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Aspiration》001-003

Aspiration

配对:GGAD & Tomie

分级:PG-13

Summary:爱带我到你身边,爱带你来见我。

预警:含有演员真人RPS内容! 


001-Real world

阿不思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二十多岁时,对于这种突发状况,他表现得非常镇定,他甚至猜测这可能是死后世界的一点小小馈赠。然而,理智和经验告诉阿不思,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他似乎来到了一个麻瓜世界,但这里和他离开之前的那个世界又并非一成不变,这个房间的东西就令他熟悉又陌生,比如说,像是手机,但没有按键的东西;像是电脑,但没有主机只有屏幕和键盘的东西。

阿不思可以初步确认周围环境没有威胁,在此基础上,他需要进一步确认自己在陌生的环境里是否具有足够的自保能力。邓布利多先生显然没能把他那根接骨木魔杖带来,因此他试着用了一个无杖魔法,结果是,他依然可以使用魔法。

那个像是手机的东西亮了,屏幕上浮现几行字:“Toby,你不能再宅在家里刷推了!今天我们都商量好了,一起出来玩吧。”

Toby?他叫Toby?难道他占据了别人的身体?阿不思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看上去这一切并不像假的。

对于这位天资聪颖的巫师来说,要学会20年后的科技产品的使用方法,并不算很困难。阿不思将手机里的内容大概浏览了一遍,试着用Toby的语气给他的朋友回复。

Toby的朋友没有发现跟自己发消息的换了个人,他们愉快地敲定了时间和目的地,然后阿不思顶着Toby的身份和Toby的朋友见面,一起上车。

一切看上去都很好,很平静,直到他们路过一个路口时,阿不思在一家商店里看到了盖勒特的脸,而且是年轻时的盖勒特,就像他扣在桌上的照片里的那样,或者要比那更成熟一些。

阿不思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问:“那是谁?”

“Burberry的一个模特吧。”一个年轻女孩回答,“说真的,他可真性感。”

模特?阿不思几乎想笑出声了。要把这个职业和第一代黑魔王联系在一起有一定困难,虽然盖勒特的确有做这行的本钱,但他的魔力和野心总令人对他望而生畏,当世无人敢赞他容貌出众。而在这里,这个和盖勒特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倒是丝毫不介意向世人展示他充满魅力的外表。

Burberry似乎在麻瓜世界有着不短的历史,来自巫师世界的阿不思亦有所耳闻。

很快,阿不思想到了另一件事,这个和格林德沃长得一模一样……好吧,至少有九成相似的年轻人,他有可能是“真正的”盖勒特吗?这个猜测令阿不思产生了即刻动身去见一见这位年轻人的念头,然而他知道,贸然前往并不是个好决定。Toby是演员,这个年轻人是模特,也许他们的交际圈会有重合也说不定。总会有突破口的。

 

002-Magic world

“嘿,醒醒,醒醒!”

Toby费了挺大劲儿才叫醒疑似他“室友”的那个少年。一觉醒来发现回到了18岁或许还不算太坏,甚至能令不少女人羡慕,但如果回到18岁的条件是来到一个见鬼的地方,这件事恐怕就不是那么美妙了。

Jamie本以为是昨天在夜店认识的美女,半睁的眼看到凑在自己跟前的人居然是个陌生少年时,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

“你是谁?”

“这是哪?”

两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Toby先从房间里的摆设得到了一些信息,他拿起一根11英寸的细木棍,迟疑着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魔杖?呃,难道我们是在什么奇幻电影的片场……?但我……最近没接这种片子……”

Jamie正用手梳理自己的头发,闻言本想嘲笑,然后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难以置信地问:“你是不是那个演过我情人的小子?”

Toby的第一反应是:这人有病吧?但当他又定睛瞧了瞧Jamie的脸,停顿几秒后,犹犹豫豫地指了指自己:“Albus?”又指指Jamie,“Gellert?”

