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The Uninvited Visitor》END

The Uninvited Visitor


这篇文送给企鹅老师 @人止 

文章最后一部分是我对老师的告白!


配对:GGAD

分级:PG13

Summary:变形术大师和他精通变形术的男友的一次会面

预警:几乎所有人名和情节都是我瞎编的。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001-

二十世纪的伦敦,在彻底完成工业革命之后,天空依然阴云密布,厚重的铅灰色云层压得极低,像剧目终场时落下的帷幕,掩盖一切声色光华。

麻瓜世界刚刚经过一战的洗礼,历史留给他们休养生息的时间太过短暂,许多人才从失去至亲的打击中勉强挣脱出来,就不得不将仅剩的亲人再次送上战场。

而巫师世界,和麻瓜世界看似泾渭分明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同样笼罩着战争的阴云,巫师们为一个人的名字而颤抖——盖勒特·格林德沃。

不过即使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生们还是盼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巫师界传统活动:三强争霸赛。这一届三强争霸赛在霍格沃兹举行,比赛期间的安全问题由变形术教授阿不思·邓布利多负责。

布斯巴顿的领队是副校长伍德夫人,这位夫人在魔咒学方面有着极深的造诣,同时也是一位举止优雅、外表无可挑剔的贵族。

德姆斯特朗的领队是一位变形术教授,克兰·哈里斯。阿芒多·迪佩特甚至在欢迎仪式后特地将邓布利多介绍给他,并表示年轻的教授们应该多多交流,这有利于校际友谊和巫师界发展。

这位克兰·哈里斯先生是个站在邓布利多旁边也不显得矮小的高个儿,他留着一头微卷的棕发,五官普通,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十分温和友善。

“哈里斯先生,您的变形术精妙绝伦,我认为当世没有另一个像您一样在变形术应用方面富有天才般创造力的巫师了。”

克兰·哈里斯的脸似乎有些发红,他的眼神里有掩盖不了的惊喜,但他仍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您过誉了。邓布利多先生,您才是声名远扬的巫师界新星。”

此时邓布利多已经不能算是通常意义上的“年轻人”了,但考虑到巫师的平均年龄,他的确算是后起之秀。他已经留起了长长的头发,穿上了长长的巫师袍。戈德里克山谷中的少年阿不思则被永远地留在了那个仲夏之夜,与他再也粘贴不全的爱情与梦想一起。


002-

这位哈里斯先生是这些年来为数不多能和邓布利多进行真正的交谈的人。当然,两个成年人不会因为几天的共事就干出交浅言深的事儿,但邓布利多确实在和哈里斯的相处中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这令他觉得有些沮丧,在目前的霍格沃兹,能给他相同感觉的也只有麦格了。

哈里斯似乎并不爱和他的学生相处,平时他总往邓布利多那儿跑,只是今天进行的项目危险性不小,邓布利多责无旁贷,必须全程在场。

“原来你在这儿。”哈里斯找到邓布利多的时候显得非常开心。

邓布利多的表情有些奇怪:“哈里斯,恕我直言,你一点儿都不担心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代表吗?”

“三强争霸赛自然是强者胜、弱者败,虽然我是他的老师,但我并不能为他做任何事。既然如此,不如静观其变。”

哈里斯的态度冷静得惊人,他的眼睛注视着正在比赛的学生,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仿佛面临的重重险境的人不是他的学生只是一个陌生人一样。这种近乎冷漠的理智和冷静与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大相径庭,也与他的外表格格不入,又奇异地令人觉得这才是他真正的模样。

这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在霍格沃兹就更好解释。九成以上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都会觉得,研究黑魔法的德姆斯特朗出现这样冷血的老师非常正常,该比例在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会降低,但预计不会低于五成。

邓布利多是个格兰芬多没错,不过他可能正是那与众不同的一成。

然而他没有反驳哈里斯的话。从根本上讲,他并不否认这种观点,担心确实是徒劳无功的。只不过,他是个乐于爱护学生的好老师,并且,邓布利多认为在学校里没必要对学生使用丛林法则这一套,毕竟他们还是学生,满了17岁也不代表他们就准备好面对一切残酷和黑暗了。除非是到了战争真的迫在眉睫,学生们必须成为战士的时候。但现在他们离战争并没有那样近,不是吗?格林德沃的势力还未渗透到英国,也许这届三强争霸赛在霍格沃兹举行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阿不思,我认为你是认同我的观点的,只是一些道德观束缚了你。”克兰·哈里斯若有所指地说。

