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暗恋对象看过自己写的小黄文肿么破》END

文题即梗

网络上,索克萨尔是知名写手夜雨声烦的粉丝,现实中,黄少天暗恋学长喻文州多年。直到有一天,夜雨声烦太太,他喜闻乐见地掉马了……

全文1.6w,注意阅读时间*

 

Chapter 1

夜已深,“今天你更了吗”群里的职业写手和业余写手们仍在热火朝天地……聊天。是的,并不是在拼字,就是聊天,纯闲聊。

这个群原本泾渭分明,男写手混Q站,女写手混J站,直到有一天来了个夜雨声烦,这人的笔名吧,就让人分不清性别,所以他也不负众望地乱了群里的楚河汉界。

夜雨声烦,是一位混J站的男写手,而且,他还是个写耽美小说的,并且,没有一篇文走清水纯爱路线。

很少有人知道,夜雨声烦最开始也在Q站写套路升级流,但夜雨声烦不想走量,虽然文笔确实出众,却因为更新太慢,难以在Q站掀起水花。再加上他的取向问题,在他笔下,男主角通常只和男配角互动,不仅没有后宫,全文都没有几个妹子,写出来的文不扑街扑得妈都不认识才怪。

后来在魏琛的指点下,黄少天索性放飞自我去J站写耽美小说。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在Q站显得过于精雕细琢的文笔终于找到了一片能自由生长的沃土,再加上他把自己那些不可诉诸于口的午夜幻想统统塞进文里——还塞得有理有据、水到渠成,几年之后,夜雨声烦成为J站的当红写手也就不奇怪了。

虽然现在的J站清纯得跟古代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封建女性一样,但这不妨碍夜雨声烦正文清水,番外上AO3飙车。俗话说得好,一文钱难不倒英雄好汉,河蟹,也难不倒夜雨声烦太太。

 

【群聊“今天你更了吗”】

夜雨声烦:你们有谁和读者见过面吗?尴不尴尬啊?

百花缭乱:私下见面?

夜雨声烦:废话,我不出席签售会和漫展你们难道第一天知道吗?

百花缭乱:卧槽你这是要艹粉的节奏了?

王不留行:……

君莫笑:烦烦出息了。

夜雨声烦:靠靠靠,就约在公众场合见个面,你们的思想怎么都这么龌龊啊?

一枪穿云:呵。

夜雨声烦:小周你几个意思?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就知道问你们这群人没用。

沐雨橙风:对方是男是女?

夜雨声烦:男的。

沐雨橙风:那……你注意安全……

君莫笑:沐沐是想说小心菊花,我帮她补全。

黄少天,也就是夜雨声烦,在电脑前气得要摔键盘。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连女孩子的思想都这么危险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好人吗?

迎风布阵小窗他。

迎风布阵就是黄少天的师傅,魏琛,老魏是也。

老魏:要跟你面基的是你那个阔绰的男粉?

夜雨声烦:是啊……

老魏:你就去呗,去见见又不会少块肉,你也是个成年人嘛。

夜雨声烦:但我有喜欢的人……他还是个Gay……我总觉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老魏:不是我说,你这孩子平时看着机灵,有时候真是一根筋。我一开始还担心你走这条路会乱搞男男关系,没想到你比搞男女关系的还保守。你不就是暗恋你那个学长吗,你都大三了还不敢挑明,准备以后就守着一份没有结果的暗恋过日子吗?万一你这男粉是个高富帅,你不去见岂不亏大了。他提出要和你见面多半是有想和你发展发展的意思,要是硬件软件都不错,你就试试呗。当是提前演习也行啊。

夜雨声烦:他说他也有喜欢的人!我们都有暗恋对象为什么还要见面?我看他也不像是要找我约的样子……真是烦死了,始于网络止于网络不行吗,为什么要见面?靠靠靠!都是一个鼻子一张嘴的人,有什么好见面的?我怎么就念着他给我打赏的那些钱一时心软,不,一时嘴短答应了……

老魏:……情况有点复杂,要不要找专门写谈恋爱小说的云秀她们分析一下你这男粉丝扭曲奇特的心理。

夜雨声烦:老魏,我也是写谈恋爱小说的行吗。

老魏:你那不叫谈恋爱小说,叫nncpy小说。

夜雨声烦:拜拜了您嘞。

“啪”,笔记本一合,大三男生黄少天烦躁地往椅背上一靠。不靠谱,这群人没一个靠谱的,恩师老魏也不靠谱。

想想也是,写手群这帮人自己都还是孤男怨女呢,能帮得上他这个LGBT群体什么忙啊?

想到迫在眉睫的面基,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恨不能立地成佛就地羽化,不必再挣扎于这尘世纷扰。这时候黄少天就很希望自己是女生,随便一个生理痛的借口就能把面基推迟个一星期。可人家说明白了和他是同城,要见个面真是毫无难度,借口总有用完的一天,他也不能真的伤了人家的心,否则金主爸爸不给他打钱了怎么办?不打钱还是小事,他已经把索克萨尔当成好朋友了,而且,索克萨尔是他认识的第一个“同类”,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早去晚去,不都得去么?

 

说起黄少天和他这位大金主,也是一桩孽缘。

夜雨声烦写了一年不到的小说就有了读者粉丝群,里面浩浩荡荡几百口人染色体全部是XX,整齐划一,偶有几个特立独行将性别填成男的,皮下也是不折不扣的女孩子。

但就好比夜雨声烦自己打破了写手群的性别分布一样,他的读者群里,也有个人打破了这种局面,就是他这位常年在读者排行榜上占据榜首的金主爸爸,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不是很在乎端起知名写手的架子这回事,私戳索克萨尔,噼里啪啦发去了一通话。

【夜雨声烦,自群聊‘夜雨声声’发起的聊天】

夜雨声烦:男的看耽美小说就很少见了,像你这么敢在上面花钱的更是凤毛麟角了,你说你好好的,怎么这么喜欢看耽美小说啊?还扔这么多钱,不是土豪就是败家。

索克萨尔:夜雨老师,你我都是男人,你都能写我为什么不能看呢?花钱支持自己喜欢的作品天经地义啊^ ^

黄少天心想,这家伙喜欢我的小说,跟我说话的时候倒是一点不客气啊,这四两拨千斤的手段,还真像喻文州……这个念头刚刚浮出水面就被黄少天无情沉入水底,他在心里吐槽自己:傻了吧,怎么动不动就想到喻文州?

