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GGAD】霍格沃茨校报&两次婚礼(R)

本篇为连载完结文《Golden Time》的番外,设定为平行时空

梗概:如果GG是一个斯莱特林

TIP:含AD婚纱play,注意避雷

正文: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 10(end)


番外一《霍格沃茨校报》选段

《霍格沃茨校报》1896年10月刊

《狮蛇两院男神狭路相逢一笑泯恩仇!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握手言和?》

校报记者为您带来关于格兰芬多级长与斯莱特林明日之星的最新报道!

今日上午,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在走廊不期而遇,两院向来针锋相对,阿不思·邓布利多突然叫住盖勒特·格林德沃,令众人以为格兰芬多要率先发难,但格兰芬多级长竟关心起了斯莱特林院草的身体状况!在场的赫奇帕奇和狮蛇两院其他学生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格林德沃起初显得有些惊讶,随后则与邓布利多相谈甚欢。两人疑似初次相遇,但气氛十分和谐。交谈的时间并不长,但向来不苟言笑的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告别时却罕见地展露笑容,如此看来,邓布利多的魅力似乎无人可挡,即使是斯莱特林的明日之星也难以逃脱。

照片中两位少年相视一笑,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又仿佛千言万语欲说还休。令人不禁期待,两年之后,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是否能够结成秦晋之好。

这究竟是两院关系破冰的前兆,抑或只是一场秋日的美丽邂逅。让我们拭目以待!


《霍格沃茨校报》1896年10月增刊

《格林德沃公开示爱邓布利多,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能谈恋爱了,你为什么还在单身?》

事情的发展似乎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格林德沃不惜得罪同院,也要维护邓布利多的声誉。

据悉,斯莱特林学院相当一部分学生对本报上期刊载的内容颇为不满,但这些话不幸传到了当事人耳中。当其他人对邓布利多大加抨击时,格林德沃冷静而果断地打断他们的议论,以一句“我在努力赢得邓布利多先生的青睐”结束纷争。读者朋友们,还有比这更大胆热烈的赞美吗?还有比这更光明磊落的示爱吗?还有比这更打动人心的告白吗?

也许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恋爱之路注定崎岖不平,但记者真诚希望每一对有情人都能得到应有的祝福。

《霍格沃茨校报》全体将持续跟进此事。


《霍格沃茨校报》1897年9月特刊

《格兰芬多级长为爱夜闯斯莱特林宿舍,格邓二人恋情浮出水面!》

去年我们用10月刊的专栏和增刊报道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在走廊相遇的经过。那是一节黑魔法防御课的课间,未来的男学生会主席和未来的斯莱特林级长狭路相逢,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却一见如故。向来以高冷著称的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面前全然不吝惜自己的笑容,后来更是在斯莱特林休息室为维护对方的声誉隔空宣誓。

也许这两位天才少年巫师的不解之缘就在那时结下,如今,他们的关系已经亲近到可以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邓布利多向来端方沉稳,一举一动都堪称楷模,昨夜却借着级长身份,夜访斯莱特林休息室,这一举动并不违反校规,但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从来没有格兰芬多的级长会不请自来地前往斯莱特林的地盘。而邓布利多这一举动竟然只是为了和格林德沃见面聊天!这背后的原因,除了爱情,我们不做他想。热恋中的人,只要与爱人分离一刻,便觉得全世界都在催促自己奔赴对方身边,这种不顾一切的举动多么浪漫多么感人!

我们不难想象,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焦点人物之间的恋爱之路一定不会顺遂,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有学院对立、地域差异带来的文化背景差异以及不可避免的、来自身边人的阻挠。此外,一些古老的家族并不能接受同性之爱,恰好邓布利多家族和格林德沃家族都是历史悠久的巫师家族,而我们对他们的家族传统一无所知。和这些相比,年龄上的些微差距简直不值一提。

这些旁观者能够考虑到的问题,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也一定了然于心,即使如此,他们依然选择陪伴在对方身边。真爱未必都要与世界为敌,但敢与世界为敌的,一定是真爱!

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1896年10月增刊的标题:“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能谈恋爱了,你为什么还在单身?”如果去年10月你在单身,现在,你还在单身吗?


番外二

阿不思和他的小坏坏

评论 ( 16 )
热度 ( 1105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