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Aspiration》007-008

配对:GGAD & Tomie

分级:PG-13

Summary:爱带我到你身边,爱带你来见我。

预警:含有演员真人RPS内容


007-Real world


Jamie拉着阿不思不停前行,他们离开了舞台,来到一个几乎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的确是个幽会的好地方。

阿不思说:“这里太暗了。Lumos。”柔和的光芒照亮了周遭,这是个仓库。

Jamie看上去并不惊讶:“Orchideous。”一朵兰花在他手中盛开,然后他将花递到阿不思面前。

没有魔杖对于一般巫师来说也许是灭顶之灾,但像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样对魔力的控制达到极高境界的巫师,这不过是要求他们施法时小心一些罢了。不具攻击性的简单咒语对他们来说更是信手拈来。

阿不思惊讶于格林德沃的坦诚,不过盖勒特看上去也对邓布利多主动亮明身份的举动感到措手不及。

阿不思最终还是收下了兰花。他可以在哈利面前流下那滴泪,却仍然不知道此时该和格林德沃说些什么。

有这种感觉的不止阿不思一人。同样的,盖勒特垂垂老矣时能够面对伏地魔放肆大笑,笑这位后生还有许多不明白的事,但回到了27岁的他,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明白得太晚了。至少阿不思收下了他的花,这或许是个好的开始。

“你来到这儿多久了?”盖勒特选了个相对温和无害的话题。

“咖啡店我们遇到的那一天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

“我当时不能确定你是不是阿不思,我想,你也不能确定我是谁。”

阿不思对盖勒特的判断给予了肯定:“的确不能。”

“那也是我来到的第一天。”盖勒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开心,阿不思发现他笑了。

那是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然后他们就相遇了。听起来真是美好得像一出童话。

毫无疑问,他们都错过了彼此的青年时代,以及绝大多数的人生,他们相互陪伴的时间不过是年少时那短暂的两个月。在那两个月里,阿不思经常能见到盖勒特的笑容,快活又恣意的,而此时盖勒特的笑容和那时如出一辙,连唇角扬起的弧度都分毫不差。

那朵兰花仍在阿不思手里静静开放。

“盖勒特,你想过Toby Regbo和Jamie Campbell Bower会在哪儿吗?”

“也许在我们的世界。”

“是的,我也如此认为。”阿不思并不认为盖勒特能和他想到一处去是巧合,他们本就是最了解对方的人。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他这时不再开怀大笑,他仅是微带着笑意,是一种适宜老友重逢的熟稔,又不过于亲密。他说:“你想找到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和回归我们的世界的方法,让一切回归正轨,是吗?”

“我们不应该鸩占鹊巢。”

“阿尔,我愿意和你一起去寻找你要的,但我认为,也许那两个小子正在我们的世界进行一场令他们乐不思蜀的冒险。这个意外给了我们一次机会,又何尝不是给了他们一段奇妙的缘分?”

“你的假设听上去很有说服力,但它不能排除Toby和Jamie在魔法世界陷入困境的可能性。谢谢你愿意提供帮助。”阿不思看了看手机,“很晚了,我想我应该回去了。”

“现在太晚了。”盖勒特的眼神诉说着他对这个提议的不赞成,“酒吧楼上有休息的地方,乐队提前和老板预约了,你到我房间睡吧。”

如果这是在死后世界,如果这段对话发生在两个百岁老人之间,阿不思会坦荡且欣然地同意盖勒特的提议,他从未恨过盖勒特,也愿意再将盖勒特当作挚友,借宿朋友家是很平常的事。但现在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阿不思不得不在心里打个问号。

盖勒特一脸真诚无辜。

“好吧,打扰了。”阿不思选择相信这个年轻版的老盖勒特。

盖勒特:计划通!至少可以秉烛夜谈促膝长谈盖棉被纯聊天了……

 

008-Magic World


Jamie和Toby之间的古怪氛围连阿不福思都看出来了,趁Jamie离开的间隙,阿不福思说:“哈,真是少见,你们好成这样,居然也会吵架?”