顺便脑补了一下喻文州捧着手机看他的小黄文的场景,一股寒气从脚底直升到天灵盖。世界末日,这绝对是世界末日级别的恐怖片。

 

言归正传,黄少天倒不反感索克萨尔对他的态度,不拘束,也不过分吹捧。群里的小姑娘总是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盛情之下他也不免有几分淡淡的尴尬。和索克萨尔聊天就放松许多,一来二去,他就这样和索克萨尔成了没事能聊聊天的网友。

他俩认识那会儿,黄少天还没红遍原耽圈,只能算是小有名气,出个人志能勉强卖个八百一千本的那种。一年多以后,又完成了几部作品的夜雨声烦已经一跃成为一线写手,和索克萨尔也已经跨越商业互吹,进入商业互怼阶段,并时常分享黄段子和钙片。

虽然夜雨声烦的粉丝变多了,但他的读者排行榜第一依然是索克萨尔。私下里夜雨声烦劝过索克萨尔,他们是朋友,不用这么破费,意思意思就行。

索克萨尔一本正经地说,朋友归朋友,但他依然是夜雨声烦的书迷,给喜欢的作者投票打钱是读者的权利和义务。

夜雨声烦每次都会把自己出的商业志个人志这些乱七八糟的书签上龙飞凤舞的笔名,打包寄给索克萨尔,但索克萨尔还是会自己再去买一套。夜雨声烦劝了几次都没用,他也就懒得再劝了。

索克萨尔提出要见面还是挺出乎黄少天意料之外的,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你不是XX市的吗?怎么会和我同城?

索克萨尔说那是他老家,他现在在羊城上学。羊城土著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黄少天磨蹭了半天,没有立刻答应。转而问起索克萨尔有没有喜欢的人。

索克萨尔:有。

夜雨声烦:其实我也有……

索克萨尔:哦?是什么样的人呢?

夜雨声烦:……嗯,是我师兄,特别优秀,长得也特别好看,人有点慢吞吞的,不过性子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处事非常有大将之风。

索克萨尔:哈哈哈,你成名作的攻就是照着你师兄写的吧,怪不得我觉得那篇文里的受有点像你。

夜雨声烦:!!!!!!你别随便代入!我和我师兄谁上谁下还不一定呢,他那小胳膊小腿,一看就缺乏锻炼。

索克萨尔:你没混过圈子吧。

黄少天看到这句话,老脸一红。他的确对同性恋圈子不太了解,也没处过男朋友,初恋就是他师兄,目前停留在微信加了好友然而除了工作没聊过一句话的层面。

夜雨声烦:没 没有。

索克萨尔:你又不是要去和你师兄打架,跟锻不锻炼没多大关系。

夜雨声烦:诶,那你进展如何啊,别只说我。

索克萨尔:我喜欢的人看上去挺不待见我的,看见我就把脸别开,给他说事情也对我爱理不理的,我一直以为他讨厌我。后来想想,他会不会是在害羞?

夜雨声烦:来来来,给大佬递笔,你来写你来写。不是我说啊,你这内心戏可真丰富。

索克萨尔:我现在很有把握,他就是在害羞。所以我打算找个机会问问他。

夜雨声烦:哎那你看,咱俩见面这事就先缓缓吧,你去好好准备你的事……

索克萨尔:见面而已,时间不冲突。你别紧张,我就是想着我们也聊了这么久了,还挺投缘的,不过,你要是不喜欢和网友见面,那就当我没说。这个无所谓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黄少天怎么可能拒绝啊。只能心情沉重地扣字:没事。那要不就这周五下午吧,地点你定?

索克萨尔:好,我选了地方把位置发给你。

 

Chapter 2

星期五那天喻文州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非要把他们学生会一帮人抓去开会。大哥,这可是星期五啊?托教务处的福,软院大三这一年的课表得天独厚,周五下午没课,周一上午没课,连着双休日,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三天小长假,浪到邻市去玩一圈再回来都绰绰有余。

喻文州今年大四,保研毫无压力,闲得很,他说话做事又是一贯的慢条斯理滴水不漏,开个布置工作的会议都跟XX大似的。

宣传部部长黄少天腹诽:看这架势,不知道的以为是隔壁政治学院出来的。政治学院表示,我们不背这个锅,其实我们是搞理论研究的,不培养政客。

黄少天大一时年少无知,一腔热血无处挥洒,被当时负责招新的喻文州学长忽悠进学生会。原本依黄少天的性格,绝不会在这种带有浓厚官僚主义作风的所谓“学生组织”留到大三,但喻文州一路从部长做到主席,他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从干事混到了部长。写文已经要了黄少天半条命,学生会忙起来简直能把他剩下半条命也送掉,渣渣都不剩一星半点。

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他对喻文州也算是真爱了。

 

现在是金秋十月,又是一年一度校园文化祭的季节。黄少天已经跟着前部长方世镜办过一次,对各项工作都有一定的把握,所以他堂而皇之地缩在桌子下玩他的废狗。

黄少天的Saber职阶最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就是和剑士有缘,什么限定UP都能抽到。让他比较惊讶的是,喻文州也玩这个游戏。然后,当他看到喻文州的满宝具二世时,他的惊讶全部化成了微妙的同情。喻文州,可能捅了术士的窝吧。

