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太太,互粉吗?》END

明星喻X饭圈大手黄


太太,互粉吗?

 

好不容易把甲方爸爸伺候满意了,稿子敲定了,黄少天偷得浮生半日闲,赶紧打开微博。登录他的大号,未关注人私信里不出所料,又是一排排的——

“太太,互粉吗?”

 

黄少天的网名叫夜雨声烦,夜雨声烦有一个众所周知的身份——索克萨尔-喻文州个人应援站的站长。

黄少天大学学的是设计,拍照修图、编写文案都不在话下,设计应援物更是手到擒来,每次喻文州出席活动,索克萨尔出品的应援物总是最先被一抢而空。

喻文州喜欢打游戏,尤其喜欢术士、法师一类的角色,所以黄少天就给自己开的站子起名为索克萨尔,意为术士。他这个站子开得很早,虽然不是喻文州的第一个应援站,但也是元老级成员,目前是拥有百万粉丝的大站之一。

处理了一些必须回复的消息,然后切换到应援站的账号,把草稿箱里存好的精修九图发出去,黄少天又切换到自己的私人号。

这个私人号就要清静很多,只加了现实生活中的同学和朋友,虽然看上去也是一个喻粉,但是没有人会把这个原创微博都没几条的小号和饭圈里举足轻重的夜雨声烦联系到一起。

黄少天在这个号认识了一个喻文州的小粉丝,小粉丝叫鱼哭了谁知道,呆萌得如同一张白纸,连同好都不认识几个。

小粉丝特别喜欢索克萨尔出的图,但转发微博的时候也不知道放什么彩虹屁,只会嗷嗷嗷呜呜呜,再加几个微博自带的emoji表情就顶天了。

黄少天叫她鱼鱼,虽然并不知道鱼鱼怎么会在人海茫茫中就遇到了他,但两个人意外地很聊得来,平时总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两句。黄少天的站子开了三年多,他和鱼鱼也认识三年了。

之前鱼鱼说自己没领到索克萨尔的应援,沮丧了好几天。黄少天就骗她说自己手头刚好多一份,可以给她寄过去。

黄少天问鱼鱼收件人写什么,鱼鱼一本正经地回复:喻文州。

黄少天愣了下,说:不写喻文州的女朋友之类的吗?

鱼鱼说:我真的叫喻文州。后面跟了个气呼呼的表情。

黄少天被她逗笑了:行吧,你是喻文州,那我发件人给你写夜雨声烦?我也是真的夜雨声烦哦。

 

根据六度关系理论,最多只要通过六个人,黄少天就可以和喻文州搭上关系。但其实他们之间本就有一层关系。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校友,喻文州高黄少天一届,念的表演系,而黄少天念的是设计。

入学第一天,设计院的辅导员就一脸义愤填膺地说:“我们学校,只有咱们学院和隔壁编导、编剧专业是正经人,其他通通都是靠脸吃饭的!”一棒子打死了全校大半的学生。

设计院的人或多或少有些恃才傲物,浸润在这种环境里,黄少天自然对表演系那些人很看不上。

黄少天的舍友近来下课后总是不见人影,被黄少天揪住了一番逼供才吐露实情。这人最近加入了学校话剧社,还成为了话剧社台柱喻文州的迷弟一枚,每天有空就往剧社跑。

黄少天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这是什么?这是叛徒!

舍友不服气了,说:黄少天你就继续固执己见吧,喻师兄不是你想的那种人,他是真的热爱表演,而且演得非常好,不信你跟我去看一次,你要是看完了不被折服,我……我就请你喝一个月的贡茶!

黄少天也被激起了几分心气,昂着头说:好啊,去就去,下次你叫我呗,我一定到。

那天剧社排的是一部原创剧,喻文州演一位世家公子,有一个相识多年的好友,每当喻文州和好友同台时,剧院里就会响起女孩子们意味深长又被刻意压低的尖叫声。喻文州一心想做权臣,这是他和好友的约定,他做文臣,好友做武将。但好友的真实身份是先帝的私生子,一场叛乱到最后,好友自刎于喻文州面前,喻文州终至权倾天下,却是高处不胜寒。最后一幕是过往的回溯,当年好友甫一得知自己身世后前来寻喻文州,两人如往常般把酒言欢,喻文州说,日后我坐镇朝中,君自可纵马山川,快意自在。

言犹在耳,物是人非。

大幕落下时,黄少天还没能从戏中抽离。

喻文州的表演不是那种舞台腔式的夸张,而是丝丝入扣的细腻。即使是演绎目睹好友自刎而亡的那场戏时,他的神色仍然是克制的,但正是这份克制,成全了这个人物最大的特质——善忍。因为善忍,所以悲伤、愤怒、懊悔皆是内化而不是外放,也因善忍,于人物冰封般完美无缺的外壳所裂开的细微缝隙中所流露出的每一丝情绪,都是那样的扣人心弦。

话剧社有个保留传统,新剧目上演的时候,每场结束时会抽几位观众上台说感想。被叫到座位号的时候,黄少天自己没反应过来,舍友拍了他一下:你行啊你,第一次来就被抽中了,早知道今天我跟你换个座儿了,唉……

黄少天脑子里一片空白,走上舞台后,做的一件事竟然是向喻文州鞠了个躬。

黄少天打定主意之后倒是镇定下来,他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说:“学长学姐好,我是设计院的黄……呃,我是谁不重要,总之,在今天之前,我一直对你们学院抱有一些非常偏激的观点,今天我才知道,是我以偏概全了。我在这里向学长学姐们道歉,你们都非常有才华。还……还有就是,喻师兄,你真的演得很好。对不起!”说完黄少天又想鞠躬,喻文州扶住他,然后在黄少天猝不及防时给了他一个拥抱。

“谢谢你,师弟。”

 

黄少天点开和鱼哭了谁知道的私信聊天。

流木:鱼鱼,你是因为什么喜欢喻文州的啊?

