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喻黄】《小老板》中

豪门阔少术士世家继承人喻X小店老板隐世高手黄

开始并肩作战打怪升级了!

前篇走→ 


蓝雨在羊城郊外一座山上,离喻家一百多公里。

黄少天对喻家院子里停着的私人直升机很是心动,想要体验一下有钱人的快乐,熊猫头表情包说得好: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jpg

但喻文州告诉他,私人飞行器想要上天,需要提前申报,得到批准才能上去,而且只能按批准下来的航线飞。启程的日子是黄少天算的,他总不能真为了个直升机自打脸,只能退而求其次,坐车前往。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不聊点什么实在尴尬。车里太安静,黄少天觉得,要是他再不说点什么打破沉默,这空气都要凝固了,反正司机和他们之间有挡板隔着,说话还算方便。

“喻文州,你上次说那个什么,仙人给你算命的事情,我一直想问来着。真看不出来,你是这么信命的人啊。”

“嗯?”喻文州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又觉得有些好笑,“我看起来很……叛逆?”他思考了一会儿才找到这样一个比较恰当的形容词,说出口的时候,不可思议的感觉又一次加深。在他过去的二十年人生中,从没想过,这样一个词,还会有机会用在他身上。

“不是叛逆。我知道你们做大生意的人都信什么风水,就算你是玄门中人也不例外,但我总觉得,你不应该是那种,为了个虚无缥缈的预言去掘地三尺浪费生命的人。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为了避免你说不当讲,我就直接讲了吧。把未来寄托在一把说不定根本找不到的剑和一个陌生人身上,真的,特别不像你这种走一步算一百步的人会做的事。投入根本就是无底洞,回本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

“少天说得很有道理。不过听了你的话,我也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

黄少天学过观察人体微表情,虽然喻文州的涵养功夫很到家,面部表情纹丝不动,但还是让黄少天看出了一些端倪。这让几天以来一直都在装没心没肺嬉皮笑脸的黄少天意识到,喻文州接下来说的话就算不是深水鱼雷,至少也是枚炸弹。

“我是因为要找这把剑才和你做这笔生意的,少天就不怕我听了你的劝告,突然改变主意?我们不过是订了个口头合同,可没有解约赔偿金这一说。”

黄少天飒然一笑:“你想听公事公办的回答,还是不讲道理的回答?”喻文州还没回话,他就继续说了下去,“我还是两个都说吧,不想听的那一个,你可以选择性忽略。公事公办的回答是——虽然我不知道你这么做的理由,但我想你既然做了决定,就不会被我的一番话轻易动摇。不讲道理的回答是——喻文州,我觉得你这人可以交个朋友,才说了刚才那些话,我当然想要高额酬金,可我从小是听着这句话长大的:千金易得,知己难求。”

“这里要是有酒,当与少天浮三大白。”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这时两人刚刚推心置腹一番,气氛正好,虽然黄少天心里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但他权衡一番,认为还是不要挣开的好,否则他真的怕喻文州半路毁约。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类似于^ ^的笑容,说:“少天的两个回答,我都听了,这两个回答我都很喜欢。”

黄少天听到“喜欢”两个字,眼皮子不由自主地弹了一下。喻文州恰到好处地在他的危机感刚刚升起时松开他的手,敛起笑容,恢复了往日温和平淡的语气。

“喻家到我手上的时候,想屹立不倒,容易;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难。不管是想在常世还是玄门中更进一步,都很难。上一辈将赌注下在我身上,不全是因为看好我,至少有四成是因为仙人的预言。”

“你的想法呢?”黄少天脱口而出。

“少天猜猜看?这是有奖竞猜。”

“什么奖?”黄少天警惕地问,“不许拿小玩意儿糊弄我。”

“但凡我有,任君挑选。”

这对一个以赚钱为爱好的人来说,可真是难以拒绝的诱惑……黄少天咬咬牙:“那我得好好想想,一天后再告诉你。”

 

车停在山脚下。喻文州和黄少天背着事先准备好的登山包,徒步登山。沿途虽有荆棘坎坷,但黄少天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喻文州是聪明好学的优等生,所以他们一路都很顺利,直到踏过那块写着“禁地”的界碑石。

拦住他们的人是个年纪不算太大、看着却很有些沧桑的男人。

黄少天一见他就跳起来,是真的跳起来离地一尺高,难为他背着十五公斤的登山包,弹跳力还如此惊人。“老流氓我劝你不要挡路,我就带个人去转一圈。我们走小路过来的,你不说出去根本没人知道。”

“你这小滑头怎么没大没小的!私闯禁地,我没立刻拿下你们就不错了。”

黄少天毫不示弱地……躲到喻文州背后,这会儿他倒是毫不避嫌地扒着喻文州的肩膀,探出个毛茸茸的脑袋来,说:“老流氓你可看好了,这是喻家金光闪闪的大少爷,喻文州!人家是术士世家出身,你可别再以为一个六星光牢就能困得我动弹不能了,我有靠山我跟你说!”

喻文州被这一大一小两个活宝夹在中间,哭笑不得。但他身后站着个黄少天,他就只能进,不能退。

喻文州上前一步,“前辈,我和少天无意生事,只是想进剑冢一观,不知前辈可否通融一二?”

“哼,看到那小滑头我就知道拦不住了。谁说不让你们进去了?但是,你们俩,只能进去一个!”

“好。”

“不行!”