黄少天玩得正高兴,冷不丁听到喻文州叫他名字:“少天。”

其他人都一脸心照不宣地看着他们俩。

 

这一声“少天”很有渊源,渊源可以追溯至黄少天刚进学生会时,几乎成了学生会的一个梗。而且就是这个梗,让学生会上上下下的人都觉得黄少天是喻文州的嫡系部队。黄少天后来执意要去宣传部,不肯留在喻文州待过的办公室,对喻文州也有些避而不见。但即使如此,这个印象也没能彻底抹去。

这一届学生会主席一正二副,下设六个部门,每个部门一正一副,总共十二个部长,十五个干部里面有四个来自软件学院,其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出自同一学院的同一专业,算是独一无二的亲近。

黄少天刚进学生会那会儿被分到喻文州所在的办公室做事,他不知道自己是脑壳坏了,还是被喻文州那温软如午后阳光的笑晃晕了,脱口而出就是一声:“师兄。”喊出声之后黄少天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就算是学妹们有求于人,最多叫声学长,这年头谁还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叫一个比自己只大一两岁的人“师兄”啊?又不是在金大侠的武侠小说世界里……

喻文州眼中笑意加深,应了声:“少天。”

黄少天这下反而更不敢抬头,也就错过了反驳的机会。虽然他后来因为那点儿小心思,对喻文州有点避之不及,但喻文州倒像没事人似的,每次喊他都是好整以暇的一声“少天”,吐字不算字正腔圆,带着点软糯黏糊的方言腔调,尾音微微上扬,莫名透着几分欲说还休的意味。

黄少天试过冷着脸拒绝:“我们好像还没这么熟吧?”

喻文州真的思考了一会儿,最后他给出的回答是:“啊,那叫师弟怎么样?”

黄少天悲愤莫名。不就大一那会儿年少不经事喊了声“师兄”么?至于到现在都揪着不放?他后来可没再喊过这么羞耻的称呼,平时都是有事说事,有求于人也就板正地叫声“喻部”,心情不好地时候就直呼其名——喻文州。

但黄少天是无论如何不敢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喻文州此人八风不动,脸皮厚得很,当着学生会所有人的面叫黄少天“师弟”他是真能干得出来。问题在于,喻文州有这脸皮喊,黄少天没脸皮听。

两害相权取其轻,黄少天耷拉着脑袋说:“……随你随你,你开心就好。”

喻文州“嗯”了一声,一边在黄少天交上来的报销申请上签字盖章,一边说:“少天辛苦了,晚上师兄请你喝海鲜砂锅粥。”

黄少天以为他是要请部门里的人聚餐,就答应了。被带去之后才发现喻文州是真的只请了他一个人。粥是好粥,海鲜也放得很足,炖得清香四溢,很合黄少天的胃口,但坐在对面的那个人,却让他心情沉重得不行。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看上喻文州,客观来说,喻文州没有好看到能让他一见钟情,内在嘛……他和喻文州并没有进行过什么深入交流,就是字面意思,别想歪,对彼此的了解基本为零。虽然听说喻文州各方面都很出色,但学霸学神多了去了,黄少天自己学习也很好,不至于这么简单就被喻文州折服。

总之就是没有原因的喜欢了,黄少天自己都摸不着头脑,只能说,也许真是前世冤家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故事里那只撞树的兔子,不知道前方到底是深渊还是坦途,仅仅因为看到了一丝光亮就不管不顾地冲过去,结果撞在了一棵树上,Game over。

呸呸呸,什么Gameover。他应该也没有那么喜欢喻文州吧,只是……只是对他有点好感吧。

黄少天没想到的是,他真的喜欢喻文州喜欢了两年多。这两年多时间里,他无数次想要劝自己放弃这份基本可以确定不会有结果的感情,然而不管他是对喻文州避而不见,还是出言挑衅,甚至是故意惹麻烦,喻文州对他始终一派春风和煦,让他搞不清喻文州到底是天生脾气就如此之好,还是……还是就只对他如此纵容。

 

在旁人眼中,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纵容可以说是再明显不过。开会来不了?行,工作发你,能做完就好。办公室待得好好的要去宣传部?也行,等这个学期干完就转部。

当然有人不服气,但黄少天的工作总是做得又快又漂亮,让人挑不出错处。喻文州听到这些闲言碎语,当时不置一词,隔了几天开全体会议,轮到他总结工作时,不咸不淡说了几句:“最近有些同学自己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反倒有时间去关心别的同学,这种同窗情谊是好的,但希望大家还是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为前提。”

那次开会黄少天依然没去,后来有人转述给他听,他心里也忍不住嘀咕,喻文州这么罩他干嘛啊?简直要让他产生一些不该有的期待了……

 

现在身为宣传部部长的黄少天同志不需要别人罩,腰板也直了,开会玩游戏被抓包的都脸不红气不喘的。

黄少天镇定自若不慌不忙地把手机锁屏,废狗就是这点好,即玩即关,意外退出再登录还能继续进入未完成的战斗,真是开会上课摸鱼必备良品。

把罪证封存完毕,黄少天才道:“主席有什么要吩咐的?”他嬉皮笑脸惯了,也没人觉得哪里不对。

喻文州一脸说正事专用表情:“这次校园文化祭宣传部的工作比较多,除了按惯例要做的海报、横幅、宣传视频,还要做一个在开幕式上播放的暖场视频,最好把我们往期校园祭的精彩活动剪进去,宣传单也要麻烦你们多下功夫,在延续我们自己的风格的基础上做出新意来。”他见黄少天眼神专注,只偶尔眨眨眼睛,知道黄少天听进去了,于是停顿片刻,道,“可能后续还有其他工作,宣传部如果人手不足或者工作安排上有什么问题,你及时向我汇报。”

“好,没问题。”说正事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很认真的。

喻文州点头。“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少天留一下,其他人可以走了。”

黄少天本来已经准备拎包走人了,闻言只好坐回去,闷闷地看着喻文州:“还有什么事啊?”

