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Golden Time》Chapter1

Golden Time 金色年华

配对:GGAD

分级:NC17

Summary:如果格林德沃是个斯莱特林

 

Chapter 1

 

一片深海般静谧又纯净的蓝,却又波光潋滟,灵动鲜活。

红,像丛生在海底的红珊瑚,并非艳丽的鲜红,而是厚重而深沉的红褐,如同宛然凝固的血痕。

蓝被收藏在一双眼睛里,红是垂在颈侧的头发。

这是一个少年,或许还该给他加上许多定语以形容他的美丽。他就像神话里特洛伊城的王子,便是神王也要为他倾倒。

在蓝与红之外,跃动着另一抹色彩。

骄阳般的金色,张扬的,恣意的,伴随着快活又自在的笑声,来自一个令盖勒特·格林德沃非常熟悉的人——

他自己。

 

盖勒特从梦中惊醒。

他抓起床头的魔杖,对着纸和笔施了个飞来咒。那支笔还没落到盖勒特的被子上就被他急不可待地握住,然后他快速地写下了两个单词:Albus, Hogwarts. 这是除了那张脸之外,他唯一能记住的东西。

 

这样的梦并不经常出现,但盖勒特很快通过书籍掌握了一些回忆梦境内容的方法。他又得到了一个有效信息,他和那位美丽的少年相识于Godric’s Hollow, 一个巫师和麻瓜混杂居住但各行其是的小山谷。

他看见他们谈天说地,出双入对,甚至同榻而眠。他和那位少年绝不只是密友,虽然现在的盖勒特对自己的取向还不甚明朗,但他可以确定,他不会用那样带有强烈占有欲的眼神看一个朋友,也不会总在一个朋友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那些疯狂的想法,就像一个正在求偶的雄鸟一样,兴致高昂地向他心仪的雌鸟展示自己最华美的羽毛。

天呐,他一定是魔法动物图鉴看多了!

今年才刚满11岁的盖勒特小朋友羞愤地把魔法动物图鉴摔回书架上。

 

梦里的盖勒特已经是个英俊挺拔的少年了,而这时的盖勒特还是个没有正式到巫师学校学习魔法的“学龄前儿童”,哦不,是刚到学龄的儿童。

盖勒特知道格林德沃家族有预知者血统,想必他就是继承了这种天赋,在格林德沃先生和格林德沃夫人决定要将他送去德姆斯特朗时,盖勒特终于决定要去和自己的父母谈谈。

“父亲,我是Seer,现在我还不能主动使用这种天赋,但我在预知梦里看到了一些有关未来的画面。它们对学校的选择有很大影响,我认为我们应该讨论一下这件事。”小格林德沃一板一眼地对格林德沃先生说。

盖勒特隐瞒了关于那位美少年的部分,只说他认为他应该去霍格沃兹学习,而非德姆斯特朗,因为他在霍格沃兹完成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

格林德沃先生对盖勒特要求严格,但同时也非常尊重他的想法,于是盖勒特将去霍格沃兹完成学业这件事就这么敲定了。盖勒特的母亲则对他是预知者这件事惊喜又担忧,她仔细地询问盖勒特,并且给了他不少建议,最后三令五申他必须对其他人隐藏这个天赋。盖勒特当然也不愿将这项特殊的天赋暴露于人前,否则也许会有傻子在期末考试前来问他考题,他自然答应了母亲的要求。

 

开学的日子很快来到。盖勒特大概估算了一下,他的学习进度已经相当于霍格沃兹三年级平均水平,在某些科目上甚至能够达到更高年级的水平,从小就非常独立自主的小格林德沃先生对于离家求学这件事毫无畏惧,并且充满期待。

盖勒特不会承认他的心同时也为了应该已经就读于霍格沃兹的阿不思而雀跃,当然更不会承认,他估算自己的学习进度只是为了不在高年级的阿不思面前露怯。

 

盖勒特真正见到阿不思是在分院仪式上。格兰芬多的金红色仿佛是在挑战盖勒特的审美,但在三年级学生中,他一眼就看见了阿不思,他红发蓝眼的美人,然后他就觉得那简直俗不可耐的颜色搭配也是可以原谅的了。

这时的阿不思仍是稚气未脱的少年,皮肤白皙,头发柔软,嘴唇红润,湛蓝的眼睛看起来天真又干净,五官比他同院的女孩儿们还要精致。盖勒特敢打赌,世界上不会有比他更好看的人了。

阿不福思捅了捅哥哥的腰:“我怎么觉得有个小孩儿老盯着你看?”

阿不思已经懒得去纠正阿不福思跟他说话之前连“哥”都不肯叫一声的坏习惯了,“他应该是对格兰芬多感兴趣吧,并不是在看我。我不认识他……”阿不思的语气变得有些迟疑,他的确不认识这个新生,却无端端觉得似曾相识。

“我觉得这家伙一定是个斯莱特林,瞧这副装腔作势的派头,我们格兰芬多不欢迎这样的公子哥儿。”

阿不思连忙让他小声一些,天呐,他可不想在开学典礼上看到弟弟和小蛇们打起来。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新生中非常引人瞩目的一个。他穿着昂贵的手工定制巫师袍,而且是当季最新的款式,走路时腰杆挺得笔直,像个巡视领地的小王子。盖勒特不和其他新生交头接耳,脸上没有兴奋的笑容,也没有紧张不安的神色。他金色的卷发被别到耳后,露出了那张虽然还没长开,但也已足够俊美的脸。

在他看着阿不思时,有些格兰芬多低年级的姑娘们已经开始局促不安了,而盖勒特并没有注意到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他只是定定地看着阿不思,直到阿不思转身去和阿不福思说话,他才移开目光。

 

分院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当轮到盖勒特时,他听到那顶帽子说:“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

“不能是格兰芬多吗?”盖勒特心想。

“格兰芬多?你的确富有勇气,但你并不适合格兰芬多。孩子,不要盲目地做出选择。”

盲目选择?这是让他不要为了一个还不了解的人选择并不喜欢的校服,哦不,学院吗?