三人面面相觑,空气突然很安静。

 

“凭什么只能一个人进去!”黄少天问的是魏琛,眼色却是使给喻文州看的,意思翻译过来大概是:你先给我闭嘴,账待会再算。

“我说小滑头,以前你虽然偷偷溜进禁地玩,但没进剑冢,你也知道想进剑冢就要过先天八卦阵吧?阵中自成天地,进去之后要是被困死在里面,活神仙下凡都救不了你。别人的事你上赶着送什么死?要钱不要命的啊?”魏琛停顿了一下,据黄少天观察他的喉结运动,他应该是在咽口水润嗓子。“一个人进入,先天八卦阵就只有一倍的威力,两个人进去,难度可不止乘二。”

“你怎么不说人无全才呢?我和喻文州各有所长,要是只进去一个才是死无全尸呢,两个人在一块儿也不是1+1=2这么简单!”

魏琛知道黄少天在磨嘴皮子这件事上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于是决定劝说喻文州:“你怎么看?”

喻文州在这个问题选择和魏琛保持一致。“少天,你送我到这里,我很感激,我们的买卖已经完成了,你回去之后去一趟XX银行,戒指是开保险柜的钥匙,酬劳就在那里。”

“你们一个两个都要拦我,那我就非要去闯一闯这先天八卦阵!”说着黄少天纵身一跃。他说话的时候喻文州就觉得不妙,脑子里那根弦“嗖”的一下就绷紧了,黄少天动势初显,他就做出了反应。来不及再和魏琛解释,喻文州几乎和黄少天同时跳进阵中,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突然被一个人抱住,然后结结实实地摔在地上,那个人被他垫在身下,发出一声闷哼,黄少天自己脑袋磕到地,眼冒金星。

一阵混乱,两个人都不太好受。黄少天见喻文州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率先开口:“你别有心理负担,我从来没进过剑冢,真的是想进来看看。对自己有点信心啊,不就是个八卦阵嘛,谁还不是听八卦长大的?”

“噗。”喻文州没绷住,笑出声来。

黄少天看他笑了,就知道自己跳进阵中这件事情算是揭过去了。

 

先天八卦阵中自成天地,黄少天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试了下GPS,发现居然还能用。

八卦阵中有八门,分别为开门、休门、生门、伤门、杜门、景门、死门、惊门。开、休、生为三吉门,而伤、死、惊,看名字就知道大事不妙,只要是脑子正常的人,一般不会去走。杜和景为中平。

喻文州大致推算出了八门对应的方位,开门所在方位是一大片湖泊,可以排除,休门为吉利,生门为大吉大利。

黄少天一听大吉大利这四个字,下意识就接了句:“今晚吃鸡。”

喻文州虽有一瞬间的诧异,但也很快接话:“好啊,如果这里有活物的话,今晚就去打只野味。”

黄少天:“其实,那个……算了,你开心就好……我们走生门,一听就是条生路,不错不错。”

喻文州摇摇头。生门囚于冬,死于春,而休门则旺于冬,休于春,此时正值冬春之交,走休门无疑更保险些。

黄少天越听眉头皱得越紧:“休门,这听起来怎么像是万事休矣……”

“少天信我一次吧,从小到大我的运气都不算坏。”

 

休门属水,一路走下去,植被渐丰。喻文州、黄少天都打点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但直到天黑,依然无事发生。

天黑时他们已身处森林腹地,黄少天去打了一只野鸡回来,两人架起火堆烤鸡吃,倒比啃压缩饼干吃自热米饭有趣味多了。当初两人为节省体力,也出于安全考虑,只准备了一个帐篷,合作搭完帐篷后,喻文州又从包里掏出两张符贴在帐篷上。

黄少天说:“要不是知道你是正经人,这样看上去真的很像江湖骗子。你给我讲讲这两张符都有什么作用吧。”

“一张驱赶蚊虫走兽,另一种是辟邪的。虽说走的是休门,但难保万一。”

“所以说嘛,就算进来两个人难度成倍提高,我们俩术业有专攻,也是1+1>2啊。老魏就会糊弄人!”

喻文州笑了笑,不置可否。两人一夜无梦到天亮。

变故在喻文州尚未完全清醒时发生。一只金色大鸟仿佛一瞬间就出现在他们头顶,朝他俯冲而来。

比金鸟更快的是黄少天。喻文州的眼球甚至没有捕捉到他的运动轨迹,只见一泓清水般的银光划过,金鸟悲唳一声拔高至半空,张嘴吐出一团又一团的火球。

喻文州的吞噬术已经成型,所有火球都被黑雾吞噬。

这时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看清,这只金色大鸟浑身上下的羽毛竟然都闪烁着金属光泽,刚才黄少天那石破天惊的一剑,也只在它身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伤口。

紧接着吞噬术的是混乱之雨,金鸟在雨中左右翻飞,黄少天眼尖,发现金鸟脖子上有一处并未被金羽覆盖。

金鸟很快冲出混乱之雨的范围,它速度极快,黄少天招架得并不轻松,根本找不到空隙和喻文州沟通。

但第一次并肩作战的两人竟似有着非比寻常的默契,喻文州的束缚术来得恰到好处,金鸟疲于应付黄少天,几乎没有反抗就被黑雾缠住,然后,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施了什么术,金鸟在一瞬之间像被抽离魂魄一样,呆在原地。黄少天不疑有他,剑意凝于剑锋,一剑刺出,将金鸟脖子捅了个对穿。

 

金鸟死后,喻文州和黄少天身边突然弥漫起一阵白色雾气。白雾散去后,一座小屋出现在他们眼前。

第一关他们算是过了,只是不知道接下来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


TBC


文中有关八门的直接描述来自百度百科。

祝一位同好妹妹生日快乐^ ^

评论 ( 4 )
热度 ( 422 )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