“没什么大事,我知道你们这次招的人不多,你看不上那些……呃,冲着你才进来的小女生,但你也别太逞强了,这次文体部和学习部的任务相对较少,你忙不过来我就从那边给你调人。校园文化祭本来就不只是你们这两三个部门的事情,是学生会全体的事。”

黄少天没想到他要说的是这个,喻文州真是太了解他了,他根本不会去找喻文州帮忙,做不完大不了通宵呗,总能搞定的。

喻文州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准通宵,有事跟我联系。”

黄少天被他教训得无言以对:“行行行,我保证不通宵,留着这条小命健健康康再为您做牛做马五十年,行了吧?”

喻文州被他这副无赖样逗笑了,忍不住摸摸他的头。

才刚摸到就被“啪”一下打开,黄少天瞪着他,浑身毛都炸起来了:“说教归说教,喻文州同志,君子动口不动手。”

“不好意思,你刚才的样子像我弟弟。”其实是你刚才太可爱了。喻文州在心里补充。

“弟弟?”黄少天狐疑。

“表弟。”喻文州面色如常,毫无破绽。

黄少天不太自在地岔开话题:“诶,我觉得你今天穿得特别人模狗……不是,特别精神,是要去和小学妹约会?我看今年办公室几个小学妹都盯着你看哦。”与此同时,他在心里狂吼:喻文州,我特么是个基佬啊,你再不收敛自己的小动作,我可就直接推你了。

“当然不是。你啊,玩游戏就算了,还净看这些没用的,你有这个时间怎么不多看看我?”喻文州自知失言,欲盖弥彰地补了句,“看看我布置了哪些工作。”

“切,反正你会把各项工作做成表格发给各部部长。我还赶时间,先走了。”黄少天落荒而逃。

站在原地的喻文州何尝不是一阵慌乱,他摇了摇头,喃喃道:“怎么就这么倔,非要去活最多最碎的部。”办公室基本都是文书工作,相对轻松,和主席的直接接触最多。如果黄少天留在办公室,做个办公室部长,哪里会有这么多活,喻文州想帮他分担也不需要这样拐弯抹角,更不需要用这种方式逼他承诺不逞强不通宵。

明明自己平时已经忙得团团转了……喻文州摇头苦笑,他这个学弟,还真是要强得不得了。

连他都看不懂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如果真的想避开他,完全可以退出学生会;可黄少天一留就留到大三,却又执意要离开他待过的部门。

黄少天,他怎么能这么矛盾,又这么……可爱。

 

Chapter 3

黄少天其实并没有这么赶时间,离他和索克萨尔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索克萨尔选的咖啡厅离他们学校不远,在一家商场里面,他过去只要半小时。但想想是第一次见面,黄少天还是打算早点过去,这样还能去买个礼物。

因为没见过面,礼物就有点难挑,最后黄少天买了个国际大牌的须后水和男士香水的礼盒。反正大家都不直,就干脆送点给里给气的东西好了……小黄文写手如是想。

买完东西,黄少天到咖啡厅时还是比约定时间早到快一小时,于是他开始发消息骚扰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我已经到啦,不过还没到约定时间,你不用急。

索克萨尔:我这边还得一会儿才能到,没想到你会去这么早。其实之前我还有点儿担心你不来。

夜雨声烦:我可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哎卧槽,现在服务生素质都这样啊?老盯着我干嘛?我先随便点个东西,免得你到的时候刚好看见我被轰出去。

索克萨尔:你随意。我会尽快赶过来。

夜雨声烦:那我们见面再聊吧,我去肝会儿活动。

黄少天打了会游戏,有一口没一口喝着冰镇水果茶,一抬头竟然看到喻文州,让他整个人如同中了石化术。

黄少天找回镇定的速度和他石化的速度一样快,他嘻嘻哈哈地说:“喻文州,你还说你不是要出去约会,不约会你来这儿干嘛?小学妹在哪,让我也看看。”

喻文州这时可以反将一军:少天又是和谁约会呢?但这是心里有鬼的回答。喻文州心里的确有鬼,却不是黄少天以为的那个“鬼”。所以他决定开门见山:“没有小学妹,我来见夜雨声烦。”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夜雨声烦是什么啊,谁会叫这种奇怪的名字啊?难道是个网名?喻文州不是我说你,你看你多大的人了还和网友见面未免太幼稚了吧!”他越说语速越快,眼神四处游移,就是不肯看喻文州的眼睛,已经慌得不行了。

“少天,我就是索克萨尔。”

“我艹……”黄少天爆了句粗口,这个回答让他没法再装傻了,“喻文州,你他妈就不能当这事儿没发生转身麻溜滚蛋吗?”

“不能。”喻文州在他对面坐下。

“你这人特么的什么毛病啊?”黄少天声音大了起来,引得不少人回头来看,他自知失态,于是压低声音,声音含在喉咙里咬在齿间,有几分狠厉。“逗我玩挺有意思吧,喻文州。套我话也套得不错啊,一边披着马甲跟我装傻卖萌,转头看我傻乎乎地一边喜欢你一边不敢躲着你挺好玩儿是吧?”说完他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但转念一想,反正喻文州什么都知道,这会儿立牌坊也没意义,索性把话说得更难听些,“我特么瞎了眼看上你,白白浪费这么些年。”

“我一开始不知道。我确定你是黄少天没多久。”喻文州的脸色有点发白,没人能被这么诋毁还若无其事,他当然也不能。

黄少天说完那一大通,解气是解气,但他看着喻文州那张苍白的脸,又觉得心里不太好受,本想立刻走人,还是决定把事情问问清楚,死也要死个明白啊。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真没多久。”喻文州苦笑,“按你的时间线,我们认识的时候你应该是大一下学期吧,那时候我确实只是喜欢你写的小说。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喜欢看小说很奇怪吗?”

