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关于天空和你》(哨向)END

私设成堆的我流哨兵向导,哨兵喻X向导黄,HE

今天被限流得惨绝人寰,所以删了重发一下,这次搞的定时发布,希望老福特善良,对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我好一点儿QAQ

 

这是一座高大恢弘的建筑,外墙以灰色花岗岩砌成,占地极广,高耸入云。四周荒芜一片,触目所及皆是茫茫风沙。

就像一个被贬落人间的神祗,孤独而沉默地矗立着,守望着没有尽头的未来。

任何人站在它的阴影里都应当心生畏惧,但,这“任何人”不包括黄少天。

黄少天深吸口气,向宫殿走去。

 

宫殿内部,侍者与仆从皆低眉垂首,无人交谈,即使行走间也没有一丝声响发出。

并没有人注意到黄少天,每个人都在专注自己的工作,无论男女,他们的表情和眼神皆是如出一辙的空茫。

穹顶被做成圆拱形,镶嵌有无数珠宝,主灯以传说中永不熄灭的人鱼鱼酯为燃料,长明不熄,灯火映得满室流光溢彩,恍若白昼。

脚下是一片浅蓝水镜,很难想象世间会有如此巨大且完美的蓝色水晶,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会有人将这样的东西砌成地砖。然而,这并不是水晶,或者说,这并非黄少天所熟知的任何一种材料,每一步踏上去,都会漾开一圈又一圈的波纹,黄少天低头看去,那面水镜里完完整整映出他的身影,似乎并无异样。

这景象实在有趣,黄少天不免多看了几眼。

不,等等……!

当黄少天发现从这面水镜传来的莫名吸力时,他已经无法挣脱。

再次睁开双眼,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光线昏暗,只能听到自角落处传来悠长绵缓的呼吸声,证明这里不止黄少天一个人。

黄少天尝试着移动身体,几乎就在他刚刚挪动双脚的刹那,昏暗之中亮起了两道蓝色光芒。

眼前的一切让黄少天下意识屏住了呼吸,一头体型巨大的雪狮栖息在不远处,从背后延伸出两片白色羽翼。

雪狮站起身来,黄少天目测了一下,至少有三个他那么高。

“你……你别过来……!”

实不相瞒,黄少天恐惧一切长毛的东西,包括毛绒玩具,包括动物。

黄少天深吸口气,向前伸手。与此同时,他的瞳孔泛起一层金色光芒,他看见了眼前的雪狮,也看见了,雪狮的心脏处,蜷缩着一个男人。

雪狮咬住他的胳膊,展翼冲破屋顶,飞上天空。

黄少天脑子里昏昏沉沉,从被雪狮叼住的那一刻起,他的脑海便被无数不属于他的信息流充斥。

他看见死亡,看见鲜血,看见如同远山一般绵延起伏的尸山骨海,血液的黏稠、刀刃没入人体的阻力、砍碎骨骼时清脆又沉闷的响声——

幼小的男孩双手捧着接来的雨水,洗干净膝盖上混合着泥土和鲜血的伤口,蹒跚前行。

雪狮将自己深深埋进雪地里,脊背颤抖,两支带血的骨翼钻出,随后长出血肉,覆盖羽毛。

不存在于生物链中的、天生为杀戮所生的异兽飞向天空,黑暗却如同蔓藤,渐渐缠满已经被扭曲的心脏。

雪亮的刀刃映出一双蓝色的眼睛,瞳孔深处,善良与天真尽数泯灭,悲悯不再。

咕噜咕噜,一个个载满回忆的泡泡冒上来,又噗地灭掉。

失去意识之前,黄少天感觉自己似乎来到了一个非常寒冷的地方,但随后又被一团柔软的皮毛包覆。

喂,不要擅自做主啊,他是真的很讨厌长毛的东西,过敏行不行?!

