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远洋之舟,我是偶然经过的风。
无法阅读的文章可至wb@邓布利多糖奶霜,或afd@失落神庙,或AO3@losttemple查看。详情见置顶。

《在云端》江苏作文题xGGAD

江苏高考作文(零分作文示范)
《在云端》
“盖尔,这就是你所说的车?”阿不思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漂浮在空中离地三英寸的扫帚,“我们巫师对车的定义是和麻瓜有些不一样但是……这未免也太……”
盖勒特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少年的掌心灼热,像是蕴蓄了一整个夏天的热量,贴在皮肤表面时几乎要将人灼伤。“飞天扫帚可不就是摩托车?跟我来。”
阿不思不喜欢自己参加魁地奇运动,也不喜欢骑扫帚,但扣住他手腕的那只手不许他拒绝,所以他只好坐到扫帚上,背后那个少年笑嘻嘻地在他耳边倒数:“三,二,一!”
扫帚以一种令人胆战心惊的陡峭角度上升,阿不思从第十分之一秒就开始后悔,扫帚甚至还在空中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旋转。“格林德沃先生,你是想谋杀我然后继承我的藏书吗?”
金发少年放声大笑,他甚至怡然自得地松开了搂在阿不思腰间的手,“我将以何身份继承你的遗产?”
“你无需取得何种身份,我与你分享我的一切。”
他们飞到了很高的地方,四周是白茫茫的云海,阳光从遥远的天边奔赴至此,给云朵镶上一层香槟色的金边,甜蜜而璀璨。掠过身侧的风和浮过眼前的云都仿佛来自天堂,没有飞鸟,除了彼此之外再无生灵。他们骑着一把扫帚,在云层之上共享了这一场静谧的辉煌。
二十多年后。
“邓布利多先生,请上车。”
邓布利多将目光从天空收回,他看上去充满歉意:“不好意思,我们的目的地是?”
年轻的傲罗很好脾气地重复:“美国魔法部要公开审判格林德沃,邀请英国魔法界重要人士前去旁观。”
“哦……”邓布利多向前走了几步,然后突然回头,“你们带扫帚了吗?”
“车里有备用的但是路途遥远……”
邓布利多笑了笑:“别紧张,我不会从英国骑扫帚飞到纽约的,那太荒唐了。”
年轻人松了一口气。
“但也许我会在途中出去透透气。”邓布利多半月形镜片后的眼睛眨了眨。
最后邓布利多是在靠近纽约的地方换了扫帚飞到过去,他比其他人都要到得早一些。
那天纽约多云,但比终年阴云密布的伦敦还是要显得晴朗许多。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上庭之前见到了他。
“你一个人?”格林德沃问。
“不。我先到了。”
“坐火车?”
邓布利多知道他在影射纽特,一个间接导致他被捕的人,所以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骑扫帚。”
格林德沃像是想起了什么,竟然没有接话。
邓布利多转身离去。
庭审即将开始,他不是审判者,也不是受审者的同谋。他只是一个旁观者。

要换一种姿势搞cp了。
不会再写Golden Time 和The Lost Time 那样的文了。It's all done. It's gone with my dearest young men.

评论 ( 20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temple | Powered by LOFTER