黄少天不耐烦:“你别管我什么眼神,你接着说,你要是说不清楚咱们现在就出去打一架,要不我咽不下这口气。”

“你上大二之后我们的联系才渐渐频繁起来,我觉得你的语气和思维方式很像少天,后来我又在‘夜雨声烦’的微博和少天的朋友圈看到了相同的照片,其实当时我还不敢肯定,所以我查了你的IP地址。我确认你身份的时候已经临近期末了,也就是六月份的事。我不敢约你出来,怕影响你复习和考试,同时我觉得这种事还是当面说比较好,所以暑假期间没在网上跟你提。”

说到这里,喻文州垂下眼睫,声音里也透着些许苦涩,“其实我刚才说的那些你也可以当成借口。我的确想要借‘索克萨尔’的身份试探你,也害怕你知道真相之后,我们之间会彻底一刀两断,所以潜意识里大概是希望拖得越久越好吧。回校之后刚开学你们大三事情比较多,最近也差不多能闲下来了,我认为不能再拖了,就想约你出来把事情说清楚。”

黄少天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所以你当时反复提醒我少发我周围环境的照片?”

喻文州点头:“你应该不想暴露身份,被我看出来,可能是我……太关注你了,但如果你继续这样,总会有别人看出来的。”

黄少天的脸一阵红一阵白,这个时候要他怎么好意思说,他的那些照片本来就只对很少的人开放,他怎么能想到喻文州会看耽美小黄文啊?这马掉的……还真不能怪喻文州,是他自己太大意了,或者说太巧了。

喻文州说自己想试探他,其实喻文州也没试探什么,还是在他们见面前问了一句。不过也就是那一句,黄少天就把自己的老底都泄光了。等等,那次聊天时,喻文州说了什么来着……

【我喜欢的人看上去挺不待见我的,看见我就把脸别开,给他说事情也对我爱理不理的,我一直以为他讨厌我。后来想想,他会不会是在害羞?】

【我现在很有把握,他就是在害羞。所以我打算找个机会问问他。】

黄少天决定先不道歉,继续盘问。他能在喻文州面前这样耍横的机会可不多,必须把握住。“喻文州,你就不解释下,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想法吗?”

“少天,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再告诉你一件事。”

“你说吧。”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从一开始就那么喜欢你的小说吗?”

“哼,那是因为你还有点儿鉴赏能力。”黄少天对自己的作品自豪得很。

“是,但不全是。你的成名作,就是代入我和你写的吧。当时我看的时候有种奇怪的感觉,简直就像在看平行时空的你和我,而且他们还在一起了。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描述我当时的心情,非要形容……你的那本书对我而言是一种救赎。”

 

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对喻文州来说已经濒临极限。他没办法确切地用语言向黄少天描述出他当时的心情,这不是语言能力或者表达能力的问题,而是,他从来就不擅长向他人剖白心迹。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从见到黄少天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但黄少天怎么看都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直男,身边也一直不乏追求者。所以喻文州只能把这份感情深深埋进心底。在这样极度压抑的心境下,突然有一个完美的梦境供他寄托感情,对喻文州来说,确实是救赎。

同一个作者的小说或多或少都会有相似之处,在夜雨声烦的小说里,他总能找到一些他自己和黄少天的影子。

小说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喻文州曾经以为永远无法达成的镜花水月。

 

黄少天听得目瞪口呆,如果他的心理活动可以被具象化成弹幕,那么现在整个屏幕都被他的文字泡刷满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这真的不是小说情节吗?简直比小说还要巧???!!!他写了本YY自己和暗恋对象修成正果的小说,结果被暗恋对象看到了?他的暗恋对象也在暗恋他,所以也借着这本书YY自己和他。后来还阴差阳错以读者身份看了这么多他写的小黄文?!

黄少天一时不知是该为暗恋变双向暗恋而喜悦,还是该为自己在暗恋对象面前早已形象全无节操尽碎而伤心……

喻文州见他头顶飘过无数弹幕,就是不肯张嘴说一句话,心里十分紧张。他能在全校几万人面前侃侃而谈,现在却找不到半点自信从容。刚才对黄少天说出事情真相已经耗尽了他的勇气,此刻的喻文州也不过是个在暗恋对象面前无所适从的年轻人。

 

人的感情不是程序,并不是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就能立刻手牵着手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时间和阴差阳错的命运造成的缝隙,没那么容易被填平。

事实上,黄少天现在根本没有多余的脑容量去思考什么感情问题,他只想找个地方静静。但他一时不会也找不到打破沉默的话题,只好四处乱看转移注意力。当黄少天的视线余光扫到他给喻文州买的礼物时,眼睛都亮了,简直如同看到救命稻草。

黄少天把礼品袋放到桌上,用尽量平静的声音说:“给你带的礼物。”

喻文州这会也恍然大悟似的从包里翻出一个盒子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那个天鹅绒方盒一眼就赶紧推回喻文州那边:“你快拿回去,我不能要。”他用一种喻文州难以形容的扭曲表情看着喻文州,“你到底在想什么,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喻文州一头雾水:“什么进展?”

黄少天脸有点儿红,支支吾吾地说:“这玩意儿……不是只有情侣才能送吗……”

“少天,你先打开看看……”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抖,好像是在强行忍耐什么。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打开,里面是一对精致的袖扣。

黄少天这下是真的要找条地缝钻进去了,他怎么每次和喻文州说话最后都要闹乌龙?喻文州这厮不会生来就是克他的吧?

他偷偷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果然还是忍不住笑了,但很有涵养没笑出声。要换了喻文州在他面前闹这么大笑话,黄少天觉得自己肯定忍不住。黄少天认为,这不是因为他这个人就多么的低级趣味或者幸灾乐祸,而是因为喻文州平时太端正太一丝不苟了,看这样的人出糗,实在是双重乐趣。就这么脑补一下,黄少天觉得都很快乐。啊,这么一说,好像是真的有点低级趣味……

再脑内跑火车跑一会儿,怕是喻文州都要看出他的异样了。

黄少天清清嗓子:“……咳,那个,今天这信息量实在太大了,我要回去消化消化,今天就先这样?”

