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Truce》END

Truce

配对:GGAD

分级:PG-13

梗概:阿不思在担任变形术教授之前一直在担任变形术助教。盖勒特一直单方面保持着和阿不思的联系。

 

OOC属于我,一切权利属于J.K Rowling,他们属于彼此。

 

001-

1915年的冬天,风从遥远的战场带来了硝烟的气息,但霍格沃兹还是一片平静。圣诞节刚过,整个校园呈现一种节庆后特有的萧条冷清。阿不思·邓布利多选择留在学校,与他的书籍和甜品为伴。

从20世纪的第一年开始,到1915年,十五年间,阿不思总是收到一些不定期寄来的、没有署名的信件和礼物。平均一年不到一次,有时候连续两三年杳无音信,又在接下来的一年一下寄来两样东西。阿不思非常清楚这些东西是谁寄来的,他摸不准那个人的心思,只能理解为这是一种胜利者的耀武扬威。对方不仅得到了他唯一的爱情,还要在余生中以这种方式不断迫使他回想自己的愚蠢、自私和禁受不起诱惑的卑劣品性。这实在是可恨至极。但阿不思没有把它们扔掉,因为他不确定放任这些东西流落在外会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所以他把这些从未拆封的信件和礼物都锁进了一个绝没有人能打开的地方。

他是如此小心谨慎地锁着这些信件和礼物,将它们和外界隔绝,也与自己隔绝,似乎随着它们一起不见天日的还有他的少年往事,和那段他三缄其口的爱情。

 

002-

1916年初,马恩河边驻守的战士还未得到回家的召唤,索姆河的防御工事已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而麻瓜世界的隆隆炮声传到霍格沃兹时,就像天边的隆隆雷声传到蒙着被子的人耳中,不咸不淡,不痛不痒。

今天有一只猫头鹰飞到阿不思的窗边,给他带来了又一封没有署名的信。阿不思照例把它收了起来,然后很快将此事抛诸脑后。是的,现在他调整情绪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他自信用不了多久,盖勒特的这些把戏就不能再扰动他的心了。

现在距离开学仍有一段时间,校园里除了留校的学生,就只有阿不思这样年轻独身的老师了。整个校园十分安静,可以让阿不思不受任何打扰地阅读、思考。阿不思毕业后不久就回到母校,担任变形术助教,还讲过几次黑魔法防御术的课,虽然这时他就已经是个爱吃柠檬雪宝、爱穿星星长袍的脾气古怪的人,但这时他还有着比红枫颜色更深沉美丽的红褐色头发,皱纹也还没有爬上他光洁的额头和面颊,所以,他在学生里,至少在女学生里,拥有着不错的评价。

哦,不过阿不思本人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也毫不在意。

不久之后,发生了一件让阿不思开始严重怀疑霍格沃兹的安全性的事。一个不速之客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他的房间里,准确一点说,是卧室。

一开始他只看到了这个人的背影,瘦削,颀长,穿着黑色的长袍,外面罩着一件连帽斗篷。然而几缕异样灿烂的金色从帽檐流泻而下,使得此人的身份昭然若揭。

那人显然早就听到了阿不思的脚步声,但他非要等到阿不思离他只有几步远时才转身。

他摊开双手,两手空空:“看来你没有看我给你寄的信,否则你不会对我的到来如此惊讶。不过我想它们还是有些用处的,至少你没有一上来就对我丟个恶咒。对吗,亲爱的阿尔?”

“格林德沃,你的样子浮夸得令人难以直视。”阿不思毫不客气地说。

盖勒特不为所动,反而露出一个微笑。三十出头的盖勒特·格林德沃比当年更加棱角分明、更加英俊,黑魔法对他的侵蚀还没有显现在表面,中年危机也还相当遥远。阿不思看着他的笑容,竟然一时失语了。最邪恶的魔鬼总有着比天使更美丽诱人的外表,就好像最极端的邪说也总是有着最冠冕堂皇的幌子——“For the greater.”

阿不思没有去问盖勒特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追溯过往对当下毫无用处,他也没有问盖勒特的来意,因为他认为自己不会得到真正的答案。

但盖勒特自己把这个问题抛出来了:“不好奇我的来意?”

“总不会是来喝杯黄油啤酒。”

盖勒特赞美道:“你还是这样了解我。我的确只是来喝杯啤酒而已。”

阿不思将信将疑,但他觉得,既然此时盖勒特还愿意跟他玩这种温情脉脉的把戏,他也没必要立刻拔出魔杖摆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他们达成了一种微妙的默契。阿不思地挥动魔杖,啤酒桶便自动给酒杯灌满啤酒,杯子分别飞到两个相对的沙发前,等待主人和客人的享用。

窗外落雪簌簌,寒风呼啸,室内壁炉中燃烧着一整个冬天都不会熄灭的火焰,温暖如春。在这样温暖的房间里,喝着啤酒,听着风声和落雪声,很容易使人放下戒备,也很容易把人带回往事的漩涡。

“阿不思,我得承认,过去的我太小瞧麻瓜这种生物了。”

“能让你改变看法,就已经说明了他们有不凡之处。”阿不思想也不想地反唇相讥。这句话是顺水推舟,又嘲讽了盖勒特的自命不凡,“还有,请换个称呼。”

盖勒特像是没有听出弦外之音:“你这些年一直呆在这个学校,要我说,你真应该去外面看看。看看那些脆弱又无知的麻瓜对这个世界造成了多么深重的伤害。枪炮、坦克、飞机,这些是他们的新玩意儿,它们能赋予一个麻瓜超出他们能力范围的力量,而野心和贪婪使得他们有意忽视了这些弊端。”