 

稀里糊涂就被颁了个二等功,黄少天的内心麻木且毫无波动。

黄少天,向导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格斗,特优;枪械,特优;体能,特优;精神疏导,一般;理论,一般。

四舍五入也混了个优秀,但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向导预备役,更应该是个哨兵,而不是向导。

原本首席哨兵迷失在自己的精神宫殿这种事,是断断轮不到他来尝试做精神疏导的,然而,那座宫殿实在太过庞大,而且,拒人于千里之外。没有人可以找到栖息其中的精神体,也就无法找到哨兵本人。

黄少天的顶头上司,某大佬一拍脑袋,哎呀,我们这里也有个向导呢,让小黄去试试吧!

黄少天嘀咕道:“什么嘛,居然醒得比我还早,我还没见过他呢,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郑轩很不给面子地翻了个白眼:“你想什么呢,又不是相亲找对象,横竖二等功到手,你升官发财指日可待啦!不过,看起来你和他的精神匹配度真的很高诶,别人都迷路了,你居然这么快就找到了他。我没记错的话,这位首席还没有和向导绑定吧?他为什么不见见你呢?”

黄少天一脸茫然:“我也不知道啊,我觉得不是我‘找到’他,是他‘看见’了我。我在那个‘宫殿’里见到的,也只是他的精神体,不是他本人。哎对了,他叫什么来着?”

“哇不是吧,你连人家名字都没记住,也不怪人家不跟你见面就走了。”

这回轮到黄少天翻白眼了:“我这是临危受命去救死扶伤好吗,又不是去跟他相亲,我管他是谁啊,要不是这金光闪闪的二等功哐当一声砸下来,我连我救的是个普通哨兵还是首席哨兵都不知道,反正没什么分别。”

郑轩举手投降:“行行行,说不过您。您可听好嘞,那位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化的文,州县府路的州。”

喻、文、州

黄少天悄悄在心里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小时候好多人说过,他的名字起得朝气明亮又恣意飞扬,根本不像个向导。那这个喻文州,他名字起得也不像哨兵嘛,完全不狂拽霸气。

黄少天撇撇嘴,努力让自己忽略掉心里那一点点隐秘的雀跃。

这个被他误打误撞救了的哨兵,冥冥之中,好像真的跟他挺有缘的……

 

黄少天是个不缺朋友也不缺乐子的人,三五天过去,升职成功的黄少天重新投入花花世界的怀抱,很快将这件事抛诸脑后。

这一天,黄少天拖着行李箱来到火车站,他打算给自己放个假,花一天时间,坐火车穿越风景如画、百花盛开的西部原野,去到他本次旅行的目的地。

“黄少天?”安检口的工作人员比对他的身份证件。

黄少天点点头。

他的身份证件当然没有问题,如假包换,很快便被放行。

 

得益于哨兵远胜常人的五感,喻文州迅速排除掉干扰,从冗杂的声浪中分离出他所需要的这一道。

“我有点事,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下。”

“嚯。”跟他同行的李轩吹了声口哨,回头对其他人说,“还没见过喻文州这样呢。”

 

黄少天正在看车票,嘴里念念有词:“二号检票口,第八站台……”冷不丁一个年轻男人冒出来,还好巧不巧就挡在他正前方。

黄少天带着点惊讶和疑惑抬头看去,对方穿一身深色运动服,看上去就像是个出门旅行的游客,但黄少天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接受过训练的军人。普通人不会随意一站都站得这样笔挺。

“你是黄少天,对吗?”

年轻男人向他微笑,这一笑消弭了他身上若隐若现的肃杀,使他整个人都柔软许多。再加上他本就生得斯文俊秀,更令黄少天难以心生抵触。

“是的,请问你是?”

男人回头看了看候车大厅里的显示屏,二号检票口下一班开动的列车,终点站是K市,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

现在是夏天,G市炎热似火炉,去K市的确是个不错的决定。

“你要去K市吗?”

对方轻而易举地报出了自己的目的地让黄少天后知后觉地警惕起来,不觉眉眼间带上几分厉色:“你是谁?”