“你不会晚上就把我拉黑吧?”喻文州反问,虽然像是开玩笑,语气里却还是透露出一丝紧张。

黄少天故作大方地拍拍他的肩:“这是巧合,不是你的错。那什么,刚才我态度不太好,你别往心里去哈,我就是太惊讶了……再说了,你可是我的金主……我靠!我差点把这事忘了!”

喻文州抢在他前面把话说出口:“那是索克萨尔给夜雨声烦的,和喻文州无关。”

“你……你这是偷换概念强词夺理!那你能说我和夜雨声烦无关吗?”黄少天一想到这事别扭劲儿又上来了,拿着自己学长的钱算什么事儿啊,虽然喻文州给他的打赏在他的总收入里占的比重并没有多大,但喻文州这两年给他投的各种票和礼物加起来也着实蔚为可观。

“少天,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对不起……”喻文州低声道。

黄少天最受不了他这副把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的样子,明明猜到喻文州可能是故意示弱以博取同情,他却做不到视而不见。

黄少天心里清楚喻文州说得没错,他凭自己本事写东西赚的钱,谁都不能说半个不字。但黄少天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儿,尤其是,他当年去加索克萨尔就是因为索克萨尔出手大方……

“不是我说,你闲钱挺多的?”

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放心,没乱花家里钱,也不是什么来路不明的钱,是我自己接外包挣的。”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还是抿紧唇不说话,半晌才开口,语气严肃:“过去的事……等我回去再想想。但从今天开始,索克萨尔不能再给夜雨声烦花钱,也不许换马甲,被我发现了我支付宝还你,然后咱们就绝交。”

小粉丝索克萨尔就这样被剥夺了为他家大大投票打call的权利,喻文州哭笑不得,可他除了同意还有别的选择吗?

“好,我答应你。”

 

Chapter 4

直到回到寝室,黄少天才找回一点实感。刚才在路上,他觉得自己每一步都踩在棉花上,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像一场梦。

他迷迷糊糊洗了个澡,差点在厕所滑倒,好容易把自己收拾干净躺到床上,他才猛然惊觉:喻文州暗恋他?暗恋他很久了?

黄少天的感情细胞好像在这一刻才活过来,他感到自己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所以……不是错觉,喻文州真的不是中央空调,是只对他一个人吹暖风?呸呸呸,什么破比喻,他喜欢的人怎么会是中央空调……

黄少天抱着枕头在床上打了个滚,头磕在床边护栏上,疼得他“嗷”了一声。但这点疼完全压不住他现在雀跃的心情。黄少天摸到枕头下面的手机,点开QQ噼里啪啦给喻文州发消息:“你到寝室了吧?睡了吗?拆礼物了吗?还喜欢吗?”

不仅没有半分矜持,背后的尾巴简直都快摇到天上去了。

这是十月,是他迟到的春天。

 

喻文州很快就给黄少天回复。

“到了,还没睡。香水的味道我很喜欢,须后水暂时没用,一定也很好。谢谢少天。”

喻文州不是第一次叫他少天,然而此时这简简单单二字却让黄少天觉出了与往日不同的意味。他现在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这样叫他了,是因为喜欢吧,所以连称呼都要独一无二,以此显出与对待旁人的那份不同来。

“不用谢不用谢><你喜欢就好~”

使用熟悉的聊天工具进行交流,让黄少天感觉没那么尴尬了,也可能是他终于接受了喻文州=索克萨尔这个设定。

仗着码字练出来的手速,黄少天怡然不惧地同时进行两个对话。

【群聊“今天你更了吗”】

夜雨声烦: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有没有人在!!!!!!!!!!!!!!

百花缭乱:有有有!药药切克闹!

夜雨声烦:呵呵。

夜雨声烦:@落花狼藉孙编,快把你家SJB作者拖回去吃药。

百花缭乱:你干嘛这么激动?今天约上了?

君莫笑:可喜可贺,那话怎么说来着,应该弹冠相庆。

夜雨声烦:不是我说,你们这些人就不能想点儿好的?还有,弹冠相庆带贬义,回去把中学语文重修一遍吧,叶聚聚。

一叶之秋:你每天哪来这么多废话?浪费别人打字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懂?

夜雨声烦:我的金主就是我喜欢的人!!!他们是同一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啧啧啧,有预谋的,绝对是有预谋的。

王不留行:你能百分百确定吗?小心被人在微博上爆料。 艹粉这事说出去不好听。

夜雨声烦:你们玩战术的心真脏.jpg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楼上你嗯什么呢?你是同意我和大眼还是同意话痨?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

职业写手群的聊天以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分别被禁言1小时告终。

黄少天撇撇嘴,继续去和喻文州聊天。

黄少天:你在干嘛啊?

喻文州:看小说。

黄少天:……

喻文州:突然就想重温一下《剑与诅咒》。

黄少天:您的好友黄少天已下线。

喻文州:换夜雨声烦上线也可以。

黄少天:你到底是想和黄少天聊天还是和夜雨声烦聊天?

喻文州:都可以,看他们俩谁比较有空。

黄少天:都没空!

喻文州:哦?那现在和我说话的是谁?

黄少天:系统自动回复!

喻文州:这个系统挺智能的,我看能估到几个亿。

黄少天:………………你讲冷笑话不打草稿的吗?

