓝眼睛熠熠生辉,在灯光下更是瑰丽得流光溢彩。他明明高兴得不得了,却偏偏要装出成熟稳重的样子,显出罕见的孩子气的可爱。会因为一件小事就开心成这样的盖勒特,叫阿不思怎么能不偏爱他。

“盖尔,你第一次给我寄礼物时,最大的破绽就是这只小蜜蜂吊坠。你之前用过这个小蜜蜂领带夹,很特别。所以,你是从那时就……”阿不思把未尽的话咽了回去。

接下来刚好是个能短暂将人圈入怀中的动作,盖勒特借机在阿不思耳边说:“在那之前。”

阿不思难以置信地看向他,动作未乱,思绪却分明乱了。

盖勒特忽然有一种冲动,将一切的一切都对阿不思和盘托出。从那个金色与红色的梦开始,再到他为何不远千里来到霍格沃茨,为何对阿不思处处维护……

这一切是命中注定,也是心甘情愿。

但盖勒特还是没有说。他告诉自己,再等一等,等到尘埃落定,等到他可以风轻云淡地对阿不思说起,他是在开学典礼上以怎样的心情注视着自己“未来的爱人”,又是怎样别扭地只想和对方成为朋友,最后不得不向爱情俯首称臣。

这是他最大的秘密,与此相比,预知者身份好像也算不了什么。

评论 ( 15 )
热度 ( 7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