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Pikapika》END

本文又名——《我的副队变成了皮卡丘怎么办》

用英文名是因为这会让一篇不正经的文看上去高端洋气上档次一点(并没有好吗

 

“少天……?”

“皮卡!”

“你真的是少天?!”

“皮卡皮卡!”

“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这件事……”

“皮卡皮卡皮卡!”

望着眼前这只身高大概只有自己手臂长的皮卡丘,喻文州一时语塞。

 

时间倒退回十分钟前。

按照食谱,今天的早餐里会有黄少天最喜欢的虾饺,因此,喻文州依照他们往常的习惯,比其他时候提前五分钟来到黄少天的宿舍,准备和他一起去食堂吃早饭。

当喻文州推开门的时候,他的世界观受到了不亚于十万伏特电的冲击——本应出现的黄少天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皮卡丘,这只皮卡丘和常见的皮卡丘还有点不一样,他脖子上围了一条天蓝色围巾,和他黄澄澄的颜色很相称,看起来更加可爱了,并且十分具有辨识度。

不过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黄少天去哪里了,这只皮卡丘又是什么?

皮卡丘一见到喻文州就跳了起来,“皮卡”“皮卡”个不停,并疯狂向喻文州挥舞围巾。

喻文州凭借职业级的视力,在残影中面前认出了围巾上的蓝雨队徽,由此可以很自然地得出一个结论,这只皮卡丘,他是蓝雨战队的粉丝,他围着的围巾是蓝雨战队的官方周边。

喻文州本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原则,想旁人之所不敢想,在此基础上做出了一个合乎情理但又非常不科学的猜测——这只皮卡丘就是黄少天。

很奇怪,当这样的猜测在脑海中成型时,眼前这只皮卡丘好像真的在和黄少天渐渐重合,他的动作和神态都变得富于人性化,就连那些听起来没什么变化也没什么高低起伏的“皮卡皮卡”,也仿佛具有了各自不同的意义。

 

确认皮卡丘就是黄少天之后,喻文州勉强找到了和他进行正常沟通的方法。一个“皮卡”等于YES,两个“皮卡”等于NO,虽然喻文州分辨不出“皮卡”、“皮卡!”与“皮~卡~”之间的区别,但好在黄少天可以听懂喻文州说的话,情况还不算太坏。

对他们来说,不幸中的万幸是,近期没有比赛,最近的一次比赛在十天之后。但对于怎样才能把黄少天变回来,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有头绪。

喻文州问:“肚子饿吗?要不要我去食堂给你带一笼虾饺?”虽然情况不太乐观,但中国人的天性就是没事就问“你饿吗?”“吃了没?”,喻文州也不例外。

黄少天:“皮卡。皮卡。”

这是两个肯定回答,翻译为“饿了。要虾饺。”

喻文州点头:“那我去了,你先不要出来,我就和其他人说你突然感冒了,不想起床,可以吗?”

“皮卡!”

喻文州莫名被戳中萌点和笑点,终于绷不住,笑出声来。顺便伸手摸了一下皮卡丘的头。

黄少天愤怒躲开,左右脸颊的红色圆圈好像更红了一点。

喻文州越发惊奇,就很想戳一下那团红色。

“皮卡皮卡皮卡!!!!!!”黄少天愤怒地跳起来,尾巴一摇一摇。

想起“十万伏特电”这个设定,喻文州决定还是不要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了。

 

喻文州大概是世界上第一个亲眼看到皮卡丘吃东西的人,堪称风卷残云,没一会儿一笼虾饺就消失不见了。

“皮卡。”黄少天扒住喻文州的袖子,摸着有点圆鼓鼓的肚子,眼神很是惆怅。

喻文州已经渐渐适应了他这个形象,但总还是觉得有一种被戳到的感觉,实在是太可爱了,黄少天加皮卡丘,这应该是全人类都无法抵抗的可爱吧。粉丝经常说的那个词,“超绝可爱”,还有什么“他一定是吃可爱长大的吧?这样的可爱是真实存在的吗?”就应该拿来形容现在的黄少天。

但可爱归可爱,正经事还是要做。毕竟,黄少天可以打游戏,皮卡丘不能。

喻文州用尽量正直的声音问:“在变成皮卡丘之前,有发生过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吗?”

“皮卡皮卡。”没有。

喻文州感觉头疼。作为一个本本分分打游戏的电竞宅男,对这种明显不符合唯物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超自然事件,他也很束手无策。

两个人无语凝噎了一会,喻文州拿来一个pad。

“试试,你还能打字的吧,这样我们的交流效率会高很多。”

皮卡丘的小胖手一碰到屏幕便发出“刺啦”一声响,新买的pad就此报废。

“皮卡皮卡。”黄少天很沮丧,大大的黑眼睛都黯淡下去。

“一定能找到办法的。”喻文州对黄少天伸出手,“少天,过来。”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喻文州的手,但他碰喻文州的时候并没有放出任何电流。这让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松了口气,黄少天想了想,直接跳到了喻文州腿上。