喻文州:即兴发挥,承蒙您捧场。

黄少天笑得停不下来。喻文州在人前永远端着八风不动的架子,索克萨尔和他聊天时却是妙语连珠,这叫什么来着?反差萌。现在就流行这个设定。

饶是写过各种套路的夜雨声烦老师,想到这里也禁不住得意万分。他看上的人果然没错,带出去镇得住场,私下里也不死板无趣,实在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此时心潮澎湃的黄少天仅仅只是接受了喻文州=索克萨尔的事实,并没有透过现象看到这一事实的本质,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有意识到喻文州身份的转变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整个周末黄少天都在写文和调试程序中度过,喻文州自然不会打扰他,两人只是像从前一样,用QQ联系,见缝插针地聊几句。是以,黄少天更不觉得掉马事件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实质影响,他甚至没有想过,既然他和喻文州算是两情相悦,是不是关系就该更进一步,过渡到交往阶段了。

周一早上,黄少天哼着小曲去上课,当他在自己常坐的座位上看到喻文州时,整个人一瞬间呈【口皿口】状,几乎迈不开前进的步子。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挨着喻文州坐下。

喻文州推过去一份早餐:“你说你总来不及吃早餐,看来是真的。趁教授还没来快吃吧。”

黄少天:“可是,你……”

“先吃完再说,否则我拒绝回答问题。”

黄少天狼吞虎咽吃完早餐,喝了口豆浆平复一下,离上课还剩一分钟,必须争分夺秒了。

“你干嘛过来?”

“我觉得我还需要把这门课掌握得更扎实一些。”

“你都能给你们老师代课了你还掌握得不够扎实?说实话。”

喻文州眉眼弯弯,凑近黄少天耳边,小声说:“来追你啊。”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没把豆浆洒了。“你开什么玩笑?”

“不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上课铃打了,黄少天有再多意见也能憋回肚子里。但是这点小困难怎么能阻挡得住黄少天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决心?不一会儿他就掏出手机,利用高科技手段行上课传纸条之实。

“你到底来干嘛的啊????????????!!!!!!!!!!!!!!!!!!!!”一连串的符号充分表现出黄少天的抓狂。

恰好这时老师看到了喻文州,软院只要是教过喻文州的老师基本都对他有印象,试问哪个老师会不喜欢上课认真听讲并时常向自己请教问题的学生呢?更别提这个老师还曾经给喻文州指导过论文写作,认不出他才奇怪。

今天有个倒霉蛋没来上课,老师随便点人回答问题刚好点到他,于是老师就这个问题跑了一会题。

“现在有些同学啊,专业课都敢不来上,自己还没学出个名堂,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而认真学习的同学,即使已经不需要上课还会到教室来学习。要我说,你们都应该向你们的学长喻文州同学学习。喻文州,你今天过来是有什么问题需要和老师讨论吗?”

大家顺着老师的目光,“刷刷刷”转头朝喻文州看过来。

黄少天紧张地捏住手机,拼命给喻文州使眼色,恨不能给喻文州传音入密,求他千万别乱说话。

喻文州大概也没想到他第一次过来蹭低年级的课就被老师认出来,不过他来之前已经想好了一套对外说辞。“最近我准备写一篇论文,题目也选好了,但是写得不太顺手,所以就想追本溯源,我觉得过来听老师讲课也许能帮自己打开思路。”

“你们听一听,什么叫认真学习,这就叫认真学习。”

老师又勉励了喻文州几句,才把话题绕回课堂内容上。黄少天噼里啪啦给喻文州发过去一条消息:“你可真能吹。”

索克萨尔:“真的是来追你的,但是这样说不太好吧,好像太高调了。”

夜雨声烦:“你都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才会做这样奇怪的事情???我们不是在拍偶像剧!ball ball you醒一醒!”

索克萨尔:“以前我们见面的次数太少了,除了学生会的事情几乎很难见面。下学期我也要出去实习,这学期剩下的时间我想多陪陪你。”

“噫……你不要突然这么肉麻好不好?我又不是小孩子,成年人上课还需要人陪也太幼稚了吧?你在软院是个什么情况你自己也不是不清楚,我可不想每天上课都来这么一出。还有,时间久了,万一别人看出什么怎么办?”

黄少天嘴上说着嫌喻文州肉麻,其实心里还是高兴的,但是这种一声招呼不打就突然行动的习惯坚决不能姑息!必须杜绝!多来几次简直能给他吓出心脏病来。

“我承认是我幼稚,但我想和你待在一起,真的不可以吗QAQ别人不会想那么多的,他们一直都以为我们关系很好,我来蹭课坐你旁边也不奇怪。”

黄少天看到那个“QAQ”简直心脏都要停跳了。平时看着那么一板一眼的人,卖起萌来杀伤力翻倍啊!

黄少天心里的小人已经被萌到血条清空倒地不起,他扁扁嘴,回复道:“……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好好上课。”

黄少天把手机锁上反扣在桌上,喻文州这个来蹭课的人居然也像模像样地翻出一本教科书听起课来。黄少天打算不理他了,随他去吧。

 

Epilogue

这节课是大课,不包括课间休息时间在内,上了整整三个小时,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食堂,黄少天下午还有一节课,喻文州是知道的。

吃饭的时候不用再像上课那样,明明对方就坐在自己身边,还要用手机联系,黄少天埋怨道:“你这样真是太吓人了!哪怕你昨晚跟我说一声也好啊?”

“我说了你一定不会答应的。”喻文州说。

“对,我还真不会答应。我又不是女孩子……”最后一句话是小声嘀咕,不过喻文州还是听到了。

“其实我……”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怎么追求别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不给面子地笑出声,他笑够了才正色道,“你不用特意做什么,你以前那样就很好。你要是每节课都和我一起上我会没办法集中注意力的,你在我旁边动一下我都忍不住想转头看你。”

“真的?”

黄少天被喻文州盯得脸红心虚,他心道:你以前不好我能看上你吗?我喜欢的人坐我旁边,我能不紧张吗?

“真的。”黄少天拼命点头。

喻文州说:“你总是赶不上吃早饭,这样不好。我看过你的课表,你周一、周三、周四有早课,这三天我给你带早饭,陪你上第一节课。其他时候我不打扰你,这样可以吗?”