发完这条黄少天也没特意等回复,他和鱼鱼都不是执着于秒回的人,经常仿佛隔着时差聊天。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鱼鱼回复了。

鱼哭了谁知道:看多了很难不喜欢吧。

黄少天琢磨这句话琢磨了半天,觉得这话实在很玄妙,有点像“人被杀就会死”那种正确的废话。但想想,拿来形容追星也没什么不对,可不就是越看越喜欢么?

流木:追星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鱼哭了谁知道:还好吧,没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你今天怎么啦?

流木:想起以前的一些事,觉得自己有点傻,不知道还应不应该把这么多精力投注在镜花水月上。

鱼哭了谁知道:不用给自己压力,摸摸头。

黄少天倒不是想脱粉,他就是觉得有点儿迷茫。现在他也算是业内小有名气的新人,设计业和娱乐圈的交集远比其他行业多,如果黄少天真的想要直接和喻文州接触,也不是完全无从下手,但他偏偏选了一种看似接近实则遥远的方式。

他对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是对偶像的那种喜欢,还是已经在日久天长的注视中,变成了更具有私人性质和独占欲的感情?

鱼鱼见他不说话,下一条消息又来了。

鱼哭了谁知道:追星归根结底只是生活的消遣,如果喻文州知道你因为喜欢他这件事这么纠结,他一定也会希望你先放下这边的事,去过好自己的生活。

流木:……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喻文州。算了,不说这个,还好你不混饭圈,替自己爱豆代言是最大的忌讳之一,你这话说出去被撕了估计你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鱼鱼发了一个泪花眼的emoji表情,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该对一个小姑娘这么严肃,所以他决定换个轻松点的话题。

流木:今天七夕,晚上出去玩吧,今天应该到处都有活动。

鱼哭了谁知道:不了,还有工作。不过我有喜欢的人,可惜我现在在外地,只能待会录个小视频发给他。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心想,女孩子就是浪漫。

流木:加油,说不定今天就成功了!

鱼哭了谁知道:谢谢你^ ^

 

下班的地铁上,黄少天惯例戴上耳机睡觉,他这一车坐下去得四十多分钟,平时整天对着电脑屏幕累得不行,这会儿完全不想玩手机,只想给自己的眼睛放放假。

睡了没几分钟,手机里跳出来一条特别关注提示。黄少天三个微博号的特别关注都只有一个人。

所以,一定是喻文州发微博没跑了。

喻文州向来不吝啬于在节日给粉丝发点小福利,果不其然,今天喻文州发了个小视频。

喻文州会唱歌,这件事在老粉中间不是秘密。最开始他没那么红的时候,生日会去的人也不算多,他还曾经在生日会上给粉丝唱过歌,后来就很少再拿麦克风了。

为了偶像,几十兆的流量不算什么。黄少天毅然决然点开视频,发现喻文州这回竟然还背了把吉他,自弹自唱。

前奏很陌生,节奏舒缓,不像是什么应景的情歌。

 

“想回到梦里的地方

看看当年你我的模样

台上几多恩怨情长

台下些许青涩慌张

 

如果站在世界中央

最接近天空的高塔

云会映出溜走的时光

风会带我去你身旁”

 

黄少天呆呆地听完不长的一段清唱,然后才像想起什么似的,飞快切回自己的私人号。

在搜索框里输入关键词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整个人都在发抖,还好,他发在私人号的这段莫名其妙的话还没有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

在将这段话设置为仅自己可见时,黄少天注意到,这条微博下面只有一条评论——

鱼哭了谁知道:他会听到的[爱你emoji]

瞬间,醍醐灌顶,过往种种突然呈现出与荒谬表象截然不同的真相。

“我真的叫喻文州。”

“看多了很难不喜欢吧。”

是,每天都能在镜中看到的自己,很难不喜欢。谁会无缘无故讨厌自己呢?

黄少天麻木地切回夜雨声烦,收到两条提示。

喻文州成为你的新粉丝。

喻文州:太太,互粉吗?

 

END

 

七夕快乐~

文州在学校演的那台戏的情节基本出自我早年一篇叫《冠盖满京华》的文,有修改。贴吧的帖子大概还在,LOF被我删了,是个坑,建议别跳。

鱼哭了谁知道这个微博是鱼鱼的助理申请的,本来是助理的吃瓜小号,被喻文州抢过来泡师弟(不是)

歌词是我写的,没有这首歌,很久不填词,见笑了……

上次写了黄粉喻文州,这次写个喻粉黄少天~


评论 ( 65 )
热度 ( 13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