“不,我们没有吵架,我们只是谈论了一些不该谈论的话题。”Toby措辞谨慎地回答。

“你们在打什么主意?”阿不福思用充满不信任的眼神看着阿不思。

这时Jamie去而复返,阿不福思只好中止谈话,但他小声对阿不思威胁道:“你不能跟他离开,你是哥哥,是阿莉安娜的哥哥!”

Toby回答:“我不会离开的。”阿不思的确未能和盖勒特一起离开,那场必然的意外改变了三个人的命运,进而改变了历史的方向。意外虽是偶然发生,但矛盾却是日积月累,不是此日便是彼日。

“阿不思,我今天得回家了,巴希达姑妈似乎有什么事要和我说,晚上我会给你写信的,记得别把窗户关死。”

“好的。再见,盖勒特。”

Toby不知道Jamie这是搞的哪一出,他们好不容易才骗过阿不福思和阿莉安娜,可以安心在邓布利多家住下,Jamie就对他自己那么自信吗?巴希达可没有两个小孩子那样好骗。

Toby在Jamie离开时追出门外,Jamie显得有些惊讶:“怎么了?如果没什么事我明天还会来找你的。”

Toby拉着他走远了一些,然后施了静音咒。“你在做什么?我们不呆在一块儿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你不会以为我们真的是盖勒特和阿不思吧!巴希达虽然是学者,但如果她发现你不是盖勒特,或者对你用了摄神取念……天呐,盖勒特的大脑封闭术学得怎么样?他的大脑封闭术能‘遗传’给你吗?”

Jamie看他急得快要团团转的样子绷不住笑了:“我像不像盖勒特是一回事,你倒是真的很像一个巫师。”

“如果你是因为在冷饮店的对话,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不,我不是说我毫不在意,而是……”Toby觉得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像是一瞬间退回了小学生水平。

Jamie的表达方式直接而有效,他把Toby拉到怀里,在Toby耳边说:“巴希达的确写信给我了,我在邓布利多家待的时间已经很长,再不回去实在说不过去。”

Toby这才知道Jamie的确没有托辞避开他,所谓“巴希达有事找我”确有其事,根本就不是为了安他的心、和他保持距离。这一瞬间,Toby竟然不知道自己是该咬掉舌头,还是干脆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他有气无力地说:“我真想对你施个一忘皆空。”然后他就忘记了自己这会儿还被另一个人抱着。

“那我会忘了你的。”

一忘皆空能使人忘记当时正在想着的事情。

Toby的脸由白转红,然后他一把推开Jamie:“我不送你了,你自己回去,明天见!”

如果不是因为Toby并不熟悉幻影移形再加上他现在心潮澎湃无法精准控制魔力,他是想直接幻影移形到自己房间的,他一点都不想听到背后传来的笑声!什么,你说校规?静音咒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次了,他们又不是真正的霍格沃兹学生,校规是什么,能吃吗,能让他们回去吗?

Toby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少去想回到真实世界的事了。也许就像Jamie说的那样,他们一起留在这儿也不错。他们可以好好照顾阿莉安娜,慢慢寻找治疗她的方法,Jamie对什么死亡圣器全无兴趣,这样他们就没必要分道扬镳,也不用决战。阿不思仍然可以成为变形术教授,再成为校长,而盖勒特会是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最佳人选。

这简直完美得就像一个真正的儿童文学里会出现的童话。但童话注定都不是真的。

 

今天的更新比以前少,因为,我当时拟大纲的时候没有思考如何让他们穿回去……是的,你们可以尽情吐槽我……很快就要写到他们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了,我得思考这个问题才能继续写。应该还有4个part就能完结了。


哎呀,本来是想专门发一篇说这个事情的,但我觉得那样好像太矫情了,而且我也不想占了我家cp的tag来说这种事,显得十分小题大做。

我原本想写一篇文章来说说我对ggad的理解,以及我对rps的态度,可是想了想,我写分析也写不出个花来,还不如埋头写文。对cp的理解都在文里了,虽然我写了五花八门的au和一堆短篇,但是对人物关系的刻画应该是一以贯之的。我有时候也会放飞自我得过了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大家指出,很害怕写着写着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随意发挥了……

就,就这样……谢谢大家!

评论 ( 32 )
热度 ( 37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