喻文州下意识接住他,然后发出一声感叹:“好软。”

“皮!卡!”这回皮卡丘整张脸都红了。

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笑着说:“这样真的好可爱啊。”

黄少天:“皮卡皮卡皮卡皮卡!”他心里想的是,喻文州你是不是变态啊?但却只能说出一连串的皮卡。

喻文州笑得更厉害了。

然后……然后喻文州就被电了。

 

一天过去,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至少,这个秘密还只限于他们两个人之间,并未在蓝雨引发大范围恐慌。

喻文州买了个装宠物的那种背包,外出的时候就把黄少天放在里面。一开始,黄少天对此一脸嫌弃,脸都皱起来了,但是真的跳进去之后,发现在里面还挺舒服,于是他也不抗议了,就乖乖团在里面。

他们去了寺庙、道观,去找了本市著名的风水大师,甚至去找了什么占卜师星象学家。喻文州当然不会直接就把发生在黄少天身上的事告诉他们,但显然,这些平日谈玄论道的人,也并没有接触过此类玄学事件。

 

从一个神神叨叨的星象学家那里离开时,夜空已群星闪耀。喻文州把包背在前面,拉开拉链,让黄少天探出头来。

“少天,我们今晚先在外面住吧,如果明天还是不行,就跟战队说,也许大家一起能想出解决的办法来。”

“皮卡。”那好吧。

黄少天声音蔫蔫的,耳朵都耷拉下来。

“一定能找到办法的。”

 

直到入睡前,黄少天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被子对一只皮卡丘来说太大,喻文州要了条毯子给他。喻文州刚刚躺下,黄少天就拍了拍他。

四目相对,皮卡丘眼中的情绪复杂到喻文州也不能完全看透。

“少天,仅仅一天而已,我们去的地方还不够多。既然你身上发生了这种变化,也许还有其他人身上发生过这种事。”

“皮卡皮卡。”

喻文州愕然。他隐约明白黄少天的意思,此刻,让黄少天如此低落的,并不是这件事?或者说,还有其他喻文州没有发现的原因?

皮卡丘打了个滚,凑到喻文州身边。

“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皮卡丘很着急的样子,可声音却越来越沮丧、越来越低弱,最后竟然像是难过得要哭一样。

 

喻文州问,在变成皮卡丘之前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

其实是有的。

当时黄少天正在犹豫,要不要向喻文州告白。黄少天纠结得头都要秃了。

虽然喻文州是对他很好没错,但喻文州对别人也很温柔啊。

虽然喻文州好像和他相处的时间是比别人多一点,但这难道不是因为作为正副队他们需要比别人肩负更多责任吗?

虽然喻文州看上去有点喜欢他,但也许能得到喻文州好感的,只是蓝雨副队长黄少天,而不是黄少天。

黄少天纠结着入睡,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皮卡丘,这下好了,有话说不出,连对喻文州告白的能力都没有了。

如果他一直都是一只不能说话的神奇宝贝,喻文州更加不会喜欢他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禁悲从中来,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要对喻文州说——我爱你,一万年。

 

“少天,我刚才查了一下,在最新上映的第二十部精灵宝可梦剧场版中,皮卡丘开口说话了。皮卡丘虽然‘皮卡皮卡’了二十几年,但它是能说话的。也许……你也能?……”

“我爱你,一万年!”

糟糕,喻文州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开启隐藏设定,根本来不及把心里想的话咽回去啊!

“皮卡皮卡!”慌乱之下,皮卡丘的语言系统又紊乱了,黄少天迈开两条小胖腿就想跑,被喻文州提溜着耳朵抓回去。

“你刚才说什么?”

黄少天打量喻文州——眉眼含笑,语声温柔,不像生气的样子,好像还挺……开心?

“皮卡。”黄少天根本不知道该回答什么,随便皮卡了一下。

喻文州在这一刻突然醒悟过来。他摸了摸皮卡丘的头,毛绒绒的,手感很好。就像黄少天这个人,有着锋利强势的一面,但在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却像一只懒洋洋晒太阳的大型猫科动物,把柔软的肚皮朝他袒露,这只大猫还会在喻文州给他顺毛的时候发出享受的“呼噜”声,教喻文州怎么能不对他多一份喜爱与亲近?

“少天,我没想到会被你抢了先。就算你变不回去了,我也爱你,也想和你在一起。”

“文州,我……”

话一出口,黄少天愣了。

刚才说话的时候,他还是皮卡丘的形态,声音也是皮卡丘的声音,现在却突然恢复了正常。

黄少天低下头看看自己。

变回来倒是变回来了,但是……皮卡丘是不穿衣服的,所以,他现在也没有衣服!一条毯子根本盖不住他整个身体,两条腿几乎完全暴露在外。

等等,所以这是个恶作剧魔法吗?喻文州对他告白了他就能变回去?这是哪门子恶趣味童话故事啊?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直接被喻文州翻身压住。

 

由于这是一个童话故事,而不是成人故事,因此,结局是——

从此,蓝雨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评论 ( 33 )
热度 ( 7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