“我早点起来去食堂吃就行!这样太麻烦你了,你明明没课还要早起,太遭罪了,我觉得我会遭报应的……”

“别逗我。”喻文州忍俊不禁,“都是一个学校的,食堂早上有多挤我会不知道?你要能起得来,就不会隔三差五跟我抱怨感觉自己上课上到一半就要饿到昏厥了。”

黄少天真是悔不当初。他要早知道索克萨尔是喻文州,绝对不会透露这么多生活日常,简直是把自己的小尾巴编好了麻花主动递到对方手里。

“那……那好吧。咳,待会你吃完饭就自己找地方玩。”

喻文州有点受伤:“少天这么不想看到我吗?”

黄少天简直要拍桌了:“距离产生美,懂不懂?懂不懂!24小时黏在一起还有什么美可言!”

 

吃完饭,黄少天要去另一栋教学楼上课,喻文州准备去哪儿黄少天也没问,两人出了食堂彼此道别。

条款已经签订,因此告别格外简明利落,再没有什么废话。“少天,后天见。”喻文州说。

黄少天挥挥手:“拜拜,手机联系。”

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黄少天忍不住在内心吐槽,有这么追人的吗?喻文州简直不像他男朋友,像他爹!都到这份上了,还追什么追啊,直接告白不就好了。不对,告白好像也没什么必要了……他喜欢喻文州,喻文州也喜欢他,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告诉对方的吗?

等等,他和喻文州,是不是跳过太多步骤了?所以喻文州才打算绕回正常的起点?

黄少天忽然觉得他有一点儿能理解喻文州了。

 

最近黄少天身边所有人都看出来他心情颇佳,从宿舍舍友到网上的迷妹小粉丝们,都若有所觉。

夜雨声烦刚刚完结了一本正剧大长篇,最近开了个轻松温馨文,评论区一片春暖花开,大家纷纷猜测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不然为什么字里行间都透着甜腻而不自知的味道。

职业写手群里的人问他是不是成了,黄少天也不隐瞒,大大方方地说基本定下来了。

 

转眼圣诞,黄少天的舍友如往年般问他要不要去网吧通宵,别问原因,都是单身狗的累。黄少天嘿嘿一笑:“今年不了,我有约。”舍友见他那副嘚瑟的小模样,围上来就是一顿揍,黄少天双拳难敌四手,抓上手机和门禁卡就逃之夭夭,提前投奔他男朋友去了。

喻文州今天穿了件浅驼色的长风衣,内搭灰蓝色毛衣,站在一棵闪闪发亮的圣诞树边等黄少天。

黄少天朝他走过去的时候喻文州就看见了,等人到了近前,笑着牵起黄少天的手,说:“今天少天很帅。”

黄少天从早上起来就在捯饬自个儿,闻言有点害羞地摸摸鼻子,说:“你也很帅。”

大街上单身狗遍地跑,情侣满地走,他们俩手牵手走在路上,也没有收到什么特别的注视。

圣诞节几乎所有地方都塞满了人,但天文馆里却静悄悄的。

观星台在顶楼,有一段路只能爬楼梯,从进来之后,黄少天一直很沉默,喻文州问:“怎么了?如果不想上去,那我们就去别的地方。”

“不是,我只是想到了一部电影。”

女主角从冗长无聊的聚会中出逃,她提着裙摆,踩着高跟鞋,像一个从城堡里出逃的公主,奔向她的爱人,奔向未知的爱情。他们一起看电影,又从电影院里跑出来,他们在天文馆里翩翩起舞,但最终,他们在现实面前,分道扬镳。

黄少天有些难为情地笑笑:“我没事,可能是写东西的人的通病,比较容易触景生情吧。”

喻文州靠过来的时候,黄少天没有猜到他要做什么,呆呆地站在那里,连眼睛都忘了闭。

直到唇上传来温暖又柔软的触感,黄少天才像是被唤回三魂七魄,整个人一下子从脸红到尾巴。

喻文州一只手揽住他的腰,一只手覆盖在他眼睑上:“小傻子,闭眼睛。”

黄少天不甘示弱地吻回去,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差点站不稳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下去。

“少天好厉害。”喻文州意义不明地说,话末还舔了舔唇角。

黄少天闷头往上走,一路走到顶楼才回头去看喻文州。

“你这个人怎么耍完流氓还要怼我。”

喻文州见他还委屈上了,不由得笑出声来:“怎么就是我耍流氓了,我亲我的男朋友难道不是天经地义么?”

黄少天刚要反驳,却见喻文州正笑意盈盈地望着他,眼中倒映着辽阔深邃的夜空,也倒映着他的身影。他忽然就像是尾巴被揪住的小动物一样,整个人都酸软得要垮下来,喻文州走到他身边,张开双臂将他拥抱。

“少天,我们不会分开,不管是梦想,还是现实,都不会让我们分开。如果你和我身处一部电影里,对不起,可能我没办法写一首《City of Stars》给你,但我希望你知道,你就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我希望,我会是你的星空之城。”

 

离开天文馆之前,黄少天忽然说:“我想好下一篇文写什么了。”

“嗯?那我可以走后门提前知道一下吗?”

黄少天笑得贼兮兮的:“叫《暗恋对象看过自己写的小黄文肿么破》!”

 

City of Stars

I just shining foryou


后记

呃,离上次更新可能已经大半年过去了,这还是我17年回坑的时候开的连载……干脆从头到尾改了一遍,然后补上了结尾。连载时候的章节删掉了,重发个完整的。

这个梗比较搞笑,所以写得也比较白一点,和平时的风格可能不太像,希望大家不会觉得太无聊噢。

结尾提到的电影是《Lala Land》

配合BGM《City of Stars》食用更佳^ ^

评论 ( 40 )
热度 ( 141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