“格林德沃先生,别将自己描述得多么高高在上、悲天悯人,据我所知,你对这一切乐见其成,甚至在其中推波助澜。”

“你变得尖锐了,阿不思,好吧,邓布利多。我从未说过我怜悯这些麻瓜,相反的,这些事更使我坚信,我们当年的想法是完全正确的。巫师应当统治世界,将麻瓜世界并入我们的统治版图中,这样,就不会再有毫无意义的战争和消耗。”

“容我打断一下您的高谈阔论,这是你的想法,不是我的。”一杯啤酒见底。

“别否认你自己的所作所为,你对此功不可没。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这么快完善自己的想法,你大大缩短了这一进程。”

“我真想给你来个锁舌封喉。”阿不思说。

“你总是带给我许多惊喜。”盖勒特说,他注视着阿不思,眼神专注得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

格林德沃湛蓝的眼睛依然深情款款,只是现在的邓布利多不会再为其所惑,但他仍然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一些漫无边际的事,比如说,在这些年里,格林德沃用这双眼睛和这种眼神看过多少人?如果连当年的他尚且不能幸免,又有多少人能在这样的攻势下保持冷静自持?

当阿不思发现盖勒特对他用了摄神取念时,为时已晚,他不甘示弱地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他以前从不对我生气,甚至不耐烦的神色也少有,就像群山环绕中一汪宁静而恬淡的水潭,但他发怒的样子也是那样迷人,宛如暴风中巨浪滔天的海洋】

阿不思开始后悔自己使用了摄神取念,因为他不能装作毫不知情。

这场会面到底是“昔日友人分道扬镳后重逢”,还是“不速之客不请自来”,甚至是“霍格沃兹教师幽会旧情人”,本就很难说得清,如今事态变得更加晦暗不明。

“格林德沃,你该走了。”邓布利多试图结束这莫名其妙的沉默。

盖勒特走到阿不思面前,用近乎叹息般的低语道:“你转移话题的技巧还是那么糟糕。”他今天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耐心,即使面对如此直白不客气的逐客令,也没有丝毫发怒的迹象。他伸出手,像夏娃受到罪恶果实的蛊惑那样,不受控制般伸出手将阿不思的面孔按向他。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啤酒甜味儿的吻。

阿不思可以嗅到盖勒特的斗篷上挥散不去的混着血腥气的硝烟味儿,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和一个九死一生刚从战场回来的年轻军官接吻。如果是这样就好了,他们可以远离战场,回到家乡,到一个小教堂举行婚礼。

十五年过去,盖勒特接吻的习惯还是没变,他会等到阿不思主动接纳他,再肆意侵略。阿不思很惊讶自己居然还能回想得起他们过去是如何接吻的,那种感觉鲜明得像是刻在了他的身体里。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火焰将时光燃成灰烬,灰烬塑成两个早已南辕北辙的人。他们从一开始就向着不同的方向奔驰而去,短暂交错不过是恰好停留在命运的同一个节点。这甚至无关乎那场令三个人心碎的战斗,无关于阿莉安娜的死,这是命运的必然,宿命的结局。

如果说阿不思只是模模糊糊看到了命运女神的背影,那么这一切对于盖勒特来说要清晰得多,但他用大脑封闭术完美地将其锁在了大脑深处连摄神取念都不能探知的角落。

 

003-

邓布利多始终不明白格林德沃那一天的拜访所为何事。也许格林德沃是在试探邓布利多是否还拥有能与他匹敌的力量,但也许格林德沃真的只是想要和他曾经的情人见一面,喝杯黄油啤酒呢?虽然听起来比童话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只要格林德沃不说,谁能否认这种可能性的存在?毕竟黑魔王的浪漫和他的想法一样不可捉摸、天马行空。

而对格林德沃来说,那一天最初的目的已经不重要了。那时的他老魔杖在手,刚刚在德国网罗了一批手下,但他在见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第一眼时,就决定了不在英国扩张势力。

阿不思在盖勒特离开之前说:“不要再寄东西,也不要寄信。”

盖勒特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好,我也不会再来了。但是除了我,你还有会给你寄东西的朋友吗?】

“有,曾经有。”阿不思没有再掩饰他的悲伤。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心脏几乎为这句话停跳了一下。他此刻无比确信当年他的不告而别是最好的告别方式,否则在这样不是挽留却胜过挽留的言语面前,16岁的盖勒特绝没有那么冷的心肠抛下恋人离去。

“我也曾有这样一个朋友。”

黑衣巫师在银白的世界里渐渐消失不见。他要去索姆河,六个月后,一场足以载入世界战争史的战役将在那里发生,而混乱无序是他统御人心的温床。

雪掩去了访客留下的所有痕迹,就像从没有第二个人来过这里。

 

004-

又到了写后记的时候!说明我又写完了一个短篇!开心!

Truce是短暂停火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指这篇文所描述的GG和AD之间的状态。根据时间线,现在GG32岁,AD34岁,一战正如火如荼,麻瓜世界炮火纷飞,两位主人公又是如此风华正茂(?)的年纪,多么适合搞事情啊!(

初衷就是想写他们十多年后重逢了一下,后来加入了一战的背景,算是解释一下GG这些年干嘛去了?大概也就是趁着战争期间搞搞传销,招兵买马,扩充实力之类的……

霍格沃兹的平静相对于大环境来说是一种童话般的平静,那么这篇文里他们岌岌可危的平衡相对于命运给他们安排的结局,何尝不是童话般的幻梦。唉,其实我想写的是那种“兵荒马乱冰天雪地里偷得一刻温存“的缠绵。我知道,我肯定又没写出来……

不管了,这个小甜饼送给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27 )
热度 ( 43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