他们的关系还没有亲近到可以互相称呼教名的程度,然而克兰·哈里斯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却并不显突兀,他的语气熟稔又自然,好像他们熟识已久,这次的相遇不过是久别重逢。

针对这句话,阿不思是想提出一些质疑的。道德观是什么呢?它究竟是麻瓜们的哲学,还是统治者的愚民手段,还是所有有智慧的生命,包括麻瓜、巫师甚至魔法动物在内,都共有的一种行为准则?但最终,阿不思这样回答:“你为什么认为是这种东西将我和你区分开?你真的认为你足够了解我吗?”他不再称呼克兰为哈里斯先生,却也没有直呼他的教名。他直视那双镜片后的眼睛,仿佛从那里看见了另一个人的灵魂。


003-

克兰·哈里斯是个妙人,在和邓布利多可以说不欢而散之后,第二天还能带着笑脸继续来和邓布利多东聊西扯。

阿不思·邓布利多也是个妙人,又或许那天分别之前,他们分别对彼此施了个一忘皆空,总之他们继续没有芥蒂地相处,还能相谈甚欢。

他们看上去就像一对老友,因为已经习惯在某些观念问题上产生分歧,所以可以轻车熟驾地搁置纷争,换一个不那么激烈的话题。


托梅林的福,三强争霸赛期间,格林德沃不知是忙于其他事务还是另有考虑,没有袭击三所魔法学校中的任何一所,也没有搞出其他幺蛾子,这使得本届三强争霸赛能够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完美地落下帷幕。同时,这也意味着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来客很快都要离开了。

“阿不思,我简直想留在霍格沃兹了。”克兰叹气。

“哦?是德姆斯特朗的薪水使你不满,还是人际关系让你头疼了?”阿不思在看一本书,他头也不抬地回答。

“德姆斯特朗没有阿不思·邓布利多。”克兰说。

阿不思闻言不由得看了他一眼:“认真的?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替德姆斯特朗校长来霍格沃兹挖墙角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德姆斯特朗没有你这样有趣的人,简直死气沉沉。”克兰一本正经地说。

阿不思不知道被评价为“有趣”是该高兴还是气恼,事实上他得到的评价多是“怪僻”“古怪”,而非“有趣”。认为他有趣的人……大概只有曾经那个十六岁的少年吧。

阿不思以他的句式回应他:“德姆斯特朗有克兰·哈里斯,一定不会太无聊。”

“我们算是朋友吗,阿不思?”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阿不思放下手中的书,拿了一块滋滋糖放进嘴里,等克兰奔向正题。

“我们会在凌晨出发,嗯,所以,晚上你会来送我吗?”

“我想你应该知道,夜晚的霍格沃兹可不像白天这样的安全,不过,我早过了需要遵守学生守则的年纪,所以,你会在送行队伍里看到我的。”

克兰的眼睛亮了起来。他走到阿不思面前,在阿不思惊愕的眼神中弯腰轻轻拥抱了他一下。

但阿不思认为,在克兰弯腰的一瞬间,他分明是想做些别的什么,只是他们都没说破。


004-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和老师是在凌晨三点出发,他们似乎有什么急事,需要尽快回校,而克兰和阿不思见面的时间则在凌晨一点。

他们默契十足地选择了能够避开其他人的时间。

克兰·哈里斯摘掉了他的眼镜,看上去他的视力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也许没了那副累赘的眼镜,他还能看得更清楚些。

黑夜令克兰十分自在,他看上去精力充沛,丝毫没有睡眠不足的疲惫。

“一定要用这种方式吗?”阿不思见到他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

克兰笑了,他的笑容张扬又傲慢,这副表情甚至令他那副平凡无奇的五官焕发出一种奇特的魅力。“亲手揭开谜底不正是天底下最有乐趣的事之一吗?我将选择权给你,我唯一的挚友,我亲爱的阿尔。”他完全换了一副口吻,不再温吞和善,而是情感激烈又奔放。他的吐字抑扬顿挫,像戏剧里错落的独白,又像一首在月下念给情人的十四行诗。

阿不思举起魔杖:“Apareciym.”

棕发变淡,在月光下恢复成金色。克兰·哈里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本不该出现在此地的人——盖勒特·格林德沃。

“为什么到现在才揭穿我?”盖勒特一点没有要感谢这包庇行为的意思,“你好像对这种游戏乐在其中。”

“你的变形术的确非常精妙,但是,你非常清楚你对变形术的掌握不可能超过我,所以当你选择用这种方式潜入霍格沃兹时就知道我一定会察觉,那么,你也一定知道,在你有实质性举动之前,我不会贸然揭穿你。你为什么要问一个你我都知道答案的问题呢?”