对于现在的盖勒特来说,选择学院的唯一意义就是在未来七年里他要穿着什么样的校服打着什么颜色的领带。就这点来说,对自己的外表十分在意且自视甚高的盖勒特确实不太想去格兰芬多……金红相间的领带太可怕了。这不是学院歧视,单纯是审美问题。

绿色和银色的搭配看上去还不错。好吧,那就斯莱特林吧。

“盖勒特·格林德沃,斯莱特林。”

蛇院响起了相当热烈的掌声,一多半是来自姑娘们,即使她们不会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谚语,也懂这个道理。不过人们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性忽略一个事实——如果楼台上不止你一个人,那么你其实并没有多少优势,因为你一样要和楼台上其他人为了月亮的归属争得头破血流,而月亮未必会在意你们的争夺。

阿不福思得意洋洋地说:“我说过这家伙是个斯莱特林。”

阿不思不明白这个新生哪里惹到阿不福思了:“他只是个新生,别这么针对他。”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他不顺眼,现在好了,他去了斯莱特林,一切都有理由了。”

阿不思知道这很荒谬,用后来发生的事作为前事的原因,这从逻辑上讲不通,但他没有反驳阿不福思。

也许有些事情的原因就是不可知的,也许有些事换了地方也不会改变。

 

霍格沃兹的学生以英国人居多,于是来自北欧、会说多国语言的盖勒特从一开始就在新生里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当然了,就算他是个“不学无术的草包”,“凭那张脸他也能把一堆小姑娘骗得团团转。”(阿不福思语)

“你为什么要选择霍格沃兹,而不是去离家更近的德姆斯特朗呢?”二年级学生嘉利问盖勒特。

旁边一个男孩说:“这还用问吗?霍格沃兹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盖勒特看了他一眼,说:“我认为霍格沃兹的教学模式更适合我。关于距离,莱恩小姐,对于巫师来说,距离远近从来不是问题。”

嘉利没想到盖勒特会这么认真地回答她的问题,这个看上去有些高傲的新生也许并不如想象中难以相处。

盖勒特不喜欢和没有价值的人说废话,但如果他想要赢得某个人或者某群人的好感,他也能轻而易举地做到。当然不是简单地讨好,他不屑于讨好,他只会彬彬有礼地接受你的好意,还让你觉得他给予你莫大的恩赐。

在他展示出一定的能力之前,三年级以及更高年级的学生不会主动来结识他这个新生,而这位嘉利·莱恩是二年级的年级领袖,值得他结交。

低年级学生见嘉利和盖勒特相谈甚欢,开始不断有人加入到他们中去,他们的话题也渐渐不再集中在盖勒特身上,转向了校园生活方面。

当有人提到邓布利多时,盖勒特装作十分好奇的样子问:“你们说到的这位邓布利多是谁?”

“格兰芬多有两个邓布利多,弟弟整天惹事生非,哥哥已经考了四个年级第一了,你说他怎么不去拉文克劳?他要去拉文克劳就不这么惹人讨厌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可在课上给他们院加了不少分。”

盖勒特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得知阿不思是这样优秀的人,令他心中产生了一种谜之自豪,类似于“我眼光真好”“不愧是我盖勒特看上的人”之类的……

“咦?格林德沃你脸红了?”

盖勒特狼狈地回答:“可能……可能有些热……”

斯莱特林休息室建在黑湖底,终年阴凉潮湿,跟热绝不沾边。盖勒特回答完才想起这事,顿时想落荒而逃。

 

盖勒特这里是新生入学,阿不思却是老生返校。狮子们在寝室里热热闹闹地交流暑假见闻,阿不思则和多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阿不思,今天举行分院仪式时,我也觉得……那个斯莱特林是在看你。”多吉犹犹豫豫地说。

阿不思觉得有些好笑:“你和阿不福思怎么都这样注意那个新生。”

“他会不会认识你?”

“多吉,我确定我和他从来没见过面。别担心这个,就算他现在是个斯莱特林,也不过是个一年级小鬼,难道还能把我怎么样?”

“不是,阿不思,我不觉得他对你有恶意,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没什么的。”阿不思说,“这样吧,我答应你会多留意他,可以吗?”

多吉点头笑了。

诚然,阿不思答应多吉要多留意盖勒特,但他知道盖勒特的名字还是在几个月之后,从别人口中听到对这位新生的夸赞,这才得知这位天才名叫盖勒特·格林德沃。

当阿不思念出这个名字时,他的心情蓦然变得沉重,仿佛有一些不属于他的情绪随着这个名字进入他的心脏,令年轻的他几乎难以负荷。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又活了一回,只是为了再遇见这个人。

 

学长学弟梗终于写出来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完成了!这回是慢热长篇,哦,不过以我的尿性也不能多么慢热。好多人物都是我瞎掰的,后面还有更多瞎掰成份,一切都是为了让学弟攻略学长,大家不要太介意……

下一次更Aspiration,以后也尽量交替更新。不定期掉落短篇。

分级是说全文的分级,并不是指章节……



评论 ( 37 )
热度 ( 3583 )
  1.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