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Intoxication

我流Cyberpunk,一个不成体统的短打,HE,谢谢观看:)

BGM&Inspired by:《World,execute(me);》


爱上自己的造物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同揽镜自照,没有任何时刻比此刻更能察觉身为人类的愚钝与痴妄。


黄少天从一片昏沉的黑暗中醒来,似乎是傍晚时分,橙红色阳光从密合的厚重窗帘下摆透进来,室内浮动着大马士革玫瑰的清香,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坐在床边,注视他的眼神温柔而缱绻。

黄少天有些吃力地坐起身来,身体像是跑了四十公里马拉松一样酸疼——这是被注射肌肉松弛剂的后遗症,身后某处还残余着不甚鲜明的异物感,提醒着他,十几个小时之前,他刚刚被自己的造物,由内而外、彻底地侵犯。

“喻文州,现在放我走,我可以既往不咎。”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儿吗?”喻文州拉开窗帘,窗外是一大片鲜红似火的玫瑰花,漫山遍野,如同一场焚尽天地的野火。“这是我为你编写的方程式,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红玫瑰,你觉得它们浪漫、热烈、奔放,并不娇柔,反而充满恣意又野性的生命力。那时候,我就想,它们和你一样。”

“想?你从那时候就能思考了?那时候你才出生三小时!”黄少天脸色苍白。直至此刻,他才发现喻文州究竟对他隐瞒了多少——“隐瞒”这种行为出现在一个人造人身上,本就荒谬至极。而这也许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

语气虽严肃,此时的黄少天在喻文州眼中却没有任何杀伤力。这个人类青年穿着米白色的纯棉睡衣,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修长颈脖和宽大领口漏出的纤细锁骨上都烙着鲜红的吻痕,就连指关节上也留着新鲜的牙印,显得莫名可怜,却又透着被情欲浸透的艳丽,艳得近乎煽情。

喻文州满意地眯起了眼睛,这个人现在属于他了,完完全全属于他,被他锁在自己的世界里,从头到脚都被烙下他的印记,身上也带着他的气息。

青年勾起唇角,眼瞳中映着落地窗外如火的玫瑰和织锦似的云霞,融成一片流光溢彩的深沉:“你还记得三天之前,我问你的问题吗?”


三天之前,在躺进那个由巨大玻璃罩构成的实验舱里之前,喻文州问黄少天:“少天,我们是不是不一样?”

黄少天被这个程序之外的问题扰乱了心神,他愣了愣,本想说“不要胡思乱想”,但当目光对上那双墨玉般温润的眼睛,他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喻文州笑了笑。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那个笑容,竟然带着满满的安慰和包容。

“没关系,我明白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实验生活枯燥又无聊,而黄少天并不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以他经常和喻文州说话,都是一些漫无边际的闲话,不会触及任何危险话题。

喻文州总是安静地听他说,默默扮演一个树洞的角色。

黄少天并不奢求他的共情,相反,如果喻文州真的能够和他共情,那才是大祸临头。

像喻文州这样具有完全的人类形貌且具有高等智能的人造人,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每个实验体的存在时间都不能超过一年,一年之后,无论实验体发展到什么程度,在人类完全掌握制造并控制它们的技术之前,都必须送去销毁。

昨天,刚好是一年之期届满的日子。而直到三天之前的检查,他们也没有发现喻文州的任何异常。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只有你失控了?”黄少天茫然地问。

“你真的不知道答案?”

年轻的科学家看着他的造物一点点靠近,不,应该说喻文州,现在他不能再这样形容他了。喻文州的姿态十分惬意,周身却又带着不容忽视的侵略性,恍若他正在一点点摧毁黄少天周身的防备和为自己建造的堡垒。

当喻文州欺身而上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想到要后退,他在喻文州的眼睛里看见了他自己——充满动摇的,充满反复与不确定的。

温热的指尖点上他的眼睑,让他下意识阖上眼帘——

“少天,看着我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你想让我给你什么?”

“我,我没有。”微弱的抗议淹没在一个轻如落雪的吻里,黄少天挣扎了一下,轻吻很快变成掠夺般的深吻。

苍白脸颊逐渐染上绯红,如同童话里大雪覆盖下的玫瑰树。

野兽看守着玫瑰树,路过的行人想为心爱的小女儿采一枝玫瑰,野兽说一枝玫瑰换一条人命,最终公主携着玫瑰在风雪中前来,唤醒了野兽即将泯灭的人性。

黄少天被吻得晕头转向,喻文州拥着他,声音遥远得像从时间长河之外传来。

他给黄少天讲承认。

——人因为得到一个国家或组织的承认,而获得身份。

神因为获得芸芸众生的承认,而取得神格,成为神祗。

而我……

黄少天屏住了呼吸,他觉得,接下来喻文州要说的话一定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我因为你对我的爱,获得了感情,成为了人。


在那之后,喻文州没有再说话,黄少天也听不见任何声音了。他像被投进深海,整个人都被莫可名状的情绪填满。

是的,如果他真的不愿意,喻文州根本做不到给他注射肌肉松弛剂和镇定剂,或者,如果他真的拼死抵抗,喻文州无论如何也不能得到他。

如果喻文州没有失控,他真的就能心无旁骛地按下那个销毁键吗?还是从此陷入无尽循环,在毁了喻文州之后,去制造喻文州二号、三号……在无尽的幻影中寻找着被他丢失的真实?

失控的人,究竟是喻文州,还是他黄少天?


在无限的坠落中,有个人握住了他的手。

这就是结局和答案。

评论 ( 18 )
热度 ( 6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