当同样的微笑出现在盖勒特脸上时,杀伤力比出现在克兰·哈里斯脸上高出几倍。盖勒特的语调更像月下给情人念诗的戏剧男主角了:“你该多说话。阿尔,你成竹在胸、自信满满的样子实在比你装出来的温吞模样好看多了。你本就该是高高在上的,非要俯身屈膝,最后也只能是格格不入。”

“你真的认为你足够了解我吗?”阿不思终于向真正的提问对象抛出了这个问题。

“就像你了解我一样。”盖勒特毫不犹豫地回答。

“克兰·哈里斯还活着。”

“阿尔,我说过,你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回到德姆斯特朗的会是真正的克兰·哈里斯。我可以对你承诺。”

“谢谢你的承诺,但我并不需要。”

盖勒特上前一步,突破了应该保持的距离界限。现在他和阿不思近得只要他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对方。

“你很孤独。你知道我是谁,却还是愿意和我说着那些没用的废话,因为你需要我、想念我、渴望我。你忘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了吗?不,你一定记得,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誓言。除了你,没有人可以站在我身边,除了我,没有人有资格陪伴你。”

阿不思看着他的眼神有一瞬的动摇,盖勒特没有错过这丝挣扎多过确定的动摇,他拥抱他年少时的爱人,像是将一地落叶拢在手心。

阿不思没有推开盖勒特,而是在他耳边说:“也许你是对的。但那是错的。”

也许他和盖勒特真的是命中注定的唯一,他们都从灵魂深处渴求彼此的一切。但这不能使盖勒特放弃组建圣徒,也不能令阿不思背离他的道路。

盖勒特慢慢放开阿不思,他温柔地替阿不思将他的鬓发别到耳后,甚至还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我是对的,理当如此,我会证明。”

“拭目以待。”

他们同时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盖勒特走了几步,忍不住回头去看,当他看到阿不思的背影时,内心疯狂涌动的念头竟然是拔出魔杖给阿不思一个阿瓦达索命。

然而那些念头又飞快地如潮水般退去,再次充斥他内心的是不舍和眷恋。他开始后悔,他应该早一些表明身份,他甚至没来得及吻一吻那双唇和那美丽的红褐长发,就不得不离开了。

他拥有阿不思的时间从来都如此短暂,却又都如此令他怀念。

盖勒特纠结地闭上眼,当他再睁开眼时,他决定不再想这些。

他终于下定决心,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当盖勒特的身影几乎要完全融进夜色时,阿不思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那抹金色完全被黑暗吞没。


那被黑夜吞没的光亮便是他此生所有的情爱。


005-

这篇文送给企鹅老师。

当初我为了老师的短漫无料心急如焚,最终我的心友选选用她的无料帮我换了老师的漫画。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兑现一下我当时对老师说的话,为老师写一篇文。老师当时说喜欢刀,最近我又看老师说喜欢糖了……所以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没有特意去补刀或者撒糖,就是,这么,写下去了……甜虐自见吧(

我对GG的变形术高手这个设定真的非常感兴趣。我认为GG钻研变形术应该有要和AD一较高下的意思,而从年少时就钻研变形术的AD在这方面理当略胜GG一筹。所以GG选择这种方式,真的就是在和AD调情一样……

我在写的时候是设定AD从一开始就认出了GG,一些细节可以印证,不过嘛,这种事情也是自由心证,可以有不同的理解,看得开心就好。

这个脑洞我早就有了……这个星期就一直在磨这篇文和昨天发的那篇连载。这篇文修改了很多次……很多地方都是不断地推翻、重来……而且由于前期写作时间太过零碎化,后期修了很多次,才使文章有了连贯性。

如果要说一说这篇文表达的观点,大概就体现在第二部分和第四部分的一些对话里吧。我认为老邓和老格的对立绝不是简单的好与坏的对立。这时GG还相对年轻,他认为AD只是被所谓的爱和责任束缚了,仍然没有意识到他和AD最根本的分歧在哪里。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观点,仍然欢迎大家有不同的理解和解读。

最后,呜呜呜呜,老师我宣你啊!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篇文,希望你不要嫌弃它,能在GGAD认识您还能被您认识,真是太幸福了!这篇文都是我对你的爱!!!你感觉到了吗!!!

评论 ( 18 )
热度 ( 41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