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听《红颜》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一直以来,在我写的喻黄文里面,更狠更绝的那个通常是喻,而少天一般都是正面形象,勇敢正直勇敢。
突然就想写个反派妖刀黄,人如冰雨,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没有存钱的习惯,拿到酬金可能去纸醉金迷花天酒地,也可能随便在路上撒掉,然后嘴角噙一抹冷笑,看人群趋之若鹜,争得头破血流。

喻文州是世家大族的子弟,拜了正道大侠为师,本来是应该在江湖上挣下一个好名声再回家继承家业的。
某天喻少侠路过一家酒肆,见一黑衣少年斜倚栏杆,眼神冷漠,仿佛周遭繁华皆是荒漠孤冢,唇边一缕笑意却鲜妍如花,唇被酒液浸得润泽艳丽,活脱脱一朵罂粟花。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走过了大大小小十几座州县。黄少天整人的时候他就救下那些无辜的人,黄少天喝花酒他就在隔壁订一间房,一整晚打坐。
黄少天被他烦得不行,可是喻文州不是他的任务对象,他从不随便杀人。打吧,喻文州虽然出手慢吞吞的,但他就是很难打赢喻文州,所以打不跑。
黄少天说,喻少侠,我斗不过你,你也渡不了我,何必苦苦纠缠?
喻文州一本正经说,我不是出家人,如何渡你?只是情之所钟,在下也是身不由己。

后来有一天,黄少天突然接到一个让他杀喻文州的委托。
黄少天问喻文州,如果我跟你做一夜情人,但我第二天要取你性命,你愿不愿意。
喻文州微笑着说,好啊。
那天晚上,黄少天醉倒在喻文州怀里。他喃喃道,我没骗你,天一亮,我真的会杀了你。
喻文州说,我也没骗你,我是真的愿意。

一夜云雨后,黄少天不知所终。
委托人说要亲自和他见面,黄少天已做好一去不回的准备,跟他长期合作的蓝溪阁阁主魏琛也很惋惜,不懂他为何要自断生路。
但到了那天,黄少天见到的人是喻文州。

等等,怎么最后喻文州还是黑了??????好像哪里不对???

评论 ( 54 )
热度 ( 488 )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