“我欠你一份谢礼。希望在你回程之前,我可以在K市见到你。”

男人转身离开,黄少天愣在原地。

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浮现在心头,却像是那种因为过于久远而蒙上一层纱的回忆一样,确切地知道它曾发生,却怎样也掀不开那层纱,看不清真正面目。

黄少天烦躁得无以复加,最终,他向着那个背影大声道:“喂,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男人回头看他,只是冲他微笑,然后挥手作别。

有蓝色的光落进黑色瞳孔中,如记忆尽头纷纷扬扬的大雪。

黄少天怔怔立在原地,直到广播响过三遍,才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检票口冲去。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上司已经来催他了。坐飞机回去也赶不上明天的早班,得,刚升职,全勤奖就泡汤了。

黄少天郁闷地将自己埋进枕头里,拉上被子包住耳朵,试图隔绝窗外原本只是淅淅沥沥如今渐渐声势浩大起来的雨声。

他讨厌雨天。

他的爸爸是哨兵,妈妈是向导,双双葬身于战火中。

未能同生,终于共死。

他得知父母死讯的那一天,正是一个雨天。从此以后,黄少天便憎恶起一切下雨的日子。

身为烈士遗属,黄少天进军校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那时的黄少天也希望能尽快拥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正好他又是向导,于是顺理成章进了军校里的向导学院。

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为了一句不知是真是假的话,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等一个只有过一面之缘的陌生人。

黄少天经过多方周折才打听到,喻文州他们是去外国执行任务。包括上次的不告而别,也是因为前线一直在等他回去。

他忍不住在被子里骂了一句:妈的,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呢。

窗外的雨声变得更加无法忍受。

黄少天对自己说,如果这场雨没能带来他想见的人,那他就当这场雨又带走了一个和他有关的人。

 

“笃笃笃”

像是叩门的声音,却是从窗台传来的,混合在雨声里,险些就被黄少天忽视。

黄少天打开窗,浑身湿透的人撑着窗台跳进来,对他露出一个有点无奈和羞赧的小小笑容。

“对不起,我没想到需要用这么久。”

黄少天的脸冷下来:“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

“差点忘了……正式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特别行动组一队队长,今年二十四岁,十五岁的时候分化为哨兵,至今没有和向导绑定,我……”

黄少天被他一本正经像是作报告的语气逗笑了:“喂,行了行了,别背了。”

“刚才说的都是最重要的事情,还有最后一句,真的就一句了,”

黄少天无可奈何:“行,你说吧。”

“我想把这个送给你。”

黄少天从他手里接过一个小小的布袋,打开袋口,一块被打磨成椭圆形的珠子滚了出来。珠体近乎透明,却有蓝色光芒在其中漂浮闪动,细看宛如星光。

“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谢谢你上次救了我。”

黄少天摇头:“不用,那是任务。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我不能要。”

月光石本身并不算十分稀少,但这块月光石净度极高,蓝光纯粹明晰,价值几乎抵得上寻常人家一年的开支,也不知道喻文州从哪里找来的。

“这次我之所以回来晚了,就是在等工匠打磨它。你进入过我的大脑,见过我的精神体,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它有些像……”

“像你的眼睛!”黄少天脱口而出,“不,不是,是像你的精神体的眼睛……”

喻文州握住他的手。

黄少天下意识地想要缩回手,却被喻文州握得更紧。

年轻的哨兵穿过枪林弹雨、刀山火海,身上似乎还带着血与硝烟的味道,但最贴近他心脏的地方,放着一块被当地人叫做“情人石”的石头,这是他决定要送给远方之人的第一个礼物。

雨水将他淋得透湿,可他的手掌依然温暖。他握住黄少天的手,让那块石头牢牢停在黄少天的掌心,就好像,他将某个更为柔软也更为炽热的东西送到了黄少天手上。

“所以,我想把它送给你,只想送给你。”

 

这一次,黄少天在那片蓝色里看到的是天空,还有月光。

白虎振翼而飞,越过高山,越过大海,越过一切炮火与纷乱,飞到一个百花盛开的地方,衔来一枚传说中由月神赠给人间的石头赠给它的心上人。

这是他见过的,最温柔的蓝色。

 

 

后记

昨天玩那个“你是什么做成的”,朋友帮我测了下喻的,“云朵,蜗牛,和满屋子的精神污染物”,我自己后来好不容易卡进去测了下黄,“火车,泥土,和悲伤的灵魂”。感觉非常适合写文,就拿来摸个鱼啦~


评论 ( 17 )
热度 ( 73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