Jamie挑眉:“很不幸,恐怕是的。那天在片场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你就走了。认识一下吧,Jamie Campbell Bower。”

Toby想:这人心可真大。他转念又想:既然一起来到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认识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说不定以后还可以互相帮助。于是他和Jamie握了个手:“Toby Regbo。”

“我说,我们要不要出去看看?或者,试试魔法?嗯……来个漂浮咒这样的小咒语?”Jamie看起来完全不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

“我怎么可能会用魔法?”Toby刚反驳完就念出了一个咒语,从他的魔杖顶端发出一道光芒,然后,他的被子浮了起来。

一室寂静。

“很好。Toby,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如果这不是你的恶作剧,那就是我们真的遇上麻烦了,起因很可能是我们四年前拍过的那部我们都只出现了几秒钟的电影。”

“我能向你保证我什么都不知道!”Toby放下了魔杖,被子也随之掉回床上。

“行了,我相信你跟我一样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你还记得哈利波特这本书的内容吗?这也许对我们有所帮助。”

Toby看着这位Bower先生充满期待的眼神,十分不忍心令那双蓝眼睛里的希望落空,可他还是得说出残忍的事实:“我对哈利波特情节的记忆恐怕不比你多。而且,即使记得,哈利波特里对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过往的描写也少得可怜。”

“听起来我们真是辜负了穿越者的身份,对世界和剧情都近乎一无所知。”Jamie有些无奈地耸肩。

“那接下来怎么办?出去瞧瞧?”Toby说完才发现自己把话题绕回了Jamie一开始的建议。啊,可真是毫无进展的对话。

“听上去不坏,不过,我有些改变主意了。在出门之前,我建议应该先通过周围的书籍和笔记了解一下邓布利多先生和格林德沃先生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的关系进展到哪一步了……好吧,从我们醒来时的场景看……结果可能已经昭然若揭了……但他们的关系对周围人是公开还是保密的也是个问题……”Jamie说得非常严肃认真,但Toby不知怎的有种被占了便宜的错觉。

“你的建议被全票通过。希望我们除了念咒,也能看得懂他们的笔记和文字。”

 

003-Real world

华灯初上。

阿不思婉拒了Toby的朋友将他送到楼下的好意,他在Toby居住的街区下车,打算步行回去,顺便观察周边环境。

街边的咖啡店,一张熟悉的脸一闪而过,淡金色头发在黑夜的路灯下醒目依旧。

阿不思加快步伐,当他走进咖啡店时,却只看到面目平凡的店员和零星的客人,并没有值得他注意的人物。

他有些失望,但店里面包的甜香令他的肠胃蠢蠢欲动,他决定买一些夜宵。

阿不思走到柜台前,隔着玻璃认真地观察面包的品相和口味标识,就在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不思转身时是很有些担忧的,这里是Toby居住的街区,万一是Toby的熟人,他非常有可能会露出马脚……

所以在紧张时因为突然看到那张脸而结巴了一下说不出话来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你……”阿不思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长得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一模一样的年轻人,是的,现在他可以确定,他们的确一模一样。只是这年轻人挺有个性,不仅打了耳洞,还穿了鼻环,再配上黑色皮夹克和没好好系扣子的衬衫下若隐若现的纹身,视觉冲击力挺大。

“你是跟着我进这家店的,是吗?”

“先生,给你造成这样的误会非常抱歉,不过,我只是想进来买一些面包而已。”

和阿不思记忆中毫无二致的那双蓝眼睛现在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带着穿透一切的锐利,又有一种情场浪子的玩世不恭。

“你在撒谎。你不适合撒谎。”

听着年轻人言之凿凿的定论,阿不思的感觉很奇妙。这年轻人可真像格林德沃,对于自己的结论总是无比自信,即使会伤害到别人,也要别人承认他的观点的正确性。与此同时,阿不思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被搭讪了,如果他们现在不是在咖啡厅,而是在什么幽静的酒吧或群魔乱舞的舞厅,也没有被其他客人瞩目,就更是一次完美的搭讪和调情了。

“你希望我怎么做呢?”阿不思反问。

年轻人一直背在身后的手突然伸到前面,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纸袋,里面是柠檬味白巧克力甜甜圈和一杯焦糖牛奶。

“希望你给我一个请你喝咖啡的机会。我觉得你会喜欢我给你买的东西的,对吗?我还有些事,先走了。”他把纸袋塞到阿不思怀里,“可爱的美人,我们会再见的。”

店里有人吹了声口哨,店员也对呆呆站在原地的阿不思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阿不思此时却已经没有了被搭讪的无奈,一个可以说是孤独终老的百岁老人不会因为几句暧昧不明的话就自乱阵脚,他望着那位年轻人离去的背影陷入沉思——或许,他的猜测并不是无稽之谈。

谁会被陌生人尾随还提前给他准备好他喜欢的食物呢?除非他们根本不是陌生人。


这个连载不补刀只发糖。

评论 ( 40 )
热度 ( 796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